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相信大家一定都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吧!中國地大物博,風景秀麗。可是,你們知道嗎?祖國曾經歷盡滄桑,飽受列強欺凌。

  本來,清初時,統治者治國有方,人才濟濟,國泰民安,成了一個泱泱大國。可到了清末,統治者腐敗無能,讓世界列強有機會向中國伸出魔爪,入侵中國。曾記得,1919年8月,日軍佔領南京,進行了大屠殺,屠殺進行了六周,被害者達30餘萬人;曾記得,1842年,英國憑《南京條約》讓清朝永久割讓香港島;曾記得,1856年,英國憑《北京條約》讓清政府永久割讓九龍半島……舊中國經歷的恥辱數也數不清,這些恥辱,中國人不會忘記,也不能忘記。可是,歷史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只能以此激勵自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時,幸有無數仁人志士,英雄豪傑不願成為亡國奴,不願舊中國成為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為祖國復興拋頭顱、灑熱血,成立了中國共產黨。在毛澤東同志的帶領下,把侵略者趕出了中國,建立了新中國,掀開了歷史新的一頁,可謂是“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如今,中國已繁榮昌盛,“龍騰虎躍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記得中國足球隊踢進世界盃;記得2003年,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戰勝非典;記得APEC會議的圓滿結束……這些都是中國人永遠無法忘記的偉大成就。中國,我為您自豪!

  周末,我做完了作業,站在祖國地圖前,目光落到了中國與日本之間的尖閣列島上,想到了近日發生的釣魚島事件,不禁大喊:“釣魚島是中國的,遲早有一天,釣魚島一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此時,我心潮騰涌,思潮起伏,一股堅定的信念油然而生:誓死保衛釣魚島!

  “啊,我愛中華!”老師、同學們,聽到這裡,你們是否也激情澎湃?請你們和我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在不遠的未來,中國一定會成為一個真正的世界強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網友評論
我愛中華演講稿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