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墨染紅塵,詩意人生

墨染紅塵,詩意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墨染紅塵,詩意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輪迴伊始,有些人就註定相遇;紅塵如煙,有些人又轉眼擦肩。有的人來過,教會你靜薄;有的人停留,教會你守候;有的人離開,教會你淡然;有的人傷害,教會你堅強;有的人溫暖,教會你惜緣。終於明白,有些人只是過客,他來,是為了教會你成長,而我遇見你,也不是意外,是命中注定的緣,似一朵純潔的水蓮花,在彼此心上綻開。當愛盛開,清風自來。

  江南的風,醉了我柔軟的心扉,江南的雨,碎了我執着的歸期。楊柳拂堤,風撫清顏,西湖蓮子,飛花弦月,皆非我所羨,再美的江南,沒有你,也只是一場繁華后空餘落寞的盛宴。生於江南,滅於黃泉,奈何橋上,不悔初心,縱躍生死輪迴,千年又千年。來世,我依然願是那斷橋邊執傘等候的伊人,不記前世盟約,不問你在何處,只為了一份深深的祈盼,若有一天,你終歸來,你便能一眼找到我。涼了的茶,為你續上,斷了的弦,為你連上,只願四目相望時,我已在你的心上。君可知,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緣分,便是這麼一種奇妙的事情,每個人都能在茫茫人海遇見自己的知己,於我卻只是平常人。正如我喜歡的你,一定是有着天使般善良的心,時而還會露出魔鬼般邪惡的笑,可是怎麼辦呢?上帝給了每個人一顆有限定容量的心,這樣每個人才會有愛人和被愛的權利,所以我的心容不下所有的人,然而我看見了別人對你的好,如此,便可安心。只要有人待你好,只要你過得幸福快樂,只要讓我看到的你是笑靨如花,我就會記住你的樣子,寂靜陪伴,默然喜歡。知道嗎?我喜歡你,但我不會說,只想靜靜地看着你的悲你的喜,你的笑你的淚,於無聲處撫慰你的憂傷,於安然時輕嗅你的芬芳,可否給我一刻寧靜的時光,許我默然入懷,感受你溫暖的胸膛?不說愛,不談情,只慰心:你是我心靈深處的歸音,請照顧好自己,別問我在哪裡,在與不在,都在你心裡……天使,會有天使替我去愛你,別問她是誰,那就是我愛的皈依……

  喜歡你的人,會用他的方式取悅你,愛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愛你,而真正懂你所愛的人才是最愛你的人。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走近你的心靈深處,不離不棄;能看穿你心所憂,慰你心所思,令人愛到極致也不覺疲憊,因為懂得,所以相惜。

  聽一曲琵琶語,望一簾江南雨,夢一回唐時雁,憶一朝宋時橋。花開花落,春來妖嬈,秋去飛雪,轉眼已千年。緣分是否也如這突如其來的雨?總在不經意間降臨在你的生命里,有緣的人執傘相望,相逢一笑結成因果,無份的人倉惶出逃,匆匆而過轉身擦肩。此刻,也想做一回筆下的多情女子,輕倚江南煙雨的朦朧霧色,欄杆拍遍,紅塵相約,伸手和雨來一次親密接觸,想你定在天涯一方正以溫柔的手勢等待將我擁入你灼熱的胸膛里,你便是我此生最暖的際遇。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依一場雨的約定,其實最美的不是江南,而是你。

  安於享受生活的靜謐,喜歡在文字里行走的時光,時常端坐一隅,淺嘗歲月的澀甜,抒寫淡淡的卷香,感悟生命的真諦,找尋快樂的心音。這樣的時光是素凈的,這樣的心境是純潔的,如果可以,我願以一朵花的姿態,綻放,寂靜守候,默然相伴,若可心安,便是歸處。

  倦了,累了,淡了,不知是因為什麼,也不知是從何時起。也許是剛剛,也許是氤氳已久的思緒忽然覺醒。終究還是個假裝優雅的女子,做不到那般風淡雲輕。只是在這麼一瞬間,我感到由衷的疲憊,再也不想介入這凡塵里,沾染哪怕一絲的喧囂。繁華如斯,過眼雲煙,其實我並沒有那麼豐實,置身於眾人簇擁中的落寞,是骨子裡的孤獨所批的外衣,驚艷了別人,迷失了自己。莫不如還原安靜的我,守着一方純凈的天空,做着屬於我的夢。

