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小時候,聽媽媽講過《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今天我又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皇帝真傻。

  故事中寫了有兩個騙子,為了騙取皇帝的錢財,說要給皇帝做一件美麗的衣服,這兩個騙子假裝在織布機前辛勤工作,其實織布機上一絲線都沒有,皇帝很想看看新布有多漂亮,就派了一位老部長去看看他們織的怎麼樣了,老部長來到織布機旁一看,織布機上什麼也沒有,這時,一個騙子指着織布機說:“布的花紋是不是很美麗,色彩是不是很漂亮?老部長把眼睛睜得有碗口那麼大,還是什麼都沒有看見,不過他不敢說出來,因為騙子們說過,不誠實的人是看不見的,另一個騙子說:“哎,你一點意見也沒有嗎?”老部長想,難道我真是一個愚蠢和不稱職的人嗎?我絕不能讓人知道這事情,只好說:“啊,多美的花紋,多美的色彩,真是太美了!我這就去呈報皇上。”皇上聽了老部長的回報很高興,過了幾天,皇上又派了一位誠實的官員去看布是不是很快能織好,官員回來說:“真是太美了”。接着皇帝又親自帶大臣們去看布料,結果還是一樣,連皇上自己也不願做一個愚蠢的人,都說這布真是美極了,晚上,騙子們點起了16支蠟燭,假裝給皇上縫製新衣服,第二天,他們讓皇上在鏡子前脫下所有衣服換上新裝(其實什麼也沒有),在遊行大典上,大臣們都說皇帝的新裝很好看,而小孩子和百姓們都說皇帝根本沒有穿衣服,這時皇帝才知道自已受了騙。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皇帝太愚蠢、愛虛榮,整天想着穿華麗的衣服,什麼事都不管。騙子太狡猾,利用皇帝的弱點騙取皇帝的錢財。大臣們太虛偽,為了討得皇帝歡心,都在說假話欺騙皇帝。只有老百姓最勇敢,他們才是最誠實、最聰明的人。

  篇二: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這篇文章講了皇帝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織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稱職。為了表示自己聰明,稱職大臣都裝做看見了。皇帝給了騙子好處,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誇耀皇帝的新衣,一個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讀完這篇童話,我不禁問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騙呢?毫無疑問全是因為虛榮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也心安理得地騙別人。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看清了人們心中的弱點---甘願被別人利用,為的只是滿足他們可憐的虛榮心。

  實際上虛榮心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孩子的心是單純的,隨着長大虛榮心也會越來越深。讀了童話后,我想提醒人們: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那顆真誠的心。

  想想自己其實也這樣。看見別人拿出很貴的溜溜球玩真羨慕,怕爸爸媽媽不同意買,只能看着人家玩,可真正買了又覺得別人的更好,總覺得永遠滿足不了自己的虛榮心。

  當我讀完文章后,我明白了虛榮心是永遠不可能滿足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虛榮心,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從今天起我要做一個知足的人。

  篇三: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是我們課本上的一課,在書中全城的人都被騙子傻傻的騙着,直到那個孩子戳穿了騙子的謊言。一個一眼就可看穿的騙局,竟然暢行無阻,最終演出一場荒唐的鬧劇。大臣的愚蠢和皇帝的虛偽不禁讓人感到荒謬。不過,如果注意到上至皇帝下至百姓,幾乎人人都有違心地說假話這一現象,我們也許要想得更深入,理解文中所要表達的更深一層意思。

  全城的人們都相信騙子的話無非是一種心理作用,人們不過是不想讓別人認為自己愚蠢或不稱職:“大臣們擔心的是保不住自己的官位,而皇帝擔心的是自己再也做不了皇帝,不能統治整個國家,不能夠再被萬人矚目。”不得不敬佩騙子的聰明,巧妙的抓住了人們的心理,是啊!有幾個人不怕被別人認為自己是愚蠢的或不稱職的呢?

