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三嚴三實”概括精闢、寓意深刻,是向各級領導幹部發出的作風建設新的動員令,顯示我們黨在作風建設上一鼓作氣、一抓到底的決心和恆心。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擰緊螺絲、上緊發條,在行動上牢記嚴律守己、實幹興邦,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過去一年多,深入紮實開展,黨員幹部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得到了黨性鍛煉,剎住了“四風”蔓延勢頭,帶動了社會風氣整體好轉。但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們,糾正不良作風,難在防止反彈。形成風氣不在一朝一夕,改變風氣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風建設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鬥爭,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變種又會冒出來,不能一陣風、刮一下就停。因此,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全黨,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抓作風要成為我們永恆的課題。

  防止不良作風反彈,思想上要設置“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戒線。作風演變有一個漸進的過程,只有牢記“三嚴”,才能預防及時、防範有力、早踩剎車,既防患於未然,也能從靈魂深處夯實根基。改作風的根本目的是深入實際、聯繫群眾、解決問題,這就要求我們“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多辦多數人受益的事、多辦群眾最急需的事、多辦長遠起作用的事。只有牢記“三實”,才能克服浮躁思想和短期行為,做到講實話、干實事,敢作為、勇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幹勁兒,奮力把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扎紮實實轉作風,勤勤懇懇辦實事,讓老百姓真正感到社會的風氣發生實實在在的變化、自己的生活得到實實在在的改善,我們黨就能在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下,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繼續引領“中國號”巨輪攻堅克難、乘風破浪。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二)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對**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

  習近平總書記在**年提出了幹部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並在多個場合反覆強調。在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下,幹部“三嚴三實”主題教育活動將進一步轉變幹部隊伍思想觀念、提振幹部隊伍精神面貌、為“四個全面”注入強大動力。

  歷史潮流不可阻擋,改革浪潮要求幹部奮發圖進。這是一個前所未有巨大變革的時代,民主化、信息化、法制化的潮流深刻影響着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推進國家推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孫中山先生曾言,“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幹部是推進國家和民族順應時代潮流的關鍵力量,其本身必須首先適應時代提出的新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幹部“三嚴三實”的論述則是精確概括了當今時代對幹部的新要求,且嚴且實,應當成為每一名幹部的行動指南。

  戰略布局任務艱巨,歷史責任要求幹部攻堅克難。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歷史使命是艱巨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世紀承諾,深化改革邁入深水區的艱難跋涉,全面依法治國的宏偉藍圖,全面從嚴治黨的人民期許,無不是壓在幹部身上沉重的責任。責任面前,決不能低頭,決不能成為“兩面人”或懶政怠政,需要更多的是“實”,要以更高的標準,實在做人、實在做事、才能實實在在的開創新業績。

  人民期許萬斤重託,順應民意要求幹部多接地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剛剛過去,人民看到的黨風、政風的轉變還要堅持下去,群眾路線還將要亘古不變地走下去。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是人民期望和現實中國的有機結合,凝聚着人民智慧和人民力量。改革道路困難重重,務必需要廣大人民的支持與力量。對幹部提出“三嚴三實”要求,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好地服務人民,是人民的厚望與期許,也是“四個全面”題中應有之義。

  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已經明確,需要的是更加嚴格的、實實在在的行動。幹部“三嚴三實”,“四個全面”必將實現。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三)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