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一)

  按照區紀委相關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開設了“學思踐悟”專欄中的內容。從原原本本、逐句逐字學習《形式決定任務》等專欄文章入手,充分認識落實“兩個責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貫徹好落實好中央紀委的最新要求。運用標註重點語句、撰寫學習筆記等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鞏固學習成果。在學習過程中對照文章列舉各種情況,結合身邊事、身邊人,深刻查找問題,反思 自身不足,進一步明確了今後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方向,改進了工作方法。

  近些年來,我國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腐敗案件不斷增多,案值不斷增大。一方面,這說明中央加大了反腐敗的力度,特別是查處腐敗大要案方面的工作力度得到了加強,另一方面,也說明輿論監督的作用增強了。各類媒體對反腐敗工作進行了更多的報道,廣大群眾能夠更快、更多、更便捷地獲取反腐敗的信息,反腐敗取得了突出的成績。但是,我們還必須看到反腐敗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有些人對當前的反腐敗形勢比較樂觀,我覺得,從一些腐敗現象來看,要治理它們確實還不那麼容易。比如,“一把手”腐敗的問題基本還沒有得到解決,國有資產流失仍然很嚴重。而且從反腐敗的現實社會環境來看,就醫、入學關係民計民生的環節中,老百姓還常常要與腐敗打交道。雖然這些都是“小腐敗”,但群眾感受很深,也非常痛恨。

  反觀基層單位的反腐形勢,作為基層紀檢幹部,更應該冷靜清醒的看待,決不能因為單位小,職位低而放鬆對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視,更不能降低對本單位、本地區反腐工作和作風建設的標準和要求。沒有“滋養”巨貪的土壤,不代表人人都是為民務實清廉的好乾部。小到上班時間玩手機、吃零食、串科室、網購,大到收取辦事人員答謝的物品、錢財,這些看似“無傷大雅”的行為,都損害了人民群眾的利益,玷污了政府工作人員的形象,影響了黨和政府 在百姓心中的威信。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感到肩上的使命崇高而艱巨,面對反腐倡廉的新形勢、新要求,紀檢監察幹部要站在前列,勇挑重擔,敢擔重任。基層紀檢工作更要從源頭抓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把切實轉變黨員幹部工作作風,防止各種腐敗現象發生作為工作的重點,擰緊監督執紀問責的“發條”。必須針對廣大幹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內部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對症下藥”。學思踐悟學習心得體會範文2篇學思踐悟學習心得體會範文2篇 。結合實際,注重從抓制度建設入手,在以人為本的前提下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內部各項規章制度,規範黨員 、幹部職工從政行為,真正讓紀檢監察工作向制度化、規範化和合理化方向發展,同時堵住滋生各類違規違紀現象的“入口”關。

  一是加強紀律建設,使街道工作人員做到知紀律、懂規矩。組織處級領導、機關幹部、社區幹部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培訓。內容包括八項規定 、廉政等文件學習,觀看警示片,講廉政黨課 。重點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 和中央紀委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相關內容。

  二是簽訂《自律承諾書》。全街所有工作人員簽訂《大營門街機關工作人員遵守工作紀律承諾書》,承諾嚴守考勤紀律,工作履職盡責、積極主動、文明高效,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活動。科室和社區負責同志簽訂《嚴守財經紀律承諾書》,承諾 嚴格執行財經紀律,不越紅線,如出現違紀行為,將根據事件造成的後果進行處理。

  三是加強監督力度,對機關工作人員的各類違紀行為進行問責。按照

您正在瀏覽: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學思踐悟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