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現在的生活非常幸福,吃得飽穿得暖。有各種玩具,能和同學們一起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但是,我們不要忘記,在中國近代史上,有一個百年的噩夢。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的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統統掠走,然後放火把圓明園燒成了一片廢墟。圓明園在北京西部海淀區。始建於康熙46年,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約350公頃。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造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圓明園還有“萬園之園”之稱。

  英法聯軍的強盜行為讓我們痛恨!圓明園修建就用了150餘年的時間,它是多少人民的血汗建成的呀!圓明園是我們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如果圓明園還存在的話,那就是我們不可估量的擁有!圓明園的圓明園的那幾根石柱彷彿在對我說:“英法兩大隊人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像強盜一樣搶走了我們的各種奇珍異寶。孩子們,你們一定不要忘記我們曾經受過的屈辱,你們要振興中華!”

  同學們,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要刻苦學習,做一個有知識的人。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盛!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