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全國“兩會”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3月17日至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準確把握教育實踐活動實踐載體,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學、細照、篤行,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為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市衛生局召開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會議精神和我院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按照衛生局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統一安排和整體部署,我從活動一開始就注意認真的把自己擺進去,積極投入到活動中,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加強群眾路線建設,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醫療工作者的形象,對此,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杆、領導幹部的標尺,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醫院的班子成員,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二、充分認識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

  (1)焦裕祿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高度契合的。“三嚴三實”要求是黨員幹部加強自身建設的基本準則和目標追求,是檢驗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言行舉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鏡子,為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推進作風建設樹立了新的標杆。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三嚴三實踐行”要求,與解決“四風”突出問題是有機統一的整體,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有力抓手和實踐載體。

  (2)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貫穿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要拿出向群眾請教的真誠態度,走進基層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在深化認識中觸動思想靈魂。基層黨組織要採取靈活多樣方式開展學習討論。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中,要以焦裕祿等先輩先進為鏡,緊緊圍繞“三嚴三實”要求,對照檢查思想境界、素質能力和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對照檢查材料要從嚴上要求、向實處着力,列出存在問題的具體表現,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確努力方向。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中,要堅持思想上嚴起來、整改上嚴起來、正風肅紀上嚴起來,既立足當前,從自身改起、從現在改起、從具體事改起,立說立行、即知即改;又着眼長遠,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持之以恆抓好執行,推動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長效化。

  (3)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為載體深化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要按照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風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完善整改內容和整改措施,從嚴從實推進深化整改。對已經整改的事項,要跟蹤問效、持續用力,不斷鞏固擴大整改成果。

  三、黨風廉政,立身百行,群眾路線,以學為基,努力在工作中踐行“三嚴三實”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共產黨員應該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要有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做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

  (4)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始終圍繞我廠長遠發展和中心工作,帶頭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焦裕祿精神和“三嚴三實”要求,組織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嚴格按照標準部署落實活動,嚴格按照規定程序步步推進,嚴格按照標準進行督促檢查,使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都符合中央要求。要做到務實求實,堅持往實里做、往深里做,任務安排要實實在在,工作措施要務實管用,把活動同促進改革發展結合起來,同造福群眾結合起來,在轉變作風中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讓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

  古人云: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欲流之遠,必浚其源。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我們的力量之源、勝利之本、執政之基。在新形勢下帶着深厚感情做好群眾工作,就是要進一步深入群眾、了解群眾、服務群眾、奉獻群眾,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從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黨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在堅持和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內在要求的指引下,圍繞醫院中心工作,本着“人民醫院為人民”和治病救人的服務宗旨,以推進醫療改革為載體,端正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做到救死扶傷為人民群眾,向管理要效益,儘力減少開支,積極組織創收,更好地提高醫院管理效能,創造各種條件為一線做好服務,圓滿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務,讓婦產醫院的明天更輝煌。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就像曾獲得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吳孟超醫生,他數十年如一日,在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第一線上努力奮鬥,無私奉獻,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他在說到自己從醫五十年的感悟時說道:"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在醫療戰線上,這樣優秀的醫務工作者有很多很多,正是他們組成了醫療衛生服務的"主體",成為每個醫務工作人員的楷模和榜樣。

  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一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一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我們醫務人員每一個人就是那一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護士、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隨着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民,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的了。就就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背負着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一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路遇時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相逢時一個真誠的微笑都在無形間拉近我們與患者之間的距離。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凡俗的生中得到自信和升華。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提着馬燈的南丁格爾留下的那段誓言:予謹以至誠/於會從及上帝面前宣/終身純潔,忠貞職守/儘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用或故用有害之葯/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謁誠協助醫師診治/勿謀病者之福利/謹誓。的確,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杆!

您正在瀏覽: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務人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