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演講稿一: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變84周年的紀念日。為了教育學生"牢記歷史,不忘國恥",XX小學開展了紀念日愛國主義教育系列活動。

  舉行了以"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主題的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上,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同學們神情凝重舉手行隊禮,注視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之後,樊文鈺同學引領大家回顧了那段民族災難深重的歷史,號召大家勿忘國恥,勿忘歷史,勤奮學習,立志成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中華民族的強大做出貢獻。

  開展了"牢記歷史,居安思危"主題班會活動

  班會上,老師仔細講解了"九一八"事變的歷史和日軍侵華的種種暴行,號召同學們要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從我做起,振興中華。

  觀看教育紀錄片《勿忘九。一八》

  各班學生在教室內統一觀看了愛國主義教育紀錄片《勿忘九。一八》。影片還原了歷史,詳細介紹了"九一八"事變的經過和日本軍隊對我們中國的踐踏和慘無人道的侵略,帶領着全體學生回顧了那段屈辱的國恥,並展現了中國人民團結奮戰,最終奪取抗日戰爭勝利的艱難歷程,使學生們感受到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通過板報、手抄報激發愛國熱情

  各班學生通過板報、手抄報等形式深切緬懷在中國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紀念"九一八"是為了不忘國恥,是為了不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更是要讓我們這一代學生感受中華民族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激起他們愛祖國、愛人民的感情,同時樹立為了祖國的強大和繁榮而奮發讀書的遠大理想。

  通過這次系列教育活動的開展,同學們不僅重溫了歷史。分析了時政,更激發起同學們的鬥志,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決心化羞恥為動力,為國家、為家庭、也為自己所嚮往的輝煌明天,奮發有為,努力拚搏!更讓學生牢記了這一段血的歷史,激發了學生的愛國熱情,增強了學生的民族精神和愛我中華的感情。

  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為警示師生牢記歷史,勿忘國恥,珍愛和平,同時也為增強學生風險和憂患意識,熟知緊急避險時疏散的程序和路線,提高師生密度疏散及應對突發事件能力,上午9時18分,在刺耳的防空預警警報聲中,我校"9.18"應急安全疏散演練正式開始。全校師生安全、有序、快速地從教學樓中撤離到綜合樓前的安全地帶,整個演練過程有序、高效,圓滿的結束了本次演練活動。

  親愛的同學們,警報拉響, 悲音撕裂長空。長達十多分鐘的防空警報是對抗日英烈的哀悼,是對日本帝國主義的控訴,我們彷彿聽到了千千萬萬個死難同胞那不屈的吶喊。

  今天,我想提醒你們,雖然傷痛遠去了!苦難遠去了!但我們要永記歷史,勿忘國恥。

  歷史總是不斷沉澱的,歷史是民族和人類的集體記憶,如果一個民族不知道"從哪裡來",就不知道"到哪裡去".老師們,同學們,請你們記住: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

  今天,我們的心感慨難平,熱情奔涌。同學們,切莫以為只有生在亂世,在戰場上拼殺,為國捐軀才是愛國。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足下的土地,我們要把自己的理想與我們的民族相融,

  同學們,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精神催我們奮進。歷史老人依舊在前行,我們依舊需要努力,因為我們不能忘記那段不容忘卻的歷史DD1931年9月18日。

  請抬起你的手掌貼近胸膛,此刻,你能感受到,在其中跳躍着的,是我們堅強的心,顫抖着的,是我們民族的自尊。

  老師們,同學們,請閉上你們的眼睛,你們聽到了嗎,在戰爭中為國捐軀的戰士們的靈魂在吶喊,在戰爭中冤死的三千五百萬民眾的靈魂在哭泣。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 嘶啞的警鐘提醒着我們:九一八,一個中華民族的受難日啊!

  同學們,童年時代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沒有過天真的遐想?今天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無比幸福嗎?請你們記住:這幸福來自於一個不羈的靈魂DD中國。

  記住中國,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屈原《橘頌》的音韻,唱您歷史的恢宏,歲月的輝煌;我們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記住中國,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以魯迅的一聲《吶喊》,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同學們,為了祖國輝煌壯麗的未來,讓我們做高山的攀登者,去飽覽險峰的雄姿吧;讓我們做浪尖的弄潮者,去領略大海的氣魄吧;讓我們做時代音符的彈奏者,去奏響祖國激昂時代的最強音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