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毋忘國恥,抵制日貨!

毋忘國恥,抵制日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毋忘國恥,抵制日貨!

  文/淚花集

  時至今日,日本國內一些人否認侵略歷史,否定二戰成果,妄圖推翻二戰後建立的國際秩序,重新走上軍國主義道路。如果日本不能正視其侵略歷史,今後將走上何種道路令人擔憂。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不是日本的內政問題,日本領導人向戰犯致敬,鼓吹所謂的侵略未定論,是他們對其侵略和殖民統治歷史毫無懺悔之意。民意調查顯示卻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日本人是支持安倍政府的,可想而知,日本是一個怎樣的民族!

  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日本強迫中國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割台灣島給日本,日本因此佔據台灣達半個世紀,直至1945年回歸。這期間台灣的愛國之士一直沒有放棄反抗,但均遭到鎮壓。為了鞏固統治,日本在台灣推行殖民化教育。 最可恨的是甲午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山東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旅順大屠殺,屍橫遍野,死傷無數。

  1931年,日本發動九一八事變,進犯東北,東北三省很快淪陷。日本人在東北建立滿洲國,扶持傀儡政權,實際由日本控制。

  1937年,日本主動挑釁,製造盧溝橋事變,發動全面的侵華戰爭。八一三事變,上海陷落,十二月,南京淪陷。日軍進城后,對南京城手無寸鐵的無辜平民進行了長達六周的屠殺,三十多萬同胞死於日軍的刺刀和機關槍下。日軍在南京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蹂躪婦女和兒童,見到婦女要麼先奸后殺,要麼抓進慰安所,殘暴至極,令人髮指。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此外,日本還在中國實行毒氣戰,細菌戰,用中國的活人做實驗,活體解剖,不少中國人被活活害死。 長達八年的侵華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山河破敗,家園被毀,3500多萬的中國同胞被日軍屠殺。 而如今日本人居然厚顏無恥的稱南京大屠殺是子虛烏有的事,當年是為了幫助中國實現大東亞的共同繁榮,更是罪上加罪。這段血寫的歷史不容忘卻,不容迴避,更不容歪曲和抹殺。

  上世紀90年代,改革的春風席捲了中華大地,中國經濟也從計劃經濟全面走向了市場經濟,由於發展過快,制度跟不上,權力失去了監督,人民一味的追求物質享受,而忽略了精神和信仰的教育,短短二十多年,中國人的道德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世風日下、腐敗橫行、崇洋媚外、弄虛作假。人們漸漸淡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什麼情況和基礎下成立的,要知道被洋人欺壓了一個多世紀的中國人是用無數先輩的鮮血和屍骨為代價才換來了今天的繁榮與和平,換來了今天穩定和自由。當下很多年青人卻把洋人的聖誕節、情人節、愚人節、感恩節等眾多歐美的節日當成了中國人自己的節日而過得有滋有味!連中華民族傳承了上千年的春節都在骨子裡漸漸的淡化冷漠了,那是多麼的令人悲哀呀!當你們拿着日本的手機和相機,吃着日本的料理,用着日本的家電,開着日本的小車,卻口口聲聲的說你自己是多麼的愛國。多麼可悲可嘆可憐呀!我想問一下:你們還是不是中國人,你們真的愛國嗎?你們恐怕是早已忘記了那3500萬慘死在日本屠刀之下的先烈們吧!

  確實,中國的經濟與日本是緊密相連的,目前僅在中國就有數萬家日企(日媒認為約5萬家,中國國家統計局顯示約2.5萬家),一年中國與日本的貿易額高達近數千億美元,每年日本人能從中國市場賺走上萬億人民幣,你知道這對於一個彈丸小國日本來說意味着什麼嗎?很多人包括專家說抵制日貨會傷害中國經濟,但是戰爭是要付出代價的,都說殺敵一千自傷八百,我們要有犧牲的精神,當我們的尊嚴遭到踐踏,當我們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不怕犧牲!我們不能愚昧的期待着用虛幻的和平來換取經濟的繁榮。

  我們熱愛和平,但是當平民遇見了強盜,當羊羔遇到了豺狼,你還能和它們講和平和道理嗎?中國人也該醒醒了!要拿出自己的勇氣和尊嚴堅決的維護中華民族的領土和尊嚴!一味的韜光養晦,一味的畏縮與忍讓只會讓敵人驕氣日盛,不斷的壯大它們的狼子野心!

  毛主席說的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當忍無可忍之時就無需再忍,我們熱愛和平,但是我們不懼怕戰爭!我們熱愛自由,就更應當懂得如何捍衛自己的尊嚴和自由!

