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捧一窗落花,為君裁剪成衣

捧一窗落花,為君裁剪成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靜夜闌珊,幽幽紅塵,月兒半掩,一懷相思,無處寄,望塵世,請許我,捧一窗落花,為君裁剪成衣。

  芳菲的六月,一襲之間,突然覺得好冷,沒有力氣,不想打理身邊一切事物,好沉重,縷縷心傷與誰訴?

  此時的我,就像一個無知覺的軀殼,漫無目地的遊走,不知該何去何從,薄涼六月天,絲絲愁斷腸。

  那,案前研好的墨,早已被相思的等待凄涼而干,張張浣花素箋為你敲下的詩行,也終被這無情的塵世荒蕪,無人問津,最後只留下,離人淚,點點催。

  一開始的相遇,明知不會開花結果,可偏偏要執着為君傾盡三生,越陷越深,無法自拔,這時,不由得,讓我想起哪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即相遇,為何還要受盡離別苦,上天又為何這般的造化弄人,這般的無情。

  過往曾經,猶如昨日般,一切繁華,如流年匆匆,如沙漏,已不是當時初遇那般的蜿蜒旖旎,也不是如詩如畫執手向月般痴目以對,過去就是過去了,永遠都不可能回到原地,展一紙流年回憶,讓這一切靜靜的入卷吧。

  闌珊夜,思悠悠,恨切切,月兒薄涼,一袖雲寒為誰封?

  倚門而望,離枝的落花,為誰飄若着那淡淡的憂傷,又觸痛了誰的心弦?

  凄凄夜晚,輕捧一窗落花,低眉,默默編織,為君裁剪成衣。

  文/依兒/回憶篇

您正在瀏覽: 捧一窗落花,為君裁剪成衣
網友評論
捧一窗落花,為君裁剪成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