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學習新黨章過程中,我再次體會到:在二十一世紀這樣一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世紀里,中國要發展、民族要團結、社會要穩定,必須要有強大的組織來領導,這就是中國共產黨,

  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大學生)。只要全黨全國人民緊密團結起來,堅定不移地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定信念,振奮精神,同心同德,就一定能夠以自己的勤勞、勇敢和智慧,描繪出新的歷史篇章,創造新的燦爛輝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也是我們青年一代必須擔起的責任和重擔。

  十六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是進一步深化經濟體制改革,促進經濟和社會全面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決定》依據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和建成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重點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需要解決的重要體制問題提出了改革目標和任務,作出決策和部署,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更大程度地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增強企業活力和競爭力,健全國家宏觀調控,完善政府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能,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強有力的體制保障,

  執政能力建設是黨執政后的一項根本建設。黨執政以後的全部活動都是通過執政來展開的,黨的各方面建設最終都要體現到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上來。以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才能保證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

  黨風建設是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目前在一些地方和一些領導身上存在的如教條主義、形式主義、弄虛作假、獨斷專行等一些問題,其消極影響和後果不可低估。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全黨同志都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充分認識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迫切需要,是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

  張思德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名普通的戰士。然而,中國共產黨中央、中央軍委主席毛澤東,在張思德追悼會上作了題為《為人民服務》的着名演講。一個普通的戰士之所以引起領袖的如此關注,是因為在張思德的身上,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而堅持這個宗旨,正是我們黨和軍隊戰勝一切敵人,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所在。“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發揚黨的三大優良作風,最難的是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人往往是看好自己的,往往會自以為是。人沒有信心不行,而過於自信就變成了自負,導致教條主義、經驗主義和盲目自滿。建黨80多年來,我們黨之所以能解決自身的問題,靠的就是批評與自我批評的作風,也就是自我糾錯的能力。人孰能無過,而作為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意識,也包括正確處理好看自己長處與短處、看自己優勢和劣勢的辯證關係,最後落腳到揚長避短上。一個共產黨員的境界如果修鍊到一定程度,他應該是清醒的,應該有自我批評的自覺性。能夠發現自己短處的人是進步最快的人,自以為是的人是進步最慢的人。

  篇二: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這段時間,我對《黨章》進行了全面、認真的學習,通過學習,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入黨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談談自己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結合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它由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集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率領我國人民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進行不屈不撓的英勇戰鬥。

  《中國共產黨章程》在開始就規定了黨的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新的闡述與以前的內容並不是根本原則的不同,而是中國共產黨一貫堅持、始終如一的黨的性質規定的邏輯發展。

  這一新的闡述切合我們黨的歷史發展和現實狀況,符合時代要求,有利於最廣泛地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團結和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共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很多人認為黨章只是紙上談兵,沒有實際意義,但黨的實際生活證明,黨章不是“紙上的手段”,不是無足輕重的東西,而是很大程度上關係著黨的前進與後退、壯大與縮小、勝利與挫折。在黨執掌政權之後,它還關係著整個國家政治制度與法律制度的創立、實施及其不斷自我完善。任何一部經過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確認並對黨內生活產生效力的黨章,都將對構築黨的組織,實施黨的政治主張,維持黨內生活、工作秩序,並對整個國家社會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作為一名才走走上教育教學工作崗位的預備黨員,經過幾次學習黨章,我感覺到黨章也是與時俱進的,黨和國家每前進一步,黨章中就會有相應的反映。1992年,黨的十四大首次把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和黨的基本路線及一系列方針政策寫入黨章,增加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實行對內對外的全面開放和精神文明建設、民主法制建設等重要內容。1997年,黨的十五大確立鄧小平理論為黨的指導思想,在黨章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章中還寫進了關於鄧小平理論的論述,規定黨員和黨的幹部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十六大對黨章的修改,是對十三年來黨的進步更為集中、更為全面的反映。我們黨在全面總結十三年基本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把十三年來的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作了高度概括,集中地寫進了十六大黨章。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先鋒主力作用,作為中國新一代青年教師,當前要努力地做好教學工作,同時要不斷地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學習黨的政策、學習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技術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與時俱進,在工作中認真理解和執行黨的現行路線、方針和政策,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始終堅信黨的宗旨和信念,以黨員的要求鞭策自己,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為建設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中國作出自己應盡的貢獻。

  篇三: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自1921年建黨以來,黨所走的路程,不難發現黨十分重視思想的建設,覺悟的提高。大到毛澤東思想的逐步確立,小到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遠到不拿群眾一分一線的作風紀律,近到對黨基本路線不斷修訂無不閃耀着思想建設的曲折路程。有時候會想,思想工作真的那麼重要嗎?指導員、政委等職位在部隊中真的有很大作用嗎?通過對歷史的解讀,懵懵懂懂有些感觸。月日黨課上,我們學習了《中國的綱領》一課,零碎的思考方有了清晰的脈絡。

  黨的綱領規定了黨的奮鬥目標及實現目標的路線的方針政策,充分體現黨的性質、宗旨,使命和責任。黨的綱領作為一面公開的樹立起來的氣質,在宣傳黨的主張,統一全黨思想和發動廣大群眾,建立廣泛的統一戰線,以及進行國家建設各方面都發揮着重要作用。

  是啊,遙想革命時期,黨由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勢,由被殘酷迫害到掌控全局,領導波瀾壯闊的抗日解放戰爭,何等氣勢磅礴,振奮人心。而反觀,又開始的獨裁統治,逐步逐步削弱,最終兵敗如山倒,失去民心。究其原因,勝在一股精神氣,勝在思想的建設。得民心者得天下。正是因為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把實現社會主義和作為最高綱領,才使得民心歸向,贏得廣大任命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才以摧枯拉朽之勢消滅了反動統治。

  團結就是力量。正是因為黨重視思想建設,注重思想覺悟提高,才使得黨組織內部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了共同的目標披荊斬棘,克服重重阻力。思想的分歧在所難免,雖有張國燾的分裂組織,王明等的左傾錯誤,但每一次,經過不斷的修正改進,黨逐漸走向成熟,更加團結。而內部顯然矛盾重重。派系之間的明爭暗鬥,互相猜忌,陽奉陰違。作戰時輕者按兵不動,座山觀虎;重者籌劃謀略,排除異己。作為最大的領導者,蔣介石用盡政治手段,黨同伐異,一心為四大家族謀私。難怪有評論稱:蔣介石窩裡斗內行,但與日本作戰不行。最終誰勝誰敗,確實是大勢所趨,早已註定的。

  思想具有巨大創造力。然而,統一思想的路程又是非常艱辛的。新的時期,國家經濟建設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全國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因此,便應該堅定不移地堅持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當我們中國十幾億人民的精神匯聚一起,當我中華兒女同心同德,萬眾一心之時,中國必將會以富強,繁榮的嶄新姿態立於世界的東方,續寫歷史的輝煌與文明。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章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