  網絡之行,三年有餘,擁有了那麼幾個人珍藏在我的生命里,想想都是件幸福的事情。說不清是怎樣的緣分,讓惺惺相惜的我們只一眼便許下地老天荒的思念。不為名氣,不為容顏,只關乎心靈的相容,喜你所喜,憂你所憂。不是親人卻倍加關愛,不在身邊卻心心相系,對你的情,不談永久,我在,就不放開!對你的愛,不在嘴邊,你聽,就在心間!親愛的,人生縱是有諸多苦難,只要我們不放棄,總會有春暖花開的明媚;世間愛恨難逃離,苦痛萬般皆宿命,只要心有桃源,何處不是水雲天。但願此生,我們能夠坦然面對得失,淡然面對苦樂,從容笑看花開,活出一顆平常心,珍惜眼前擁有,不抱怨不消極不氣餒,無論貧富,看開就是自在,無論美醜,自信就是美麗,無論安否,活着就是幸福!過好簡簡單單的生活,享受平平淡淡的快樂。來過的人,我祝福你!愛我的人,我愛你!

  也許每個人內心裡都住着一個天使,一個魔鬼,永遠以天使般的微笑,給人以溫暖以鼓勵或是安慰,然而總有一個念頭在心裡暗然滋長,也喜歡被人寵愛,被人呵護,如同她當初對別人一樣,所以每個人都喜歡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的人,而卻習慣了不知不覺間就忘記了那些曾說好一起走的人,諾言,從來都不值一提。有的人,不愛言語,習慣了默默地關注他在乎的人,只要他愛的人安然,他便安心,儘管這樣的方式容易被忽略不計,但他於心無悔;有的人,喜歡喧囂,有時候蒼白無力的語言其實有時也是一種悄然的生機,能夠讓一個人溫暖,能夠讓一個人依賴,同時就佔據了一個人的心扉。我也是平凡人,一個塵中的小女子,然而我安靜的存在,你看不見,我也不會流淚,只要你好,儘管我已不在你心上。

  感情就像一座圍城,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人出不去,一座城,困着一個人,執著地守候着一生的疼。花開時,不懂花落的悲憐,自顧地分外妖嬈,明媚了整個春天;花落時,不知花開的嫣然,落寞地飄入春泥,憂傷了一季秋天。若是可以超脫塵外看人間,人生不過一場戲,誰又會是誰的誰。若我是城中那個人,那我寧願沒有這座城,沒有那夢中的歸人,烙上了我滿心的傷痕。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但我從不曾後悔。

  沒有耀眼的外表,你可以培養內在的氣質;沒有驚世的才華,你可以豐富精神的涵養;沒有驕人的成就,你可以保持前行的腳步;沒有高貴的背景,你可以調整心態的優雅;沒有傾城的關愛,你可以擁有善良的誠心;沒有漂泊的舵手,你可以享受平靜的安然;沒有生活的完美,你可以坦露一顆溫暖的心靈。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沒有風平浪靜的人生,這世上總有太多的擦肩,太多的聚散,你總要有一種回眸,可以讓人轉身、銘記。並非所有的感情都可以一見鍾情,但有一種心動叫做一眸傾心。你改變,不是為了誰,你努力,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因為容貌而動心,是每個正常的人都會有的感覺,所以你動心,一點都不動人;因為才氣而傾心,是每個愛好文字的人都會有的反應,所以你傾心,一點都不驚心。如果你喜歡我,是因為內心,無關外在,無關文筆,只是喜歡,是因你看到了你所欣賞的美,那麼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當我老了,容顏不再,華髮褪去,還有那麼一個人陪伴着不離不棄,那才是真正的愛情;當我老了,記性下降,手筆難書,還有那麼一些人陪伴着不離不棄,那才是真正的知己。

  在我還沒了解你是怎樣的人之前,我是不會輕易交心的,沒有安全感的人大抵這樣。而考驗感情的最好證明就是時間,時候一到,投緣的人近若咫尺,擦肩的人早已天涯。若是合得來,我會情不自禁地融入彼此;若是合不來,我會內心本能地相斥。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每一個人,緣分就是有的人朝夕相處卻走不進心裡,有的人只一眼就傾心,最好的珍惜是在最好的時光里遇見最美的你,然後相視一笑,默然相惜,寂靜相伴。紅塵如煙,每個人都在偽裝着悲傷或快樂地生活,所以大多時候,在沒有來得及了解甚至沒有看清一個人之前,相互已擦肩,生活告訴我,你只是路過。茫茫人海,過客匆匆,能夠相遇已是不易,相知相守更是不可多求的緣分,所以生活同樣告訴你:學會珍惜。珍惜你愛的愛你的人,珍惜緣分,珍惜相伴的時光。和你在一起,就是我最好的珍惜。

  :

您正在瀏覽: 墨染紅塵,詩意人生
網友評論
墨染紅塵,詩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