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我只是一隻青蛙

我只是一隻青蛙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呱、呱”我是一隻青蛙,來自“無知”井底的青蛙,恩!是一座很深的井,聽過“井底之蛙”的故事吧。它沒我慘,但它也比我慘。我這蛙沒學問吧?竟說出這麼矛盾的話,呵呵,看看後面,就知道是否矛盾了……

  應該是9億,不,九億的平方,總之我也不清楚多深了,我很好奇,也喜歡新鮮事物,就這樣,每天跳1米,算算,我也該是個蛙精了,昨天跳到井口就夠令我吃驚的了,今天,我簡直目瞪口呆了,知道青蛙的嘴巴為什麼這麼大嗎,是被嚇的。天是什麼樣的,以前呆在井底,只能靠讀書,讀過別人寫的天空像個蒙古包,可蒙古包又是什麼,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跳上北去的車子,地理書上是這麼寫的,一個偉大的民族,在1206年成為中國的統領,領導135年,你會笑我吧,活了這麼些年,蒙古都沒見過,還不如《世外桃源》里的人呢,至少人家還懂得秦國。別批評我了,無地自容了,再笑我就跺井裡去了,雖然那只有3平米的地方,可我能在那裡安詳的生活,沒人害我,沒人取笑我,沒人冤枉我,沒人欺騙我,沒人……,我空有一肚子的“墨水”可哪本書上也沒教我如何做個“壞人”,頂多《孫子兵法》、《三十六計》說些招數,但它們並不“狠”。我沒有想像過外面的世界,正如井底之蛙的故事,我曾只認為那3平方米的天,能像書里說的,裝下960萬平方米的中國。我終究只是一隻青蛙。

  也別把我看成鄉下人,我懂得禮儀、禮貌,我才不要與他們相提並論,並不是我這驕傲的青蛙看不起人,是她,是他,明明踩了我可愛的小爪子,卻不知道要道歉,我很疼的;兩手夾着根煙,呼啊,呼啊噴氣,我也清楚煙是人類休閑的一種方式,可那只是自娛,如果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叫什麼,對,字典里有說過,那叫沒素質。

  井外的世界是無奈的,但也是精彩的。親愛的青蛙兄弟們,不要被我說的跺在井裡不敢出來。因為太累,我趴在車座子上冬眠了,是一個老爺爺,很好,很慈祥,像我的蛙爺爺,“孩子,你不是要看蒙古包嗎,到了,別睡過頭了”“謝謝您”多好的老爺爺呀,他是當地人,下車后他還給我講解了我想知道的一切呢,所以呀,青蛙同胞們,外面的世界很美麗呦,感挑戰嗎,有我作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還怕什麼?

  這個精彩美麗的世界,讓我留戀,,我知道我的出生讓我只能成為一隻青蛙,但是做一隻什麼樣的青蛙是我自己可以主宰的,我不要回到井裡,那個只有理論沒有實戰的暖窩,就先從蒙古開始,從這個像天的地方,天不是廣袤的嗎,離開暖窩,在這北方,凜冽的寒風洗刷着未脫的稚氣,博大的志向成就這麼一隻平凡的青蛙!

  知道了嗎,井底之蛙是一隻看不到未來的蛙,而我,即使只是一隻青蛙,也要做一隻與眾不同的蛙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一隻青蛙
網友評論
我只是一隻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