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們在天堂的門口重逢

我們在天堂的門口重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在天堂的門口重逢 標籤:天堂午餐

  時光如梭,轉眼我們已是人到中年了,可幸福的是我們分別了二十多年,在這金秋時節,通過老家的弟弟,收到了你寄來的信件,那時刻很激動,你真的是匆匆地走了,正如你悄悄地來,揮一揮手臂,沒帶走一棵白菜。弟弟是在很遠的老家,用電話告訴我你的電話號碼,還念了你的信,真摯親切。我懷着喜悅激動的心情,給你先發了條信息;‘與你相識/總想為你摘一朵玫瑰/涼爽的金秋/總想為你把酒一醉/滾滾紅塵/希望我的詩句/伴你入睡/茫茫人海/雪兒你要展翅高飛/有我不懈的祝福/你永遠不會累

  收到信息接到你的電話,聲音我都聽不出來了,裡邊就是一個山東口音很濃的你,真是時間改變了人啊。村邊的老樹可曾記得,我們漫步的身影,逶迤的沙石路、是否聽到我們嚮往未來的聲音。那風雪中是否依稀,還留着我們匆匆而去的背影,土炕上是否還留着,我們縱情豪飲的餘溫。在老屋子裡一杯小燒,把我喝的滿臉通紅,醉的人事不省,把你哭得淚眼朦朧。

  雖然我這個浪子四處漂泊,走過萬水千山,但是最怕的就是,站台分別的那一刻。汽笛長鳴,淚眼婆娑。所以無論何時我都是獨自背着行囊離開,不願讓人為我送行。所以,我忍着澎湃的心情,從沒送過你,而是站在遠處,目送着遠去的列車,淚水在臉上滾落。

  在這秋與冬的季節,雨與雪交錯的時刻,你、我還有蘭姐,終於又聯繫在一起了,為了半個世紀的情緣,一味不改的初衷,多年來隱藏在心底深處的那份牽挂,我們重新約定,【容顏已去 相約八十】.雖然我們的兒女都已大學畢業,很快就要工作了,雖然你有愛你的老公,雖然我還是一個浪子,我們的愛戀或者是暗戀都是純粹的,都能擺在陽光下。

  蘭姐一直都在陪伴着我們,還有她那份牽腸掛肚的惦念,最誠摯的祝福。經歷過九死一生的我,真的怕活不到八十歲,最感動的是你的話語,你說就是讓你減十年壽給我,就當明天我們都八十歲,過去的故事是我們共同擁有的,一路走來無論是風是雨相攜到老,彼此守望着、守望着幽雅的老去歲月,守望着心中不變的承諾。

  相約八十,為了這個約定,我們願用一生守候。就算我們走不動了,攙扶着。來做我的拐杖,不要誓言、不問前世、不問來生,只求今生緣。夕陽是遲來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容顏已去、相約八十,我們在天堂的門口等着蘭姐,一起去伊甸園看海、看日出、日落。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天堂的門口重逢
網友評論
我們在天堂的門口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