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張家港市農業委員會委員會動物防疫第二支部 江漢金

  自市農委 1 月 24 日下午在市農機推廣站會議室召開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暨預防職務犯罪專題講座以來,本人高度重視一年一度的黨員幹部冬訓工作,認真開展自學,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不斷改造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使自己的言行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紀守法,勤勉履職,以更好地服務於社會。現就黨員冬訓工作個人心得簡要彙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完善自我,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為民服務能力。參加工作29 年來,除了四年多的軍營生活,其餘均在本市區(鎮)畜牧獸醫條線工作,一貫積极參加各類培訓和開展自學,高度關注國內外時事,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2014 年中央一號文件,大力弘揚張家港精神,以"810 成效比拼年"為主題,以轉型升級為核心,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推進品牌農業建設,創新農業商業模式,全力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而作為一名24 年黨齡和十五年鎮站站長的我,始終信守"真誠待人,踏實做事,清正廉潔,嚴於律己"的人生信條,始終以飽滿的工作激情、務實的工作作風、創新的工作思路積極投身於自己所從事的畜牧獸醫工作,贏得了領導的肯定、專家的認可和群眾的讚譽。2012 年度所在的塘橋鎮動物防疫站被江蘇省農業委員會評為全省農經農業系統"群眾滿意的窗口服務單位"活動先進窗口、2012 年度 被市農委評為畜牧獸醫工作先進集體,2013 年度被市委市政府評為農業工作先進集體,也曾多次代表張家港市畜牧獸醫系統接受了農業部獸醫局、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全省動物防疫檢疫信息化管理工作推進會代表以及省內外農委領導、周邊縣市同仁的考核考察,得到了領導 和同仁們的充分肯定和好評。 本人2011 年度被市委市政府評為農業系統先進工作者,2012 年度被張家港市農業委員會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2012 年5 月應邀為常熟 市鎮兩級的畜牧獸醫同仁講解《如何規範建立鎮動物防疫站各類工作台帳》,得到常熟市農委領導和同仁們的高度認可,相關信息在農業部網站上登載, 由我主創的畜禽防疫監管和動物免疫標識管理台帳在蘇州市推廣實施,"五有五化"鎮動物防疫站規範化建設和動物檢疫申報點規範化建設這兩項工程為全市和蘇州市樹立了標杆示範作用, 2013 年4 月還被農委黨委推薦為"張家港市最美基層幹部"候選人,雖然沒被選上,但自認為這也是農委領導對我個人的一種肯定和鞭策,2013 年度被市委市政府評為農業系統先進工作者。

  二、務實創新,敢於碰硬,全力做好全鎮各項動物防疫工作。如今動物防疫站的工作錯綜複雜,業務工作涉及養殖環節、屠宰環節、流通環節中的畜牧投入品、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畜禽養殖污染治理、"瘦肉精"檢測、奶牛"兩病"檢疫及無害化處理、春秋集中防疫行動、夏季高溫消毒滅源、動物及其產品的檢疫監督、動物防疫條件審核、生態養殖"六項"創建等,綜合類還有文明單位創建、獸醫服務監管、防疫經費劃撥、畜禽養殖保險理賠、突發事件處置等等,故如何統籌兼顧,充分調動全體工作人員的工作激情,對照考核細則,嚴格履職,以確保全鎮各項動物防疫工作的順利開展。而作為一站之長,無法做到每一項工作均親臨現場,但如何及時準確掌握全體職工實時的工作痕迹和執行力?自覺建立健全各類規章制度和系列工作台帳是重要抓手,以制度管人,以實績說話,和諧共事,以理服人。日常注重個人形象,時時處處以身作則,樹立表率標杆作用。但在 工作中難免也會遇到不順民意不如願的時事,故遇事多思考多彙報勤溝通,發生突發事件或棘手問題總會第一時間親臨現場處置已成工作慣例。自覺在我的身先士卒帶領下,團隊協作精神進一步增強,各項工作開展順利,群眾滿意度明顯提高,單位綜合競爭力逐年提升。令人遺憾的是 擔任站長以來,自覺最棘手、對立面最大的工作還是生豬屠宰檢疫這項"放心肉"工程,由於部分生豬屠宰場和經營戶的覺悟不高,政治敏感性不強,一昧地追求經濟效益,對檢出的病死生豬及產品、待宰靜養時間不到位、證物不符等現象不願按法律法規執行,鑒於此類問題,雖然每次在市動物衛生監督部門的協同下均能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嚴肅處理,但日久天長,矛盾也就日積月累多了,可只能耐心細緻地做工作,講道理,但為市民吃上"放心肉"的決心堅定不移。也許我的工作方法和處事能力有問題,執法的標準太高太嚴,還有待在日後的工作中改進和提高。

  三、嚴於律己,務求實效,認真開展黨員冬訓工作。自 1 月 24 日下午市農委召開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暨預防職務犯罪專題講座以來,本人高度重視,銘記於心。尤其是農委黨委李剛書記指出的"三要"【即一要認清形勢,形成共識,切實增強冬訓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夯實基礎,開拓創新,不斷提升冬訓工作的實效性;三要加強組織領導,真抓實做,提升冬訓工作水平】和市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科王慧科長就預防職務犯罪相關問題的專題輔導。王科長詳例了農委系統各類犯罪案例,解析了犯罪的內因與外因,並就如何有效預防農委系統職務犯罪提出了"做到三方面堅持"、"算好四筆帳"、"把好五個關口",特別是王科長信奉的"人生不可以選擇做什麼,但可以選擇不做什麼,堅持一些什麼",令吾印象深刻。因我也常常告誡自己,忠於職守是本分,公私分明永牢記,做一個對得起領導、單位和家庭的人。艱苦奮鬥的作風要永遠保持和發揚,要經得起金錢的誘惑和不正之風的侵襲,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反對"四風"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在職工面前樹立起威信,工作才有號召力,才能不被社會和時代拋棄,憑雙手勤勞所獲,永遠太平安康。

  四、與時俱進,科學謀划,紮實推進 2014 年塘橋鎮各項動物防疫工作再上新台階。馬年伊始,萬象更新,我站將 在農委黨委和塘橋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落實《張家港市2014 年動物防疫工作目標責任書》, 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 810 成效比拼年"為主題,與時俱進弘揚張家港精神, 認真總結和分析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績和存在問題, 不自滿,不懈怠。2013 年雖然取得了鎮級動物防疫站年度考核總分第二的好成績,但在四大類96 項考核內容中仍有19 處不同程度地被扣分達85.8 分。雖然有些扣分難以避免,但仍有好多方面可以去改進和提高,要認真貫徹落實1 月11 日全市畜牧獸醫工作年終總結會議上農委陸主任提出的"肯定成績,分析形勢,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心"和"創新爭先,紮實措施,進一步提高工作成效"的兩點要求,對照檢查實績抓整改,以積極創建四大品牌和提升五大重點工作為抓手,確保實現"蘇州第一,全省領先"的總目標,牢固確立"兩個確保",要借2013 年全省、全國兩次現場會在張家港召開和 我市榮獲全國農業工作先進集體 為契機,狠抓各項工作措施的整改落實,進一步提高工作標準,改進工作方法,轉變思想作風, 為全面推進港城現代化、爭當蘇南現代化示範區建設排頭兵而努力奮鬥。

  以上彙報,如有不到,敬請領導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冬訓工作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