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上周觀后了十八現場直播,聽了胡總書記做的十八報告感觸頗深。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 “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十八大的靈魂,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

  黨的十八大就當前我國面臨的紛繁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及今後發展和改革的方向和應密切注意的各種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對今後黨在黨的建設,經濟發展和國際外交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會議上的人性化關懷及代表的權力擴大化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民主政治的溫暖。目前,十八大已成為全民熱切關注的重大話題,民眾通過各種渠道發表自己的見解及心得,對黨和國家目前面臨的問題及在社會發展中暴露蒸出的各種弊端進行了指正,這在以往各屆大會上是較少見的,這也得益於各種新媒體如微博的高速普及及民眾對國家政治和經濟建設的高度關注。

  十八大是我國在經濟建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但國內國際形勢堪憂的情形下召開的,對當下國內仍普遍存在為單方面追求經濟發展而忽視科學發展;政治改革氣味濃厚而否定現階段雖略有瑕疵的民主政治;國內民情激化及國際間領土爭端不時發生等各種問題闡明了我黨我國的立場和觀點。堅持現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並絕不倒退的闡述表明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上是堅定不移的,而對主權和領土的絕不退讓也展現了我國堅決I衛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決心和毅力,讓覬覦我國領土的國外勢力不敢輕取妄動。而整個十八的核心仍是“科學發展觀”, 將其深化到社會經濟建設,政治改革及文化發展等各個領域是當前我當我國需切實履行的一項重大職責。

  十八大報告提出“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個堅決”即“一切妨礙發展的觀念都要堅決衝破,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都要改變,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都要堅持革除。這深刻反映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現階段我國面臨的各種問題有着明確的認識並有將其全面改革和創新的決心。十八大報告中也提出要建設好乾部隊伍,要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政、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這為我們新時期的黨建工作明確了方向,並為當下部分領導幹部嚴重的官本主義敲響警鐘。

  看完十八大會議期間的各種報告,我們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胡總書記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賴黨中央、擁護黨中央,保證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推進改革開放、促進經濟發展、增進社會和諧,以實際行動實踐黨的十八大精神內含。

  篇二: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已經勝利閉幕了,但是我校學習十八大報告精神的熱情與日俱增,大家都積極踴躍的學習十八大報告全文及相關文章。今天,汽電學院汽車與電子工程學院分團委組織部積極組織各班同學召開“學習xx書記十八大精神”的團會活動。

  十八大會議提到的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復興之路,我覺得這是我感受非常深刻的地方。“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十八大報告向黨內外、國內外簡明鮮明的莊嚴宣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現代化、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是引領中國發展進步的唯一正確道路。正確不僅是從理論上和認識上的深刻把握,而且是實踐證明的,在世界範圍內也是公認的。

  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大學生活雖然很自由,很精彩,但我們也肩負着重大的責任。從個人角度來說,我們肩負着父母的期望,從社會的角度來說,我們肩負着把祖國建設成社會主義強國的重任,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大學生每做一件事都得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時刻堅持努力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知識技術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更好的為國家做出傑出的貢獻。同時我們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加強執政黨自身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

  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我們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態度,認真學習,支持黨,支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復興之路,愛自己,愛家人,愛社會,愛國家。

  篇三: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全國人民盼望已久的黨的十八大於2012年11月8日勝利召開。胡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報告精闢概括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其豐富的思想內涵,把它貫徹落實到具體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

