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一)

  近日,我和市水務局全體幹部職工一起認真學習了局領導提出的“五個堅持”,覺得學得非常及時,非常必要。20**年,作為“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市迎來水務系統跨越發展的大好機遇,作為我所在的過船閘管所,是泰興市水上通道的西大門,更是任務艱巨,目標明確,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發揚“厚德開泰,奮發圖興”的泰興精神,努力“學趕蘇南,跨越發展”,按照黨和政府的要求,繼往開來,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真抓實幹,朝着“兩個率先”的目標闊步前進,努力把泰興建設得更加美好,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無怨無悔,做好一個“閘上人”。

  一、必須增強修養,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我認為,我們所做的每項工作都有可能不斷完善和提高。所以,在工作中,我始終注意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工作能力和各項綜合素質。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始終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較為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八大》、《黨章》、水務系統的文件精神等,還要學習市場經濟知識,認真體會和把握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水務系統的發展方向,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工作思緒和工作方針;二是重點學習工作技能。我始終死守“想要做什麼,先要會什麼”的工作理念,為更好的把握和做好自身工作,使自己真正能夠適應本職工作的需求。進一步開闊視野,更新觀念,同時在工作過程中,注重理論聯繫現實,做到學以致用,將學到的理論常識和營業常識充實到工作中;三是低調做人,埋頭做事。在工作和生活中,紮實幹事,處處留心,毫不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向領導學、向同志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不斷增強自身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必須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全力找工作。”這句話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裡,我們都知道要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十分不易,而要把一份工作做好更是難上加難。所以,為了進一步做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我不嫌麻煩、不怕受累,虛心地向領導求教、向同事學習、自己試摸索工作要點,明白了相關工作的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真地看待每一項工作,遵守工作紀律,提前上班,有用操作工作時刻,死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時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

  三、必需找准不足,提高自己為人民服務的水平和能力

  工作實踐使我的工作水平不斷獲得提高、工作能力不斷得到增強。嚴重的工作節奏,讓我的工作能力和思惟熟悉都有了新的打破。率領和同事們對於工作的執着和熱愛深深的傳染着我,百忙中他們抽暇耐心輔導和教育我,讓我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使我解決問題、剖析問題的能力和各類綜合能力都獲得了很好的磨鍊和提高。

  在工作中,依然存在着諸多不足之處,正所謂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此後的工作中,我必然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按照共產黨員爭先創優的要求,進一步增強修養,戰勝不足。針對自已存在的不足,一是我將堅定不移地學習各類理論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以更好的順應工作崗位的需要;二是我要磨鍊自己,提高自己解決現實問題的能力,積極、熱情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三是虛心地向領導和同事學習請教,虛心接受領導和同事的意見,視船民如親人,始終把做好工作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

  總之,我決心認真學習“五個堅持”,即:一是堅持以學為先,用心謀事;二是堅持以干為要,奮力幹事;三是堅持以和為貴,和諧共事;四是堅持以民為村本,多辦實事;五是堅持以廉為榮,乾淨做事。積極對照“五個堅持”,對照自己的本職工作,上班時間認真製作船舶過閘卡,確保準確無誤,認真學習電腦知識,提高自己的維護電腦水平,作為班長,帶領一班人,明確責任,明確標準,明確時限,做好整個機房工作和人員考勤匯總工作,按時將統計好的每天船舶過閘情況,刻錄成光盤及數據統計好上報市局,把繁瑣的工作做細做好,戰勝不足,變壓力為動力,促進工作高質量、高效率,乾淨做人,務實工作,唯實幹事,做一名優秀的“閘上人”,搶抓“十二五”發展的大好機遇,努力再創過船閘發展新輝煌,為我市水利事業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貢獻!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二)

  為更好加強自身修養,自覺踐行“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不斷提高工作狀態、能力素質、作風修養,繼續完善自我修鍊、自我提高,護理部開展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五個堅持”的培訓。

  通過培訓我了解到,習總書記的“五個堅持”要求我們要歷練忠誠,鍛造信仰、追求、奉獻、坦誠的品格;要歷練能力,提升學習力、思考力、協調力;要歷練作風,做到勇於擔當、嚴謹細緻、快捷高效、求真務實;要歷練精神狀態,以激情奮進、敢於超越、珍惜榮譽、不畏困難,推動護理質量和服務的水平不斷提升。

  隨着衛計委下文,各大醫院開始轉變觀念,推行優質護理服務。這也使得護理活動有了新的內涵,從過去護理人員提供護理技術,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注重護理服務,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的護理新局面。以習總書記的“五個堅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新形勢下如何做好一名護士的挑戰。“五個堅持”帶來的不僅僅是理念,還讓護理職業人有所反思,有所感悟。這“五個堅持”不但體現了對個人的要求,也體現了對行業的要求。從南丁格爾時代開始護理事業就一直秉承着“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而這四心在護理工作中的體現,無不和“五個堅持”有着異曲同工之效。

  一、無私奉獻vs大愛無疆

  一旦說到護理就很難不提到一個人,那就是佛羅倫薩?南丁格爾,這位以自身創造奇迹的護理奠基人,她出生於英國上流社會,從小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可是她甘願致力於照顧傷者、護理病患,使得克里米亞戰爭的死亡率由42%下降到2.2%。是什麼力量能讓一位貴族小姐放棄優越的生活,而為之奉獻終身呢?我想毫無疑問的是一種大愛無疆的無私奉獻精神。而這也是護理工作的基礎。知信行理論指出態度和信念是一個人行為的基礎,對行為起到指導作用,作為我們現階段的護士也只有真正的喜歡這個行業、尊重這個行業,我們才能真正的在工作中發揮我們的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從而展現我們的專業精神。這又讓我想起了鍾南山教授的一句話:“選擇醫學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選擇了,就必須用一生的忠誠和熱情去對待它。”這也說出了職業發展的真諦,不論歷史如何發展,護理模式如何轉變,只有對工作充滿熱忱,才有可能創造專業的奇迹。