  文中,唯獨那個單純的小孩子不怕被別人誤會。畢竟,身為小孩子根本沒有聰明愚蠢之分,更不用擔心自己是否稱職。這就是作者安排讓一個小孩子揭穿騙局的原因吧。其實,文中的任何的一個人都可以擔任其揭穿騙局那個人。但是人們卻為了虛榮心幫騙子圓了這個謊。

  或許我們都會情不自禁的問,作為一國之君的國王為什麼會被欺騙了這麼久呢?毫無疑問的,這都是因為國王的虛榮心和愚蠢,為了虛榮心,全城的百姓、大臣到國王都心甘情願的被人騙,也都心安理得的騙別人兩個騙子之所以能夠得逞,是因為他們聰明的看到了人們心中的那個盲點——自願將自己這一致命弱點暴露給別人,並且讓他們加以利用,也要得到虛榮的滿足。

  孩提時代的心靈是單純而真誠的,隨着涉世的深入,虛榮心就越來越深地腐蝕着人們,讀完這篇童話后,真心的希望這世上的人們,不要為了一時的虛榮而放棄做人的原則,放棄那顆真誠的心。

  篇四: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童話故事,名字叫《皇帝的新裝》,是着名的童話大師安徒生的作品,果然是大師,讓我從這篇故事中得到了很多啟發。

  這個故事是說:從前有一個皇帝,他非常的喜歡炫耀,為了穿漂亮的衣服,不惜花掉所有的錢,對自己的軍隊也漠不關心。有一天,他的京城來了兩個騙子,自稱是紡織工,還說能織出最漂亮的衣服,皇帝就信了。然後他們假裝在工作,又又告訴大臣們說只有聰明的人才看得見,所以大臣們都不敢說什麼,都說沒看到,皇帝也假裝很滿意,還去遊行,但最終還是被一個小孩拆穿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看別人說怎麼樣,就跟着別人說怎麼樣,應當有自己的觀點、看法。比如文中的大臣和皇帝,如果他們都實話實說,那麼騙子也不會折磨輕易的成功,所以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千萬不能向文中的那些大臣們,為了名譽而胡編亂造,遇到虛假,應當勇於站起來提出正確的判斷,不能就輕易的說服。

  由此,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看到別人說好,自己也說好,應該屬實的去反對那些虛假的話,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做一名有自己看法的人,不能盲目的同意一個人的觀點,應當去現實看看,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他告訴了我們很多的道理,比如做人要誠實,要講實話,我們在生活中一定不能像文中的大臣和皇帝們那樣的愚蠢,輕易的相信了騙子,如果沒看到就一定要說沒看到,就像學習一樣,沒有學會一定要再去學,而不能為了面子而裝會,這樣遲早有一天被別人發現。做人也不能虛偽,如果做錯事被別人指出來了,就應當虛心改過,而不能向文中的皇帝,已經被拆穿了,卻還裝作一副很驕傲的樣子。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親近那些誠實的人,向他們學習,變成一名誠實、虛心和知錯就改的人。

  篇五: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寫一個皇帝每個鐘頭要換一件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說他們是織工,他們能織出誰也想象不到的美麗的布,他們還說穿上他們織的布做出的衣服還能識別出哪些人工作不稱職。皇帝信以為真,這兩騙子便點起幾根蠟燭日夜加工,做出了新衣服,讓皇帝“穿”了上去。其實,大家都知道那所謂的神奇的看不見的衣服,根本就不存在,兩個騙子根本什麼都沒做。皇帝還真要穿上它去遊行。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皇帝太傻、愛虛榮,整天想着穿華麗的衣服,什麼事都不管。騙子太狡猾,利用皇帝的弱點騙取皇帝的錢財。大臣們太虛偽,為了討得皇帝歡心,都在假話欺騙皇帝。他們為了自己的名和利。不惜顛倒是非,混淆黑白。我們不管做人,還是做事,都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幹活,千萬不能愛慕虛榮。

