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感動中國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當代中國所處的發展階段,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夢”的根本要求,相應地,“中國夢”也呈現出這個階段的諸多重要時代特徵:一是綜合國力進一步躍升的“實力特徵”;這是“中國夢”的第一要義。二是社會和諧進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徵”;三是中華文明在復興中進一步演進的“文明特徵”;四是促進人全面發展的“價值特徵”。

  2013年3月,市委書記XXX在YY市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式講話中提出了建設“美麗河東,大美YY”的宏偉目標,旨在營造500萬河東兒女的“YY夢”。建設美麗河東,展示的是1.4萬平方公里河東大地的經濟繁榮之美、政治安定之美、文化自強之美、社會和諧之美、生態文明之美;建設大美YY,彰顯的是中心城市現代生態宜居文化的鮮明特色,體現的是開放包容大氣之美、文明誠信大愛之美、心想事成大運之美。

  YY市是我們美麗的家園,創建美麗河東、大美YY是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我們每個市民要時刻關注城市建設,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建設美麗YY的活動,爭做文明言行的參與者、實踐者和傳播者。

  作為一名TT人,我們也應有自己的夢想。那麼,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哪?結合當代中國所處發展階段“中國夢”及“YY夢”的時代特徵,我認為咱們TT人的夢想應呈現出以下四個特徵:

  一是調查服務水平大提升的“能力特徵”。作為TT人向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各界、調查對象提供優質高效的調查服務是我們的職責所系,也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本。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能不能為社會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就看我們有沒有“金剛鑽”,有了“金剛鑽”,也就具有了較強服務水平的“能力”;再以百倍的努力做好服務工作,就能在領導和公眾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生存空間自然就大;反之亦然。這就要求必須全面提高TT人的能力,要求每個TT人都要經常深入學習各方面的新知識、新技能,超越自我,為自己充電,經常保持最佳工作狀態,始終具備最大的“能力”。

  二是愉快工作輕鬆調查的“愉快特徵”。愉快的工作和帶着情緒工作的效率是截然不同的。“讓我干”是被動的,雖然也能完成任務,但效率不高;“我要干”是主動的,如果能在工作中再找出樂趣,那工作效率一定會很高。要在工作中體現出“愉快特徵”,就要求我們熱愛TT事業,喜歡本職工作,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保持一顆平常心。常言道,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在工作中,只要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積極完成所承擔的TT調查工作,就一定會在本職崗位上干出一番新天地。

  三是打造一支高素質隊伍的“文明特徵”。黨的十八大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布局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四位一體”升華為包括生態文明建設的“五位一體”,標誌着中華文明格局開啟了向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和生態文明全面發展的更高階段演進的新里程。所以建設一支和諧文明高素質的調查隊伍符合中國夢“文明特徵”的要求。

  四是無愧於TT人的“價值特徵”。TT人的“中國夢”也具有多個維度,而其價值維度就是要實現TT人的全面發展。作為TT人,首先要牢固樹立兩個意識,即TT人意識和TT調查意識;第二要高質量完成好省局安排的各項調查任務,為政府提供準確的參考依據,努力實現“三個提高”;第三要圍繞各級黨委政府、社會公眾和調查對象提供最優質的調查服務。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體現出TT人“價值特徵”。

  總之,TT人的“能力特徵”、“愉快特徵”、“文明特徵”、“價值特徵”,就是TT人新時代的夢想,就是TT人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共築中國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