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林卓豪 六年級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們祖國,從古到今,無論什麼朝代,無論怎麼貧窮,無論怎麼落後,總是人才輩出:有勤奮好學的學子——王冕;有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有偉大詩人——李白;有舉世聞名的大畫家——徐悲鴻……

  李白,是我國古代的大詩人,他的作品多得數不勝數,有:《早發白帝城》、《靜夜思》、《贈汪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讀李白的詩,能使人壯思欲飛,逸興滿懷,給人積極向上的精神力量。

  徐悲鴻,是舉世聞名的大畫家,他曾在巴黎留學。他經常到巴黎各大博物館里臨摹世界名畫,所以,他在學院的幾次競賽和考試中,都獲得了第一名。1924年,他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一舉轟動了巴黎的美術界。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界,這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而成的。在修築鐵路過程中,外國人總是嘲笑中國,嘲笑他,但是,他不怕嘲笑,甚至,還發明了人字形鐵路,靈活地運用了中部鑿井法——兩端同時向中間鑿井的方法。

  我們祖國人才輩出,雖然現在,暫時還不能超過美國、英國,但是,一個國家的窮與富,就像人的一生,有起有落。等我們這條東方的巨龍醒來后,我們一定能超越那些國家。

  讓我們手接手,心連心,同心協力,成為當代的人才,為祖國的掘起而貢獻力量吧!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是炎黃的子孫!

  他回到中國,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經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着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彈試驗爆炸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鄧小平爺爺提到鄧稼先,說:"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愛祖國》。

  回顧歷史,曾經您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您黯然過、憤怒過。在宇宙無垠的歲月里,您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他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禮儀。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五十六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中華兒女勵精圖治,上下求索,今天終於又迎來了您的生日。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加入WTO,申奧成功,已表明我們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不知怎樣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我發誓要刻苦學習,把滿腔的愛國情化為報國力,獻給祖國,獻給媽媽。

  讓我們鄭重宣告:祖國,我——愛——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人才輩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