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勿忘國恥,喚醒國人

勿忘國恥,喚醒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呼取悅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一個泱泱大國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使中國人民進入了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慘無人道的大規模屠殺…

  為了重整河山,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的精神。

  如今,中國已走出了血雨腥風的陰霾,華夏大地處處洋溢着歡歌笑語。我們現在的豐衣足食又是靠什麼換來的呢?是用革命英雄的生命與血淚換來的,是用中國人民的雙手和汗水換來的。今昔對比,我們怎能不感嘆呢?不要忘記我們中國曾有過的一段屈辱,不要忘了我們肩挑着振興中華的重任。

  而如今,小日本又在公開挑釁中國,強霸釣魚島,周邊強國也在蓄勢待發,奪取更多的石油資源。回想下歷史,在元朝我們國家的國土面積是多麼宏偉,先人們打下來的江山被後人們一點一點的拱手相讓。為什麼現在的國人一點都不知國恥,不知歷史,不知那段刻骨銘心的廝殺。我很擔心,我也很憂慮,將來的中國會成什麼樣子?

  你們知道現在的小日本是怎樣看待中國的嗎?日本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道歉:一個是韓國,另一個是中國。因為在中國隨處都能見到日本的電器、手機、汽車,而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輛日本車——這就是日本不敢輕視韓國的理由。日本松下有1位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但就算我們永不向中國道歉,中國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1句讓中國人從頭涼到腳的話。每買1百元日貨就會給日本政府送去5元錢,讓日自衛隊多造10顆子彈,多印8頁教科書。如果你買日本汽車,將來開上中國街頭的日本坦克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日本櫥具,將來射穿同胞頭顱的子彈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日本電視音響,將來就會在戰地喇叭中聽到同胞被殺的哀鳴!日本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現排最前,特別是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如果中國人1個月不買日貨,日本將有數千家企業面臨破產。如果中國人6個月不買日貨,日本將有1半人失業。如果中國人1年不買日貨,日本經濟結構徹底瓦解。支持中國,抵制日貨,就算沒有回報,這也是你的義務。因為日本是我們永遠的敵人。

  我也是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少年慢慢的向一個憤青轉變,因為我深刻知道我是中國人,知道那些曾經侵略過我們的人。但是,就有那麼多的中國人還在做夢一樣的生活着,不知國恥是你們最可悲的德行。用幾個字總結當今的國人,那就是“崇洋媚外”,我覺得很恰當,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國外的東西好,國外的風景好,國外的汽車好,國外的手機好……總之不是國產的,他們都覺得好。不要說我在瞎說,不信你看看街上的汽車有百分之70是日系,看看你們的電器,在看看你們用的手機,一個個追求時尚,追求品位,都是在給外國人賺錢,我只能說你們俗,真的很俗。為什麼不能支持國產的品牌,汽車不過是個代步工具罷了,手機不過是個通訊工具罷了。你們就知道一個勁的詆毀國產品牌,你知道你是在詆毀你自己的臉,丟的是國家的人。我承認如今中國的一些技術是不如國外的先進,但是你不支持國產品牌,中國的企業哪有資金去研發,哪有資金去更新,更別說進步了。中國人笨就笨在這一點,不團結,不務實。太輕浮,很容易被吹走,即使你的基礎再好。

  好了,想說的我都說完了,我的文采不是很好,總之,是想到哪我就寫到哪,希望看過的人們能多點感觸。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喚醒國人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喚醒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