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吳濱

  近期,根據中央部署,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活動。通過對黨章的重新學習和抄寫,就黨的建設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黨的建設一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核心內容,只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提升黨的各項能力,黨才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取得各項工作的勝利,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引導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不斷前進。

  黨的建設目標,就是要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整體推進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

  黨的建設必須堅決實現四項基本要求,即"四個堅持":

  第一,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族各國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這個基本路線要毫不動搖的長期堅持下去。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就應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而開展。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是經國務院同意,國資委批准的國有大型通信基礎設施綜合服務企業,主營鐵塔、基站機房、電源、空調等配套設施和室內分佈系統的建設、維護和運營以及基站設備的維護。鐵塔公司成立以來,得到了國務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國資委、工信部的認可,充分肯定了國有企業改革的"鐵塔模式"樣板。鐵塔公司的成立以及至今的發展,深刻地體現了黨的基本路線中所說的"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我們作為其中一份子,親身體驗了鐵塔公司的創立和創業的經過,在今後的長期發展的過程中,仍應繼續堅持以上原則,務必保持"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作風,持續推進各項改革工作,為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二,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中國鐵塔的成立就是黨中央、國務院在探索國企改革方面的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實踐行動。鐵塔公司成立近兩年來,通過大力推進通信基站共建共享,為國家節省了大量的土地資源和建設資金。集團公司和各省、市分公司充分發揮"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組織管理、工程建設、上午採購、財務核算等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嘗試,在實踐中不斷檢驗和發展,取得了很多有益的創新成果,充分體現了"三個有利於",即有利於國家改革成效彰顯,有利於電信企業整體利益實現,有利於中國鐵塔持續健康發展。我們在實際的工作中也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和省公司的各項工作要求和部署,同時要緊密結合本地實際,大膽摸索,積極實踐,共謀通信事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

  第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堅持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繫,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黨風問題、黨同人民群眾聯繫問題是關係黨生死存亡的大問題。全黨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堅持不懈地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建設和廉政建設。鐵塔公司承擔著國家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主力軍作用,讓人民群眾更多更好地體驗現代化信息技術帶來的便利性,更快更新地體驗寬帶互聯網應用帶來的便捷性。公司在對外拓展的過程中,要牢牢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哪裡有老百姓對通信網絡覆蓋的需求,我們就要把網絡建設到哪裡。同時,在公司的運營管理過程中,我們黨員幹部更要深入基層,衝鋒在前,與廣大員工干在一起,累在一起,堅持團結一致,同心同德,肝膽相照,共謀發展。

  第四,堅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它既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也是群眾路線在黨的生活中的運用。既要加強黨的組織性和紀律性,保證黨的決定得到迅速有效的貫徹執行,也要充分發揮黨內民主,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黨在自己的政治生活中正確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原則問題上進行思想鬥爭,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公司在經營決策的過程中,要堅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在決策前對方醞釀,廣泛聽取建議,決策中國共產黨同出謀劃策,充分發表意見,決策好雷厲風行,堅決貫徹落實。只要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各項工作能夠沿着最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持續前進。

  以上為本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不當之處請同志們批評。

  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紮實做好本職工作

  ——國際部黨支部 石雪

  作為黨員,為了保持黨員思想上和行動上的先進性,我再次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新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確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信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黨的事業作貢獻。

  通過對新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1、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同時,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持續提高,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2、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現代文化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以知促行,促進國際業務發展。

  3、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方式,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出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國際業務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做好業務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服務支行,促進業務發展,這樣才能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新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領導和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為我行國際業務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黨章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