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八一演講稿-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紀念八一演講稿-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八一演講稿-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標籤:為人民服務 798藝術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位卑未敢忘憂國”。時常在心底默念這句話,卻始終無法呼之欲出。在這浮躁喧囂的塵世中,我找不到一絲堅強的理由。面對着頭頂燦爛的星空,只能將這種情感壓抑在內心深處。

  靜靜地坐在旋轉的觀台上,眼前突兀的是紛飛的戰火。那大氣磅礴的場景,昭顯着松骨峰悲壯的硝煙,生命中不曾有過的槍炮聲離我如此之近!我伸手相向,緊緊抓住共和國歷史上最壯美、最輝煌的瞬間。

  這是獻給偉大的生命的最生動燦爛的畫面——穿越淚水和火光,這些浸潤着悲傷、閃耀着壯烈、掩映着凄美的畫面是如此神聖地感動着我們的情懷——那些值得尊敬的遠去的人,他們留給這個世界上的寶貴名聲和精神財富,是我們更認真更誠實更美好地活下去的真實理由。

  “在執行政府的訓令中,我獲得了一項不值得羨慕的榮譽,那就是我成了歷史上上籤訂沒有勝利的停戰條約的第一位美國陸軍司令官,我感到一種失望的痛苦。”“聯合國軍”總司令克拉克的失望和痛苦,卻是我們告慰英靈的最好的誓言!古希臘的布里克里曾說:“他們貢獻了他們的生命給國家和我們全體,至於他們自己,他們獲得了永遠的常青的讚美,最光輝燦爛的墳墓——不是他們遺體所安葬的墳墓,而是他們的光榮永遠留在人心的地方。他們英名生根在人們的心靈中,而不是雕刻在有形的石碑上。”歲月的流逝,塵封了曾經淚光盈動的雙眼,也淡忘了靈魂深處的記憶。我珍愛和平,希望玫瑰永遠代替槍炮。但我也真想淡忘和平,因為我們忘記了許多原本不應該忘記的記憶。我不知道央視的感動中國,到底感動了多少國人,當我看到在場人們感動的淚水奔涌而出的時候,才真切感到了人們並未泯滅的良知。

  有一種感覺暗暗滋長,那是久違的懷念;有一種衝動漸漸萌生,那是生命的渴望。這種植根於對英雄的懷念和渴望,卻永遠情寓於中,無法言表。瑞士軍事理論家約米尼說:“假設在一個國家裡,那些犧牲生命、健康和幸福去保衛國家的勇士們,其地位反而不如大腹便便的商人,那麼這個國家的滅亡,就一點都不冤枉。”我越來越無法解讀這僅僅是一撇一捺的“人”,我只知道當人們陷入困境(諸如洪水、火災和地震)的時候,那原本世俗的眼光卻會變得如此的透明、如此的清澈!一句“謝謝親人解放軍!”卻讓我們感到那樣親切卻又那樣遙遠!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我們失去的東西太多了,不該得到的東西也太多了。

  又是一年軍旗紅。但願這人世間最美的顏色,能夠喚醒人們心底的那份珍藏的記憶和無聲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紀念八一演講稿-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網友評論
紀念八一演講稿-為了忘卻的紀念—獻給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