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一)

  當前,有些黨員幹部對於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在思想上缺乏重視,在行動上不見成效,導致思想和言行都和合格的黨員標準相去甚遠,要革除此弊,對中央提出的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兩學一做”要求,必須狠抓落實,真正把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位。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我們的黨員幹部如果對這個準則和規範一知半解甚或一無所知,那麼說出什麼“雷人”的話、做出什麼“雷人”的事也就在所難免了。強化黨章黨規學習,除了要求黨員幹部在平時加強個人自學之外,還要有規劃,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學習或輔導;有督查,看看各級黨組織有沒有將相關要求落實到位;有檢驗,看看黨員幹部的學習是否取得實效。

  系列講話和黨章黨規共同構成了目前黨員幹部學習內容的雙翼,只有準則規範的約束,沒有科學理論的指引,黨員幹部同樣也難以展翅高飛、有所作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其學習必須和黨章黨規的學習同規劃、同督查、同檢驗,這樣才能推動黨員幹部在學習上不走過場,在行動上積極作為,做新時期名副其實的合格黨員。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二)

  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我們首先要把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聚焦“學”,打牢基礎。兩學一做”,基礎在“學”。要重點把握好“為什麼學”“學什麼”和“怎麼學”三個問題。可以看出,這次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十分明確,目的也非常清楚。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系列講話,重在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我們要結合這一目的,切實組織好,確保取得實效。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結合各自實際,不搞一刀切、齊步走,堅持見縫插針、小型靈活,根據黨員隊伍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集中學習培訓時間,以足夠的學習時間、靈活的學習形式保證學習實效。

  聚焦“做”,把好關鍵。學習的目的是用。只學不思,即使學得再多也不會有益處;只學不用,就會陷入“本本主義”。因此,在組織廣大黨員學深悟透基礎上,通過開展共產黨員先鋒工程、設立先鋒示範崗、組建黨員先鋒隊等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將所學所思自覺應用到工作生活上,應用到嚴格要求自己上。要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增強看齊意識,學會站在黨和國家的大局上想問題、看問題,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引導他們充分認識到“共產黨員”的內涵和實質,讓對黨忠誠、服從組織、遵守紀律、踐行宗旨真正成為廣大黨員的內心信念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切實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

  聚焦“轉”,融入核心。“兩學一做”,歸根結底是要端正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這次學習教育是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鞏固和深化,因此要樹起問題導向,抓住學習教育的核心,通過學習教育,鍥而不捨、弛而不息地解決一些黨員黨性意識弱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解決黨員教育管理失之於寬鬆軟、不嚴不實等問題,解決黨內生活庸俗化隨意化平淡化等問題,全面提升黨員隊伍思想政治素質,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堅持把“兩學一做”融入日常,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以組織生活為基本形式,以落實黨員日常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託,把常態化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三)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通知指出,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貴在堅持,要突出經常教育,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一是要堅持學黨章黨規。採取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方式,明確自學要求和目標,堅持學習,努力提高學習水平,總結學習心得。按照“三會一課”制度,圍繞專題學習討論,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學習黨的歷史,學習黨章等內容。通過學習,提高認識,認真總結,找到差距,最後明確努力方向。

  二是要堅持學系列講話。堅持認真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引導黨員深入領會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要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從而用理論武裝自己,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精神實質。

  三是要堅持做合格黨員。按新發展新時期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的合格黨員。堅持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上,堅持在每年、每月、每日、每時、每分、每秒上,都要用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動,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加強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踐行黨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兩學一做”,貴在堅持。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堅持做一名合格黨員。通過“兩學一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為“十三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