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研究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活動簡報

  第1期

  主辦:研究生院、黨委研究生工作部

  編輯:《研究生學報》宣傳部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九日

  內 容 提 要

  喜迎十八大

  重溫革命之路:哲學院12級研究生參觀武漢市革命博物館 ……1

  觀影片 學先進:金融學院研究生開展純潔性教育 ……1

  觀影片 增黨性: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重溫“兩彈一星”精神 ……1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開展“認清形勢,理性愛國”主題討論……2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參觀八七會議會址……2

  刑事司法學院召開研究生黨支部黨務培訓會 ……2

  情系十八大

  中國道路堅定不移 科學發展矢志不渝——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研究生黨員觀看十八大開幕式直播  ……3

  經濟學院聚焦中國共產黨十八大 ……3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集體觀看黨的十八大開幕式 ……4

  法學院研究生集中觀看十八大開幕 ……4

  感悟十八大

  法學院:關注改革 聚焦發展 ……5

  外國語學院:以“四個一定要”為指導……6

  新聞學院:承上啟下的改革……6

  信息與安全工程學院:成就斐然 展望未來……7

  喜 迎 十 八 大

  哲學院12級研究生參觀武漢市革命博物館重溫革命之路

  值此十八大召開之際,10月20日上午,哲學院12級研究生全體新生參觀了武漢市革命博物館。武漢市革命博物館由武昌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毛澤東舊居紀念館、中國共產黨五大開幕式舊址暨陳潭秋革命活動舊址組成。

  同學們參觀了於2002年建立的武漢市革命博物館。館內翔實的文字資料,豐富的年代展品,向大家展示了革命先烈們艱苦的生活環境,那大教室、大操場彷彿再現了當年革命者們蓬勃的激情。在參觀中國共產黨“五大”會址及毛澤東舊居的時候,同學們深深地被革命先烈們樸素的作風打動。大家在寂靜的樓道中穿行,用心體會着、感受着那個風雲變幻、豪情激蕩的時代…

  參觀過程中,當看到學生們用過的書桌、旗幟、手稿,黨員同志們尤其受到鼓舞,決心將革命精神傳承併發揚下去,解放思想、勇於探索、愛崗敬業,奮發向上!

  最後,哲學院12級研究生全體新生黨員在中國共產黨“五大”舊址舉行了“重溫入黨宣誓誓詞”活動。面對黨旗,重溫誓詞,感受偉大革命精神,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永不褪色,立志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奮鬥!

  觀影片 學先進:金融學院研究生開展純潔性教育

  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純潔性教育,響應學院號召,金融學院2012級投資系全體黨員於2012年10月18日在文添112教室召開了第一次黨支部會議。

  本次黨支部會議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項由系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分別發言,就投資系黨小組分組情況、黨員選舉細則及黨員規章做了詳細介紹。

  會議第二項,組織黨員觀看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影故事片《忠誠與背叛》。該影片通過驚險曲折的故事情節,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真實地再現了我黨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成員們忠於職守、清除腐敗、維護黨的純潔的光輝事迹。

  此次黨支部全體會議給黨員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對於廣大黨員同志堅守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並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時刻保持思想純潔,增強紀律觀念,加強作風建設,弘揚黨的精神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

  觀影片 增黨性: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重溫“兩彈一星”精神

  10月19日,金融學院2012級金融學黨支部和金融工程黨支部開展了一次以重溫“兩彈一星”精神為主題的觀影活動。

  影片《錢學森》再現了錢學森作為一名中國科學家光輝而艱辛的一生。在場四十餘名研究生黨員重溫了以“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為主要內容的“兩彈一星”精神。隨後,研究生黨員們圍繞黨史、《黨章》和研究生黨建等相關內容展開了知識競答。

  本次學習交流活動為研究生黨員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促使廣大黨員同志向優秀黨員看齊,爭當優秀共產黨員。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開展“認清形勢,理性愛國”主題討論

  10月22日,金融學院2012級研究生保險班黨支部在文添306教室開展“認清形勢,理性愛國”主題討論活動。

  討論會上,學生一同回顧了釣魚島的歷史與現狀,逐一對近期國內部分城市發生的非理性愛國現象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並就“如何正確、理性地看待反日情緒?如何理性愛國?”展開了討論。研究生黨員們認為,每一位公民都有合法表達愛國熱情的權力,但前提是不能妨害公共秩序或有損國家利。表達愛國熱情的方式多種多樣,關鍵是要把握好其中的“度”。守法本身就是愛國的體現,因此要嚴格遵守法律規章。如果選擇不恰當的方式來表達愛國熱情,侵犯他人權利,繼續發展下去將可能違法,甚至可能觸犯刑法。如果青年學生不能夠冷靜分析局勢,就有可能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愛國不能訴諸暴力,愛國和害國,有時候只是一步之遙,而理性是兩者的分界線。釣魚島之爭以及中日關係,錯綜複雜,絕非“匹夫之勇”就能解決。憤怒和衝動,不是解決問題之道。相反,保持理性才是應對複雜的局面,贏得支持和尊重的重要途徑。愛國一旦偏離了理性,即便再理直氣壯的訴求,也會在“鬧劇”中化為烏有。公民表達愛國熱情,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但“愛國”絕不是僭越法律的借口。

  在國際形勢風雲變幻的新形勢下,“認清形勢,理性愛國”主題討論對高校研究生進一步認清國內外政治動向,準確把握社會動態,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全局觀念具有一定促進作用。

  金融學院研究生黨員參觀八七會議會址

  為了近距離感受黨的艱苦卓絕奮鬥歷程,體會奮鬥不息的紅色精神。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10月28日上午8:00,金融學院2012級保險班全體黨員來到“八七會議會址”,參觀黨史遺迹,重溫光輝歷史。一路上,研究生黨員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哼着革命歌曲,暢說著黨的光榮歷史。

  研究生黨員在金融學院黨支部委員的帶領下,從我校南湖校區出發歷時一個小時抵達位於江岸區鄱陽街139號的八七會議紀念館進行參觀,參觀結束后,黨支部書記帶領全體黨員舉起右拳在黨旗下莊嚴宣誓喜迎黨的十八大的召開。

  開展黨務培訓 提高業務水平——刑事司法學院

  研究生黨支部黨務培訓順利召開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院研究生各黨支部成員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10月16號中午12點30分,刑事司法學院研究生黨支部於文治樓二樓會議室召開黨務培訓會議。2011級、2012級研究生各黨支部成員參加了此次培訓。2010級刑法學黨支部紀律委員陳昌松擔任主持人。

  會上,陳昌松做了關於落實好發展預備黨員有關事宜的報告。首先,他指出發展預備黨員是入黨事宜中最複雜最細緻的環節,希望黨支部成員:第一,端正態度,化被動為主動,調動入黨申請人的積極性;第二,強化時間觀念,爭取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有關工作。隨後,他按照 “上報發展入黨材料”的具體要求一一介紹了關於預備黨員材料準備的流程和注意事項。他強調了入黨材料格式的規範性等問題的重要性。最後,各支部成員就工作中的細節問題提出了疑問,陳昌松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培訓是刑事司法學院進一步提升黨務幹部整體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參訓人員紛紛表示,培訓給大家提供了一個互相溝通交流、學習提高的良好平台,切實增強了大家對發展預備黨員的有關事宜的了解,進一步明確了預備黨員發展的具體任務和要求,這對於以後具體工作的展開有着積極的指導作用。

  情 系 十 八 大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簡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