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一)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黨風建設,中央印發《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我村"兩委"及全體黨員認真組織開展了為期十天的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我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高的認識,使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可以肯定地說,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自己對相關內容在原有的學習基礎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增強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現就學習情況談一點粗淺的認識和看法。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中央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就沒地位;不廉政無以立身,就栽跟頭。要把這兩條統一起來對待,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

  1、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我雖然只是村裡的一普通黨員幹部,也應該倍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給家庭、給親人帶來無以挽回的痛苦。

  2、從嚴自律,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3、自覺接受監督。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滋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犯錯誤。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

  總的來說,這次《規定》的貫徹落實,使得農村工作進一步細化,更具有針對性,使村幹部在履職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明白了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可以更有效地規範自己的從政行為。

  我作為基層工作人員,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程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自身的模範行動實踐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二)

  目前,全局上下黨風廉政教育活動正開展全面學習案例,此項活動的開展不僅可以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利益觀,還有力的推動了全面深入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通過這次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活動,我感受頗深,啟發很大,很受教育,對內心也有了深層次的觸動。下面我僅談一下自身的一點認識和體會。

  縱觀貪官的落馬,他們有其共同點,每一個貪官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紮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貪污受賄,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淪落為人民的罪人。如安徽巨貪王懷忠服刑前在獄中就悔恨不已地說:"如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一定會脫胎換骨,重新做人。"巴中稅案中的罪人也是起源於法制觀念淡漠,心生邪念,被一個貪字拉下馬。沒有算好家庭帳、政治帳、前途帳、生命帳。從貪官的軌跡我們不難看出,這都源於一個貪字,不能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之間的關係。而貪婪的閘門一旦打開,貪慾如洪水決堤一瀉千里,不可收拾。貪念又來源於權力,由權力轉變為權錢交易。而真正的考驗是當一個人手中有了權,就必然要和金錢打交道,各個方面的誘惑也隨之而來,如何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是否將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才是對每一個為官者的嚴峻考驗。也就從這時起才能真正衡量出一個人道德的防線牢不牢,政治修養高不高。如果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那最終將踏上不歸路。如果把權力轉化為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那才能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流芳百世。如果恃權輕法、心存僥倖,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那終將落馬墜地。如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永葆共*產*黨員本色,才能做到"常在河邊走永遠不濕鞋".

  回頭想想我們,作為為國聚財的國家行政機關,每天都要和金錢打交道,其誘惑力是可想而知,我們必須時時刻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清正廉潔,拋棄僥倖心理。憑心而論,在芸芸眾生中,偉人和聖人是少之又少,大多世人皆為凡人,難免有一些雜念,特別在當前的市場經濟下,金錢的重要性日益顯現,面對這個消費的社會,要拒絕誘惑當然不是那麼容易,人情世故免不了,吃穿住行樣樣都要消費。而為養家糊口多掙錢,投資理財,提高物質和生活條件都是無可厚非的。當然我們不否認"貧窮並不可恥,有錢亦非罪惡".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關鍵是不碰"高壓線",不管哪種獲得必須建立在遵紀守法的前提下,建立在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下。從巴中貪污稅案中吸取教訓,可知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的道理,任何僥倖的心理都會釀成大禍,"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也是同樣的道理。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因小失大的道理誰都懂,古今中外因謀小利失大意,落馬者並不乏見,電視劇《亮劍》中丁偉與李雲龍的一段話"不謀萬事者,不足謀一事;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說的也是這個道理。故要用好手中權力,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筆者認為,必須時刻加強學習,時刻嚴以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努力從以下四方面自律。

  一是必須加強學習,築牢理想信念。有句話叫做"己所不欲,勿失於人",要強化學習,既要用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從而築牢信念大廈的根基;另一方面,還要學習鄭培民、孔繁森等先進人物的事迹,用他們的感人事迹不斷鞭策自己,查找差距,提高覺悟。

  二是必須處理好幾種關係。當前是開放的時代,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都使每一名黨員幹部面臨著考驗,這就要在提高道德修養的同時,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為此,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要處理好四種關係,即:處理好自律與他律的關係,模範的遵守紀律規定,自覺接受各種監督,保持嚴謹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處理好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的關係,使個人利益必須在保證和發展社會整體利益的前提下來實現;處理好與親朋好友的關係,身邊的人,無論是配偶、子女、親戚、朋友還是下屬,都不能給他們留有優越的感覺和幻想的空間,教他們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不允許他們利用本人的影響謀取私利;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真正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平時看出來,關鍵時站出來,利益前讓出來,危難時豁出來"的氣魄。

  三是必須加強自我約束意識。"勤生明、廉生威"的道理誰都懂;個人的廉潔主要來自自律,而作為一個單位就要以"四嚴"即從嚴要求,從嚴規範,從嚴監督,從嚴查處來規範和強化自律行為。通過不斷的廉政學習教育,未雨綢繆,形成"不去為"的教育機制;建立嚴格的規章制度,形成"不能為"的防範機制;培養廉潔為榮、腐敗為恥的風氣和氛圍,形成"不願為"的自律機制。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形成"不敢為"的懲戒機制; 四是必須加強監督,做到警鐘長鳴。一是加強上級對下級的監督,對票證、徵收的稅款、填開的發票和對應開出的發票要進行稽核,核對是否開出的稅票金額、徵收稅款數額與入庫繳款數對應一致;稽核開出發票金額按政策規定應該徵收的稅收與實際徵收的稅款相一致;通過內部稽核查找稅款徵收中執法個人的思想和行為是否出於公心,檢查管理人員和徵收人員以及基層單位領導是否存在私心雜念,是否執法公正並納入考核,與晉陞職務、評先評優掛鈎。二是加強下級對上級的監督。這要求領導幹部廣開言路,聽得進八面來風,辨得清是非真假。發揮紀檢監察員的作用,嚴格政務公開制度,牽涉到人、財、物要嚴格按程序辦事。三是加強班子成員之間的相互監督,互相提醒。四是加強群眾監督。五是做到自我監督,不高高在上,不脫離群眾。

  通過這次學習,我感到,"以銅鏡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工作,任重而道遠。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要想抵禦住物慾橫流,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抑制住慾望、把持住關口,過好"人情關""金錢關""名利關""美色關",就要不斷加強學習,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加強自律意識,強化服務意識。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強化奉獻意識。加強監督,強化勤政意識。真正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勤務員,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實事,真心誠意為人民,紮實苦幹求發展。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