  愛國可以從自身做起,抵制日貨也就是貢獻自己的一份愛國之心。汽車有大眾、別克、現代,還有無數中國人自己的品牌,你為什麼一定要買日本的本田雅格?數碼相機有聯想、三星和方正,你為什麼一定要買JVC、奧林帕斯、索尼。手機有諾基亞、西門子,你為什麼一定要買索尼、松下?家電有海爾、美的,你為什麼一定要買三洋、東芝?其次是大眾消費品。日本的時裝很好嗎?我看比不過法國吧?沒錢買好的,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可是偏偏有人穿着三流時裝,卻因為掛了個日本牌子而欣欣然,這不光沒品味,簡直就是賤骨頭了。

  大眾消費品佔了日本對華出口的絕大部分,而且基本上都是可以替代的。對這類商品的成功抵制,不難做到吧?敬告那些所謂的“理智”先生們,請不要和我談什麼高保真照相機,假如連“一般里有個別,共性里有個性”的基本辯證法您都不懂,我也不指望您看下去了!再次是高檔奢侈品。東芝筆記本電腦有毛病,人家對美國人、歐洲人都賠償了,就是不賠你中國人。日航對中國旅客的歧視事件就是個好教材。我還看到很多同胞,愛吃日本料理。日本料理確實好看,精緻的大小盤子擺了一桌,不過把能吃的攏到一起過秤,恐怕比一個巨無霸多不了多少東西。權且不論日本料理不吃是否餓得死人,每當我看到同胞花上千元去買中看不中吃的大米糰子腌鹹菜,我就會由衷感嘆:“中國人真是個吃虧是福的民族啊!也許中國很多產品從質量和性能上是比不上日本產品,這點我也認可,但是對於一個每天虎視眈眈,一心想吞噬掉中國的劣等民族,你為他們貢獻的每一分錢利潤,他們都將用來製造和購買武器,隨時隨地準備用來對付你!你還能養虎為患嗎?

  我們應該將抵制日貨的行動作為我們精神的練武場,告誡自己,教育後代。日本人欠我們的太多,無論是尊嚴還是物質,他們都永遠還不清。 盡量少為日本軍國主義的復活提供國力和資金,不要以血飼狼! 這是我們可以做到!如果世界各地的所有華人停止購買日貨,日本每年將損失500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外匯收入”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源泉和動力,它和國民經濟的關係是“一帶動八”。如果成功的抵制日貨將造成日本經濟倒退十年,無數日本人失業下崗,或許到時連日本的民眾自己也不會答應,而全民逼迫安倍下台。

  日貨、日本與忘卻的記憶關於抵制日貨的最早的文字應該是三、四十年代張恨水先生寫的。在他的一部小說中,描寫了一個城市的中國人抵制日貨的情景,那些中國人抵制日貨終於萬眾一心了。可惜的是,這萬眾一心是在日本軍隊佔領了華北之後才實現的,是到日本人兵臨城下時才實現的!到了這個份上,中國人才開始覺醒!我們是否也要等到釣魚島徹底失去,抑或是也要到了兵臨城下面臨垂死之際,才會懂得拼、才會開始採取對抗呢?

  也許“理智”的批評者會耐心的等到那一天吧!或許正是由於他們所謂的“理智”,我們會喪失掉所有原本屬於我們的最佳機會吧!也許到了最後生死關頭,“理智”先生們會理智的選擇“識時務者為俊傑”吧!但是我們不會等,也不打算識什麼時務,更不想做日本人眼中的所謂“支那精英俊傑”。我們要告訴廣大同胞的是,抵制日貨的行動,我們明天就可以開始,現在就可以開始,甚至已經開始。宋、明的倭寇之亂正在被忘卻!《馬關條約》正在被忘卻!《二十一條》正在被忘卻!南京的屠城血證正在被忘卻!華北的哀鴻遍野正在被忘卻!慰安婦的血淚正在被忘卻!日本的拒不道歉正在被忽略!釣魚島的日本旗幟正在被忽略!靖國神社裡戰犯的靈位正在被忽略!當大家拿着自己的血汗錢購買日本已經淘汰的產品,並因為“日本進口”而沾沾自喜時,中國人啊!你還剩下什麼是不可以忘卻與忽略的。

  中國曆來就勝產這些自己什麼也不做卻專愛指手畫腳的所謂的評論家。這類人不光是對抵制日貨指指點點,他們對一切行為和意見都要挑刺。可是你如果讓這類人提出一個成熟的想法或者行動,比如“怎樣對抗日本右翼”,他們只能對你說千篇一律的蒼白而空洞的論調:“等國家強大了,一切都會好的!”這樣的廢話我聽過上千個版本,可是實質只有一個:“大家去努力,我來坐享其成。我什麼也不會做,但是你們做的我都看不上眼!” 與日貨有實際聯繫的既得利益者這類人通過日貨賺錢,他們才不關心什麼精神、什麼主義。他們只關心過去賺了多少,今天要賺多少,未來可能賺多少!出於對自己私利的維護,他們會不加分辨的與抵制日貨者為敵。

  這種人就是純粹的漢奸,我不再多說,因為大家都不陌生,盡可以自己分辨!但是,也不乏真正的愛國者和思考者,他們是我們智慧與理性的源泉!正是這類同志中肯的建議和疑問,使抵制日貨從極端主義的誤區走出來,逐漸成熟、健康發展! 抵制日貨,不是一朝一夕,應該從自身做起,應該全民同心!要知道當你購買日貨為日本貢獻的利潤,它們正用你的錢來加速日本軍國主義的崛起!東郭先生養狼的道理你應該懂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慘痛的歷史教訓!是那些慘死在日本軍國主義屠刀下的先驅們用血與肉才鑄就我們我們今天和平的長城。

  抵制日貨就是救國和愛國!讓我們團結一心吧,讓我們開始行動吧!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愛國之心!

您正在瀏覽: 毋忘國恥,抵制日貨!
網友評論
毋忘國恥,抵制日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