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標籤:十八大 安全知識 會議精神 面試題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時間:30分鐘  總分:100分

  班級  學號  姓名

  一、單項選擇題(每題只有一個正確選項,共20小題,每題4分,共80分)

  1、2012年____________,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舉行。

  A.11月7日至15日 B.11月7日至14日 C.11月8日至14日

  2、黨的十八大的主題是: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 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 小康社會而奮鬥。

  A.十二五規劃 B.毛澤東思想  C.科學發展觀

  3、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____________。”

  A.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B.五位一體  C.與時俱進

  4、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布局是____________。”

  A.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B.五位一體   C.與時俱進

  5、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任務是____________。”

  A.改革開放   B.科學發展  C.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6、_____________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歷史任務,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A.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B.改革開放  C.解放思想

  7、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並使之成為全黨全國各族人 民的共同信念。必須堅持____________主體地位。

  A.人民   B.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  C.黨的領導

  8、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就是包括____________在內的科學理論體系。

  A.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B.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C.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

  9、____________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 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

  A.科學發展觀

  B.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C.發展是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10、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堅決破除一切妨礙

  ____________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 成 熟更加定型。

  A.生產力  B.創新  C. 科學發展

  11、____________關乎黨的命脈,關乎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幸福。

  A.道路  B.國家統一  C.與時俱進

  12、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____________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這是黨領導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長期實踐中形成的最鮮明特色。

  A.科學發展觀

  B.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

  C.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13、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 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增強的基礎  上,實現____________比二0一0年翻一番。

  A.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  B.國民生產總值 C.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14、____________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推動社 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 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

  A.傳統文化   B.國學   C.文化

  15、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必須走____________發展道路,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

  A.滿足人民利益要求 B.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C.民族特色文化

  16、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關鍵是____________。

  A.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  B.振興教育  C.民主建設

  17、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要深入開展____________學習教育,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社會思 潮,凝聚社會共識。

  A.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B.馬克思主義   C.“三個代表”

  18、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要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加強____________教育,弘揚中華傳統美德, 弘揚時代新風。

  A.八榮八恥 B.社會公德  C.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

  19、要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堅持____________的創作導向,提高文化產品質量,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 食糧。

  A.以黨建設為中心  B.以發展為中心  C.以人民為中心

  20、現階段我們黨的三大歷史任務是: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一、___________。

  A.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B.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  C.實現共產主義

  二、簡答題(共2小題,共20分)

  21、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在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基礎上有哪些新的要求?(10分)

  22、請簡要回答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包括哪些內容?(10分)

  參考答案:

  21、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22、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以及建立在這些制度基礎上的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等各項具體制度。

您正在瀏覽: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網友評論
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試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