  回顧過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持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不斷得到豐富,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和活力。展望未來,我們堅信,在黨的十八大精神引領下,社會主義中國將會更加光彩奪目,更加具有生機和活力,展現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創造力,迎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胡總書記的報告,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入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使人振奮,備受鼓舞。在黨的十八大上,胡總書記做出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高屋建瓴地為我國今後一段時期小康社會建設指明了方向,號召全黨、全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報告以促進社會和諧,惠及民生為核心,認真的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五年的工作,全面回顧了改革開放近30年來的歷史進程,突出強調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到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刻闡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和基本要求,是一篇閃耀着馬克思主義光芒的是理性文獻,是我們黨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較十六大報告有十大變化,變化一人均GDP翻兩番、變化二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變化三提高居民消費率、變化四新農村建設、變化五社會公平正義、變化六文化建設、變化七人人有生活保障、變化八基本消除絕對貧困、變化九人人病有所醫、變化十生態文明,展現了十個亮點,特別是首次提出要“創造條件讓更多群眾擁有財產性收入”。要求全黨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念;一定要戒驕戒躁、艱苦奮鬥,牢記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努力;一定要刻苦學習、埋頭苦幹,不斷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一定要加強團結、顧全大局,自覺維護全黨的團結統一,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鞏固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大團結,促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大團結,為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推動黨和人民事業取得新的更大勝利提供強大力量。十八大的召開必將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衚衕志的報告有四個特點:第一,旗幟鮮明。報告明確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二,主題明確。集中體現為發展,堅持發展是硬道理、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這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報告全文貫穿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的思想。第三,富有創新。黨的十八大報告有兩大主要創新:其一,通過回顧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進行了新的概括。其二,對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全面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和基本要求。第四,積極務實。

  報告着眼於當代中國社會的階段特徵,致力於研究解決當代中國重大現實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國防軍隊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戰略部署。這些部署是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也是切實可行的。衚衕志在十八大報告中特別關注民生問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任務,為此,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堅持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的同時,按照“統籌兼顧”這一根本方法的要求,始終把改善民生作為發展的目標指向,加快推進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六大任務:一是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二是實施擴大就業的發展戰略,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三是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四是加快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五是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六是完善社會管理,維護社會安定團結。社會建設這六大任務所要解決的,都是廣大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也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社會建設中的具體體現。隨着這六大社會建設任務的逐步解決,現實中的各種矛盾和利益衝突將會得到有效化解,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將會得到進一步提高,人民也會生活得更加快樂和幸福。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的精神實質,切實把報告提出的戰略部署和各項任務全面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學習和工作中,將報告精神融入思想,化為實踐,貫穿於各個方面。要以胡總書記四個一定要為指導,克服無所作為的思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十八大獻上一份厚禮。以黨的十八大的精神為指針,統一思想認識,盡職盡責地做好自己的事,顧全大局,妥善處理好各種矛盾、關係,進而促進家庭和睦甚至社會和諧穩定。在大學生活中,要深入落實十八大報告精神,我們當代大學生是我國青年人中知識較豐富、思想較敏銳的群體,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而大學生黨員又是共產黨員群體中的高素質、高文化、最年輕、最活躍的部分,我們的職業定位就是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的職業責任就是刻苦學習,掌握本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作貢獻。黨的十八大舉世矚目,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十八大報告為我們全黨、全國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同時也是今後較長一個時期內,我們的實際工作的綱領性文件。可以說,能否保持大學生黨員的先進性,關乎科教興國的大業,關乎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關乎社會主義事業的長遠發展。所以,當代大學生黨員應當有這樣的思想準備: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還存在着許許多多無法預知的暗礁險灘,它需要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智慧率先過礁越險,鋪路搭橋;當代大學生黨員更應當明白這樣的道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事業,它需要走在時代前列的共產黨員能夠用堅強的意志披荊斬棘,勇往直前。要更加自覺地實踐新時期的黨員標準,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努力加強黨性磨礪和修養,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起我們學生黨員的先進形象,努力使自己成為刻苦鑽研、勇於實踐、求實創新、奮發成才的模範。

  作為大學生,我們須明確,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而大學生黨員,怎樣才能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呢?我認為除了思想表現好不好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專業學習成績突不突出。大學生活是短暫和美麗的。我們不應虛度如此黃金歲月,不能讓大學過得碌碌無為而遺憾一生。我們要明確自己讀大學的目標,明確對自己的定位,明確要培養哪方面的能力,明確要怎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明確學習的計劃步驟,明確自己對比的人群等等,逐項明確以後,並付諸行動中,才能使自己經過四年後有所得,有所長。作為我個人而言,現階段主要任務是刻苦學習,掌握本領,努力提高先進性。具體說來就是搞好自己專業學習並投入更大精力來考研,爭取一次成功。爭取在未來在更高的平台上獲得更大的提升。

  總之大學是一個提供了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平台,他更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控制的主觀能動作用,是學習場所。因此,我們只有對自己高定位,高要求,專中且全,才能緊跟時代步伐,並在知識信息快速發展的時代,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魚躍而出,獨樹一格。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