  二、負責工作vs體現四心

  現在的醫學模式已經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而薩拉納克湖畔的銘文也指出醫護的主要作用為“有時,能治癒;常常,在緩解;總是,去慰藉。”,在對於有着2000餘年封建史對醫護要求很低的中國,應該如何對待病人這是一個需要我們直面的問題。我們現在一直說優質護理服務,可優質護理服務不僅僅是為病人提供剪指甲、洗頭和洗腳等基礎的生活護理,而是需要在思想觀念和醫療行為上,處處為病人着想,一切活動都要把病人放在首位,緊緊圍繞病人的需求,提高服務質量。具體落實在“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體現就表現在耐心、細心和責任心上,在病人的問題前多點耐心,花幾分鐘的時間進行解釋,在病人的檢查流程上多點細心,減少病人的等待時間,在病人的護理上多點責任心,仔細做好每項護理操作。只有這樣一點一滴,才能讓病人在接受治療的同時,感受到被關懷的溫暖,也只有真正的做到處處為病人着想,才能體現優質護理服務的真諦。

  伴隨着觀念的轉變,生活水平的提高,病人的需求也在不斷的變化,在這種情景下習總書記的“五個堅持”讓護理同仁如沐春風,也為優質護理工作的內涵進一步指明了方向。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也會不斷跟上時代的步伐,體現人性化的護理,展現護理的人文關懷,將優質護理服務帶到社會需要的每個角落。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三)

  最近,習近平同志在視察中央辦公廳,與各單位班子成員及職工代表座談時,對辦公廳工作提出了“五個堅持”的總體要求。

  檔案工作者首先要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五個堅持”的重要性。歷史證明,無數共產黨員正是具有這樣的意識才擔負起救國救民、建立新中國的重任。

  要有對黨史、國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正確認識,打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曾經入黨時的誓詞不應該成為一些人的空話,黨章中的各項規定不應該只浮於紙面。堅持黨性,要清楚何為黨性,何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與遵守的準則,應以進取的態度對待黨和國家交給自己的任務,特別是要在種種誘惑、阿諛奉承面前依然能夠堅持黨性。

  要有對檔案工作的正確理解。作為檔案工作人員,最基本的是對檔案工作內容、工作方法、工作特點、相關檔案法規、檔案發展趨勢的認識。熟練掌握檔案工作理論、業務知識、熟悉館藏。

  要有對國情、國際形勢的正確研判。對國內外的社會、政治、軍事、經濟等環境有大致的了解和未來發展趨勢的基本判斷,是作為一名檔案工作人員增強大局觀、把握工作方向、開展好每一項工作的必要條件。有了對國情、國際形勢的正確研判,就可以找到檔案工作服務國家大局、服務民生的方向和着力點。

  遵守規則是底線。黨員的宣誓詞不是空話,而是要踐行到工作生活中去。無規矩不成方圓。社會被血緣、工作單位等共同特質劃分為各個群體或組織。個人要切實守住自己在組織中的底線,看清楚、分清楚哪些是重要的、如何取捨。不同的取捨讓社會中的每個人有了不同的人生,而不懂得取捨也終將被捨棄。檔案工作人員首先要守住檔案法規、守住工作準則、守住自己的人生防線。

  對工作極端負責是基礎。三分能力,七分責任。在工作中要做到勤查、勤勉、勤學。事前要充分調查研究,事中要嚴把每個關口,事後要總結經驗、分享經驗、制訂並執行改進措施。當今信息技術、交通的發達,使得社會各方面的交流逐漸加深、效率逐漸提高。作為檔案系統的各個部門,在檔案業務指導、檔案數字化等工作中,也應該有創新的思維、樂於求教、樂於分享的態度。每個人的智慧是有限的,而智慧的提升不僅源於自身經驗,還有他人經驗的間接知識,創意、工作創新會在思想的碰撞中互相啟發而產生,意想不到的人、事物、領域、想法的組合會“化學反應”出不同的結果。就如喬布斯在大學所修的字體藝術課會成為蘋果公司強於對手的強大優勢之一。所以,在檔案工作中,也要不斷充實自己,自己的思想高度是影響自身提高的天花板,只有提升了思想高度,才能夠有更高的空間提升工作水平。

  謙卑心是人生快樂的前提。滿招損,謙受益。唐朝的着名青瓷“戒盈杯”警示世人“知足者酒存,貪心者酒盡”。不論身處檔案系統的哪個部門,在工作中、人際交往中要保持謙卑之心。要懂得哪些該爭,哪些不該爭。遇到問題和出錯時,要敢於承認錯誤、承擔責任;在遇到晉陞、獎勵、榮譽時,要看到並尊重他人的付出,做到不爭榮譽。“嘴巴閉關,舌頭收劍”,“不爭”的人生是不說壞話、不炫耀功勞、從自身找原因並追求進取的人生。“不爭”也是一種人生態度。在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之下,人與人之間的貧富差距、心理差距也隨之增大,作為個人應該在工作生活中正確看待大局變化,處處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形象。人生寥寥數十載,作為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更應該以較高的精神追求和心境看待俗世中的百般寂寥,以更高的要求來工作、處事。

  不論外界方圓何如,自身的“知”與“行”是做好工作、做好自己的關鍵。在工作和學習中不斷提高並踐行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奉獻意識、廉潔意識,從認識和行為上實現逐步提升和進步,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每個人不論是否為黨員、是否為公務員、是否身兼要職,都應該有一種光明的心境、極端負責的態度、強大的自我充實能力去做好每一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五個堅持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