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近期,按照市縣會議部署,我局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村組,通過採取個別訪談、座談交流和問卷調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調研活動,就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泛聽取基層黨員幹部群眾意見。

  通過深入調研,了解人民群眾對黨的惠民政策、新農村建設以及提高人民群眾生活水平力度給予高度的評價,所到之處,人人都說黨的政策好,縣委、縣政府及當地鎮政府對農村投入力度不斷加大,人民群眾對改善生活水平和居住環境信心十足。但同時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如部分領導幹部深入群眾做工作的能力不強,群眾服務工作浮於表面,工作方式、方法單一,致使國家方針政策的落實情況與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差距,這就要求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沉下身,深入到人民群眾當中去,和群眾打成一片,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為民排憂解難。

  一是要着力提高幹部服務群眾工作能力。要把提高領導幹部深入群眾做工作的能力作為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重點是提高"四個能力",即提高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善於通過釋疑解惑幫助群眾正確認識改革發展的形勢和任務;提高解決和化解矛盾問題的能力,善於使群眾通過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更加相信並依靠黨和政府;提高主導思想文化陣地的能力,善於通過加強正面宣傳引導把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提高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能力,善於組織群眾推進科學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二是要積極發揚基層民主。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要進一步暢通群眾訴求表達渠道。充分尊重和保護人民群眾表達訴求的權利,拓寬社情民意表達渠道,通過行之有效的形式,引導群眾理性合法地表達訴求。

  三是要不斷加強教育引導。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既要重視利益導向,又要注重發揮和利用好宣傳教育這個優勢。群眾工作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服理不服人、認理不認官,只要把道理講清了、政策講透了,絕大多數群眾都是通情達理的。越是難度大的事情,越要把說服教育、溝通思想的工作做在前面、做到位。

  四是要着實解決群眾實際問題。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群眾更注重實實在在的利益,過去那種脫離實際的空洞的思想工作顯得蒼白無力。要注重解決實際問題,民生就是老百姓最大的實際。只有解決好人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才能抓住群眾工作的主要矛盾。要注重對群眾反映強烈、基礎性的民生問題,及時跟蹤改善。因此,必須把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廉潔"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一要把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活動開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要依法按政策辦事。三要充分發揮黨的思想政治工作優勢。要加強有針對性的思想教育,切實做好解疑釋惑、疏導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

  五是要着重幫助群眾致富。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從根本上要幫助群眾發展致富。把服務群眾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以符合群眾利益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通過政策傾斜、資金扶持、企業帶動、黨員服務等方式,為群眾搭建創業致富平台,實實在在增加群眾經濟收入。

您正在瀏覽: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網友評論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幾點感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