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馬路天使

小品馬路天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馬路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小品馬路天使

  小品

  馬路天使

  作者:張榮卿吳顯剛

  人物:於虎(某道班養路工人,開翻斗車司機。)

  王慧(於虎的妻子,簡稱王。)

  李蔓(王慧的同事。)

  張鐵軍(李蔓的老公,個體客車司機。)

  時間:一個禮拜天的早上。

  地點:於虎的家裡。

  道具:一把掃帚,一個桌子,兩組沙發,搓衣板一個,一個掛着公路養護工衣服的衣架,獎狀若干。

  (王慧手拿着掃帚追趕着跑上台)

  王慧:於虎快出來今天是禮拜天。李蔓和他老公中午要到我們家來玩,你去街上買點菜回來。

  於虎:好叻!老婆大人,你說買什麼樣的菜呀!

  王慧:廢話,當然是買既便宜又實惠的菜為好呀!

  於虎:遵命,我這就去。(欲出門,電話鈴響,接電話。)喂!我就是於虎,有什麼事嗎?什麼?有一段路面出現問題需要馬上維修,好的,我馬上到。(穿上工作服就出門)

  王慧:哎!你快給我回來,今天是禮拜天,人家都休息,就你忙的不得了,單位一個電話過來就往外跑,哼!看他回來我怎麼收拾他————(進屋裡)

  (於虎身着養路工人服裝,手裡拿一筐菜走上台。)

  於虎:老婆讓我去買點菜,可單位臨時打電話過來讓我去上班,可等我下班到菜市場去一看,就只剩這青菜豆腐了。哎!這回去了老婆又該收拾我了。老婆,開門,我回來了。

  王慧:誰啊?

  於虎:(喊)你老公,快開門!快點快點,開個門也這麼費勁!(門開於虎進屋,於虎馬上點頭哈腰。)呵呵,老婆,我回來了。

  王慧:(掃帚一下扔到地上)你還知道回來啊?你怎麼沒帶鑰匙?

  於虎:我這不是早上出門上班走的急給忘了嗎?

  王慧:你怎麼沒把吃飯忘了?沒把上班給忘了?沒把你那台破車給忘了?啊?我讓你買的菜呢?

  於虎:這、這、這、這呢,老婆吩咐,我哪敢忘啊?

  王慧:(大力一拍桌子)我讓你買菜招待客人,你就給我買這兩棵青菜一斤豆腐回來。啊!你缺心眼啊?

  於虎:我出門之前不是還問你嗎?什麼樣的菜好啊?你說:廢話,當然是即省錢又實惠的為好拉!我到菜市場一轉悠,就發現還是這青菜、豆腐最划算,營養豐富還便宜!

  王慧:你光買青菜、豆腐去招待客人,你不是盡讓我丟臉嘛!

  於虎:老婆,我這不是省錢嘛!你看我的工資本來就不高,你又下了崗,我們得省着點花錢。再說了,整天大魚大肉的人都吃厭了,來點素菜不但營養豐富還不油膩,對身體也很有好處呀!

  王慧:你知道什麼,人家李蔓的老公是個體運輸老闆,大魚大肉吃慣了,來我這吃青菜豆腐,你讓人家不笑話我嘛!(遞搓衣板)老規矩,拿着版權所有,趁客人還沒來,先給我跪着去!

  於虎:(往回推搓衣板)老婆,你就饒我這一回吧。

  王慧:一回?我說你多少回了,行了,別說了,跪着去!(把搓衣板仍到地上)

  於虎:(走到搓衣板旁邊,裝陽剛,對觀眾喊)不就跪個搓衣板嗎?大家是不是沒看見過大老爺們跪搓衣板是什麼樣的?如今流行這個,一般人還沒這機會,今天爺們有興就給你們露這一跪,看了千萬不要眼紅。這是我的絕活,一般都不外漏!看好了!

  王慧:你少在那裡廢話,快給我跪下。

  於虎:是,我這就跪。(剛剛下蹲,又微起)哎,我說坐在第二排穿白衣服那小子,你在那偷樂什麼?一看你就是在家也常跪!得了?要不你上來替哥們跪一把,哥們謝謝你,我這老婆給你得了。算了,還是我跪吧!老婆我自己留着!

  王慧:(手拿掃帚欲打)你到底還跪不跪?

  於虎:我跪,我跪還不行嗎?(老實跪下)我跟大家說,這跪搓衣板還有講究,主要可以分三步走!這第一步,兩腿岔開四十五度。這第二步,兩眼斜視四十五度。這第三步…

  王慧:(上前一腳,踢的於虎跪下。)你給我老實點。

  於虎:哎呦!

  (李蔓夫婦上場)

  李蔓:哎!王慧,你在家嗎?屋裡喊什麼呢?讓誰跪下啊?

  於虎:謝天謝地,救世主來了!我去開門!(走到門口又回來,坐下!喊!)老婆,有客人,開門去,開門去,快開門!(走到王慧面前,點頭哈腰)老婆,有外人在,給我點面子。

  王慧:行,於虎,你等他們走了,我讓你跪一宿!(開門)呦!李蔓來了,快請進!(進屋)別傻站着,來!坐下先喝茶。

  李蔓:好!好!(都坐下)王慧,我們剛在門外聽到裡面吵着要誰跪下,這是在做什麼呀?

  王慧:這事啊?(瞪了一眼於虎)這事它怪我!聽說你們要來,我們家於虎讓我到街上去買菜,可我到街上只買了青菜、豆腐回來。我們家於虎很生氣了,非讓我跪着去。我現在啊,是可怕他了!

  於虎:(裝威風)哈哈!男人嘛!就要有點尊嚴!女人要是不聽話,那就得罰

  

您正在瀏覽: 小品馬路天使
網友評論
小品馬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