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一)

  今天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我國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經歷。抗日戰爭、虎門銷煙、九。一八、七。七事變多歷歷在目。但我國的歷史也有光輝璀璨的一面。

  是古人發明了漢字。很久以前,古人並不會寫字、記事,有人想出了繩結記事法,但是太麻煩了。就有一位叫倉頡的人發明了甲骨文。

  在我國的文化史上那些詩人、文學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是千古絕句;孟郊的《遊子吟》歌頌了偉大的母親;李白的《靜夜思》表達了他的思鄉之情。還有那些着名的文學家。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稱為‘史家絕唱,無韻之離騷’;孫武的《孫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遺產中的瑰寶;孔子寫的《禮記》是中國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度書籍。

  我國還有美麗的大好河山。長城是我國古代人們的一個驕傲,長城全長6330公里,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瑪峰高達8444.43千米;納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海拔高達4718米;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峽谷,深6009米。

  讓我們把這悲慘的歷史銘記在心中,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祖國更加富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二)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主題”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都應當知道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眾所周知,中國歷史上有一處華麗的宮殿:圓明園。它是由五位皇帝經150多年的苦心經營,集大批物資,使用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百萬人的心血,建造成的華麗的宮殿。可是到了咸豐十年,八國聯軍侵入了圓明園,他們在圓明園中為所欲為了三天,到處燒殺搶掠、野蠻洗劫,最終還一把大火燒毀了圓明園。圓明園這座舉世聞名的宮殿葬於火海。從這件事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個國家的懦弱和落後是必定要挨打的。

  回憶過去,再看看現在。過去那個迂腐的清政府現在已是繁榮昌盛的大國了,這都是先輩門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每一次升起五星紅旗,我心裡都很自豪。

  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要好好讀書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我愛祖國。大作家雨果說過:“在異鄉待一個春天,不如在故鄉待一百個冬天。”通過這句話我發現,無論怎樣古今中外的愛國心情都是一樣的。

  從新中國成立到零七年香港回歸,但是憑着許多顆愛國的心,中國都挺過去了。這麼一條雄壯的長龍怎能因為這麼一點困難而被打垮了?從世界各地的奧運會到零八年奧運會,中國的每一個炎黃子孫、中華兒女都想拼盡全力去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因為有了這些愛國的信念所以中國在每四年一屆的奧運會上每次都取得不斐的成績。那些人這樣做難道不是一種愛國的表現嗎?無論是懷念祖國的季羨林爺爺,還是愛國工程師詹天佑,還是威逼利誘也不開口的王二小,他們不都是懷着一顆赤誠的愛國之心嗎?

  讓我們在五星國旗下莊嚴宣誓: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要努力學習,竭盡全力地去報效自己的祖國,為祖國去爭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
網友評論
愛國的演講稿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