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文:格格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是牛頓。我之所以敬佩他,是因為他有着做事專心、勤學勤思、堅持不懈、執着追求、刻苦鑽研的精神。

  牛頓做事很專心。有一次,牛頓在實驗室里做實驗,忘記了吃飯時間。助手拿了幾個雞蛋讓牛頓自己煮。牛頓隨手拿了小鍋,把雞蛋放在鍋里,開好爐子又開始做實驗。做完了實驗,他才想起鍋里的雞蛋。打開鍋蓋一看,里有沒有蛋,只有一個懷錶。原來牛頓過於專心做實驗,把懷錶當成雞蛋煮了。

  牛頓很善於思考。有一次,牛頓坐在鄉間的一棵蘋果樹下沉思。忽然一個蘋果掉在地上。於是,他開始了研究。他發現所有東西一旦失去支撐必然會墜下,繼而他發現任何兩物體之間都存在着吸引力,而這引力更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從而總結出萬有引力定律。

  牛頓也非常執着追求。在他小時候,當時封建社會的英國等級制度很嚴重,中小學里學習好的學生還經常歧視學習差的同學。有一次課間遊戲,大家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個學習好的同學借故踢了牛頓一腳,並罵他笨蛋。牛頓的心靈受到刺激,憤怒極了。他想,我倆都是學生,我為什麼受他的欺侮?我一定要超過他!從此牛頓下定決心,發奮讀書,他早起晚睡,爭分奪秒,刻苦學習。經過努力,牛頓的學習成績不斷提高,不久就超過那個曾欺侮過他的同學,名列班級前茅,為自己挽回了榮譽。

  正是牛頓擁有了這些良好的品質,最終成就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我們要學習牛頓這些刻苦鑽研,堅持不懈,一絲不苟的精神,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位科學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