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 標籤:鄉鎮 軍訓心得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一)

  科學發展觀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 科學發展觀活動,就是要把各方面的積極性真正引導到科學發展軌道上來,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更長時間、更高水平、更好質量的發展;實現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結合,政治 體制改革與經濟體制改革結合,開放兼容與自主創新結合,時代精神與文化 傳統結合的全方位發展。我們必須從國際和國內大局出發,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緊迫感和自覺性,着力破解制約科學發展的矛盾和難題,加快構建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和機制,提高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和素質,努力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近年來,勞動保障部門在黨委政府和上級勞動保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各項工作 以“三基”工程建設為契機,以正規化建設為主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隨着城鄉經濟的繁榮和發展,各種矛盾日趨突出,基層勞動保障部門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和挑戰。加強和推進基層勞動保障監察的正規化建設,強化發展和改革的貫徹落實,對於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根據現就當前基層隊伍建設中存在的問題作了一些調查,當前主要有這麼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目前勞動保障監察建設中存在的問題

  (一)工作人員不足的問題。由於種種原因,目前勞動監察普遍存在人員不足的問題,長期處於超負荷工作狀態。我科室有工傷、退休、病退、農民工工資清欠、保證金等這些復

  (二)經費嚴重緊缺的問題。很多基層勞動保障監察機關的經費,就工資和極少量的辦公經費。

  (三)隊伍素質問題。隊伍中人員來源渠道多,既有轉業、退伍的,也有其他單位調入的,經過正規培訓的人員少,又不注重政治學習和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業務知識不精,導致隊伍整體素質偏低,難以適應新形勢的發展要求。有的執法思想不端正,工作責任心不強,工作方法不當,工作效率低,對待群眾態度冷漠、蠻橫,群眾不滿意,導致警民關係逐漸疏遠,損害了勞動保障監察部門的形象。執法藝術不高,執法質量不強,執法監督不硬,有的不能嚴格履行執法程序,執法隨意性大,重執法的法律效果,輕執法的社會效果,在執法中容易與群眾發生衝突,產生不良的影響。

  (四)農村群眾的法律意識問題。目前,相當部分農民乃至鄉鎮一些黨政領導的工作安全意識和法規意識相當淡薄。我們出去檢查執勤執法,經常被群眾甚至個別領導誤解為搞創收,執法工作得不到理解,經常遭受無端的辱罵,一些群眾為了逃避、抵制我們檢查,甚至暴力抗法,毆打、圍攻工作人員,影響了正常的執法工作,降低了的工作積極性。

  (五)綜合治理問題。各執法部門未形成合力,以政府為主導,相關部門各司其責,社會各方面聯合行動的預防拖欠農民工工資新機制尚未健全和完善,綜合治理未形成合力,我們獨斗的局面沒有改變,給執法工作增加了難度。

  (六)說情風嚴重干擾的問題。近年來,由於社會風氣不正,基層說情風相當厲害,說情風是上下左右,八面來風,無孔不入。特別是來自掌管人財物等部門的說情,機關更是不敢得罪。在這種執法環境下,少數工作人員受拜金主義影響較深的往往照顧面子,甚至辦人情案。 當前隊伍建設中存在的這些現象都是不容迴避和忽視的問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比較多,除了客觀因素外,也有許多是主觀因素造成的。因此,要充分把握“三基”建設的有利時機,制定詳細合理的工作規劃,認真總結 經驗 教訓,從“四個強化”入手,實現“四個提高”,進一步加強和推進基層隊伍建設,為推動新時期勞動保障工作發展,為和諧社會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一)強化

  工作中,領導班子成員要充分發揮龍頭效應。一是樹立立黨、執法為民、管理嚴格、清正廉潔思想,把“思想上頂得住誘惑、生活上耐得住寂寞、行動上管得住小節”作為廉潔自律的基本準則,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榜樣的力量影響和帶動民警,以良好的言行去鼓舞下屬,建立健全領導班子工作制度、學習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民主考評制度、領導班子行為規範督管等規定,使班子成員的政治思想和公僕精神不斷得到升華。三是合理劃分班子成員職能,科學進行權力配置,推行競爭激勵機制,充分發揮班子的最佳效能,增強法制觀念,帶頭作出表率,帶頭學習、帶頭樹立和踐行社會 主義法制觀念。四是加強班子團結,增強班子活力,建設一支和諧領導班子集體,充分發揮集體的智慧和才能,促進工作創新,使班子集體真正形成抓基層建設的整體合力。

