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你,是一條不歸路

愛你,是一條不歸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夜色青青如竹,搖曳一地悲傷。遠處破碎的蟲鳴,是不是依舊着最初的夢想。風霜染紅的楓葉是否還記的你我的模樣。

  你說:我若成佛,誰憐我三世修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是從此便有了信仰,我相信了前世今生,相信了因果菩提,直到流血的記憶漸次泛黃。或許我從未真正了解過你,可是我卻那麼深那麼沉的愛上了你,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而我卻堅持用這纏綿的文字,因為,我愛你。

  我多希望自己是菩提樹邊一眼清泉,願將泉水化着眼淚,為你將心底的菩提澆灌,看它開花結果,了卻塵緣。乾枯的泉眼是我對青春的祭奠,不懊悔,不怨羨。紅塵路上有你,此生足以。我覺得,若是愛,便要狠狠的愛,無需保留,無需掩飾,有多少紅顏在所謂的矜持里落寞黯然,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用全部的深情愛你,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洒脫,在你卷了之時決絕離開。

  每一個說不想戀愛的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守候着一個不可能的人?我甚至幻想你是愛我的或者曾經愛過,可現實那麼冰冷。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愛上你,可就那麼愛了。有時我也糾結愛究竟是什麼,是那生死相許,還是那白首不離?因為從未得到,所以一無所知。就讓那落果的菩提來成就我這卑微的夢想,只要你一路安好,我便不做多求。

  親愛的,你可知道我多麼想你,卻從不打擾,因為我害怕,害怕我的世界沒有你的消息,我知道你不是個無情的人,可為何傷我那麼的深,你說過有些愛是束縛,讓人無法揣息,而你不需要這樣的愛,所以我只好默默的看着你,你的一切在我心底最隱蔽的角落,不敢碰觸,也不敢張揚,從此我變得小心翼翼,我不想我的言行傷害到你,哪怕一點一滴。

  你說我是你的紅顏,而我卻未如花美麗。真真切切有了,感君千金意,愧無傾城色之感慨,從不覺得自己的容顏有多麼的重要,而那一刻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個貌若青蓮的女子,才配得了你的紅顏二字。我那麼欣喜,那麼痴迷,我卻忘了紅顏對知己,我始終不是你心裡的那個她啊,這份愛戀註定了沒有開始就寫好了悲傷結局。

  或許我真真是個勇敢的女子,從小便知道如果愛就要說出來,可是我這從來都引以為傲的堅強個性,終究還是深深的傷害了你,你是個什麼樣的男子呢?那麼易碎的玻璃心,怎麼樣才能修復如初呢?而我終究沒有明白,縱酒揮毫意,不憐顏傾城。長捫心自問你是不是個冷血的人,可有偏偏記得你給過的溫暖。

  我知道自己不該停留在記憶里,時光安暖,你我不復。可是我就是放不下,我痛恨自己卻又痴戀着你。我該怎麼辦?或許這是一個結,若不是前世註定,就是自己拴住了自己,不肯解開。

您正在瀏覽: 愛你,是一條不歸路
網友評論
愛你,是一條不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