  我想皇帝怕說自己看不出見新衣,就被人說自己不聰明,就假裝自己看見了衣服,就是怕暴露自己的弱點或缺點。有些人知道自己在性格、脾氣等方面存在某些不足,但他們的力氣不是花在“改”上,而是用在“藏”上,整日謹小慎微,影響了自身學習積極性的發揮。

  從這小小的童話里,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篇六: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這一經典童話在我們中國兒童裡面已經是人人皆知的了,小時候,就是伴着丹麥童話大師所寫的童話度過的,而《皇帝的新裝》這篇童話更是不知道讀了多少遍。

  《皇帝的新裝》講訴了一個愛穿新衣服成癖的國王被兩個騙子騙,沒穿衣服就出去遊行,後來終被一個小孩子揭穿的故事。就是這一小小的故事讓我看到了虛偽與真實。

  虛偽的皇帝、大臣、隨從、老百姓。他們都在誇耀皇帝新衣服的美麗,誰也不敢說出真相:皇帝沒穿衣服!“哎呀,真是美極了!我十分滿意!”這是皇帝說的;“這布是華麗的!精緻的!無雙的!”這是大臣隨從們說的;“乖乖!皇帝的新裝真是漂亮!他上衣下面的厚裙是多麼美麗!這件衣服真合他的身材!”這是老百姓說的。他們一個個明明看到皇帝沒穿衣服,卻依然誇耀,怕別人說自己愚蠢。

  真實的孩子。最後,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道出了真相:“可是他什麼衣服也沒穿呀!”喲,聽着個天真的聲音多麼“響亮”啊!孩子居然說出了這句上至皇帝,下至黎民百姓都不敢說的話。一句真話、實話!

  昏庸、愚蠢、愛慕虛榮、自欺欺人的皇帝;阿諛奉承、虛偽的大臣;膽小、怯懦的老百姓與天真爛漫、無私無畏的小孩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的人不也有嗎?我們村子里的老百姓,全都給大隊幹部打溜須,即使人家做的是錯事、對老百姓沒有益,而有害,他們也不敢說,這是一些多麼不要臉、讓人瞧不起,沒有自尊的人啊!

  我們應該保持心地的純潔、純真,做一個真誠的人,講真話,反對社會現實中的假醜惡現象,讓真善美充滿人間。

  篇七: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許多小朋友都讀過童話故事《皇帝的新裝》吧?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好笑,因為這個皇帝被兩個騙子騙了,竟然光着身子在大街上遊行。小朋友們,當你們笑過之後有沒有總結出什麼道理呢?

  這個皇帝之所以會被別人笑話是因為他愛慕虛榮,不做實事;還因為他明知自己上當受騙,卻始終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在生活中我們有時也會犯同樣的錯誤,自己犯了錯誤因為怕別人責怪,沒有勇氣去承認自己的錯誤。

  記得有一次,在上微機課的時侯,同學帶了幾個吸鐵石,給了我幾個,他說:把吸鐵石放到電腦上,會有五顏六色的東西出來,很好玩的。我照他說的做了,真的,像彩虹一樣。但誰也不知道,我們已經闖禍了,因為電腦是不可以碰吸鐵石的,如果把吸鐵石放上去后,顯示器會消磁的。老師知道后,叫我們回去寫檢討並且給家長簽字。回去后,我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說,因為,我闖了這麼大的禍,媽媽肯定會罵我的。於是,我對媽媽說是同學叫我弄的。後來,心裡越來越不踏實,又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話:犯錯不要緊,關鍵是你要承認。於是,我便把事實全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說我長大了。皇帝知道自己的錯誤卻不改正,才被人笑話;我錯了,勇於承認,並且改正了,所以,還是好孩子。

  這個童話故事和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如果我們犯了錯誤,要及時改正,因為怕別人笑話而不承認錯誤,這樣,才真正會被別人嘲笑。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