  (二)強化教育培訓,提高民警的綜合素質。一是加強政治學習和思想教育,把組織培訓與日常學習結合起來,着重加強對的馬列主義理論教育,要求他們學理論、知法規、會方法、學業務、知民情、會操作。真正解決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業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豐富學習內容,改進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檢驗學習效果。二是強化作風紀律建設,把加強和鞏固作風建設成果擺在重要位置,把注重教育培養同實踐鍛煉結合起來,着重在重要崗位和複雜環境中培養鍛煉,強化多崗位輪訓、多層次鍛煉,拓展在實際工作中不同崗位鍛煉的發展空間,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堅決杜絕違法違紀、執法不公的現象,同時要嚴防違反“五條禁令”和“三項禁止”行為的發生,狠剎隊伍腐敗行為。三是強化服務意識和宗旨觀念。把立足點放在為公眾辦實事、辦好事上,標準點定在公眾的滿意率上,着眼點放在塑造監察部門的良好形象上。從公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公眾不滿意的事情改起,不走過場,不作表面文章。做到眼睛看着公眾,耳朵聽着公眾,頭腦想着公眾,心理裝着公眾。千萬不能做傷害公眾的感情和玷污形象的事情。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為民辦事。當前要着重加強機關的效能建設工作,改變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用實際行動來贏得公眾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抓好崗位練兵,本着“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實行“隨時、隨地、隨人、隨事”練兵,重點學習本職崗位應當掌握的法律法規、業務知識,人人達到“三懂五會”,力爭培養一批業務能手和專家型人才。

  (三)強化監督機制,提高隊伍的執法水平。加強執法監督,促進執法公正,這是基層基礎建設的關鍵。在日常執法活動中,狠抓“監督、規範”兩個環節,完善內部監督機制和執法責任過錯追究制,努力增強交通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有效預防和遏制各類違法違紀和行業不正之風的發生。一是抓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各種執法、辦案制度,完善執法考評制度、執法監督制度、執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度、民警八小時以外監督制度,使事事處處都處於有效監督之中。二是抓案件質量的評查,抽調專人定期不定期的對所辦案件和填寫的法律文書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進行通報並加以糾正,從過去辦理質量不高的案件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三是從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廣大司乘人員中聘請執法監督員、廉政監督員,廣泛接受社會各界人士對民警執法、警容風紀、窗口服務等方面的監督,定期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行業代表評議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針對提出的問題,提出整改措施,從而促進工作。宣傳隊伍建設情況,傾聽群眾意見,徵求群眾建議。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二)

  ***年初,公安部作出了抓基層、打基儲苦練基本功,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我縣公安機關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盛市上級指示精神,按照“警力要下沉,保障要有力,班子要加強,管理要嚴格,機制要創新,執法要規範,工作要上去,人民要滿意”的要求,以隊伍正規化、規範化、法制化建設為主線,以加強治安防範和管理工作為重點,以規範各類法律文書表格等軟件建設為切入點,實事求是,開拓創新,扎紮實實開展“三基”工作,有效地提高了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促進各項公安工作的全面發展。通過學習,本人認為,抓好“三基”工程建設,對我們來說,可謂意義重大,十分關鍵。要抓好“三基”工程建設,就得苦練基本功。苦練基本功,就必須做到堅持“一個根本,兩個提高,三個完善,四個轉變”。

  一個根本:緊緊抓住“政治素質”這個根本,始終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思想上進一步打牢“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思想基礎,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保持忠誠的本質,執法公正,一心為民。兩個提高:一是提高民-警業務素質,就是要組織民-警學習

您正在瀏覽: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三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