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pp958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敬畏規章 守護安全》

  運轉 李濤 青春襄站

  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感觸,當您排列完進路,扭頭透過窗戶看向那升起的第一縷陽光,當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調車作業完畢,橫越線路返回調車組時,當您組織完旅客乘降,拖着睏倦的身子回休息室時,你可曾想到規章就在我們身邊,安全就在我們腳下。

  安全,是一個沉重而又永恆的話題,它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中,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安寧。當我們排列進路,當我們攀上閘台,當我們組織旅客乘降的時候,是什麼在守護着我們的安全,是什麼在約束着我們的行為?對,是規章,是我們心裡對規章敬畏、對安全的守護。可是在日常的工作中,隨着時間的推移和工作環境的熟悉,懂得的規章多了,違章的“經驗”豐富了,有些人的膽子就越來越大了,對規章的敬畏越來越低了,對工作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熟視無睹,有章不循,我行我素,有時乾脆把安全置之腦後,將規章踩在腳下。殊不知這就給現場的安全埋下了事故的隱患。雖然我們有各種嚴格的規章制度,建立健全了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但是在具體的工作中,搞好安全的關鍵在於規章制度的現場落實,安全的關鍵的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值班員,跟班幹部誰能天天跟着你,時時處處看着你,你精力不集中,馬馬虎虎不在乎,有時候甚至有意而違章,事故也許就在此時突然找上門來,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只有遵守規章,敬畏規章,時時刻刻的將規章烙印在自己的心中,才能守候安全,才能實現安全。

  每一個在一線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安全對於我們就是生命,安全對於我們就是最大的幸福!然而安全隱患就像一隻狡猾的狐狸,隱藏着、等待着、觀望着我們的違章行為,伺機侵吞着我們的生命。他不會因為你是初出茅廬的學員而照顧你,更不會因為你是經驗豐富的老師傅而放過你。記得剛定崗的頭一年,在枝江車站調車,晚上夜班,我負責溜放4個空罐車,由於存車較遠,脫鉤的速度很大,但是我心裡卻一點也不着急,自己覺得自己的技術已經很好了,而且才4個空車,當車組飛速的溜放到線路中部,準備打閘降速的時候,發現閘鏈子過長,根本產生不了制動力,我立馬跳下車,再跳上第二輛車,閘鏈子是斷的,再跳上第三輛,把閘拎死,再跳上第四輛車把閘死,終於車輛在存車前方慢慢停了下來,當我走下閘台的時候,心裡一陣后怕,一陣後悔,為什麼沒有上車試閘,為什麼沒有分段調速,為什麼沒有按照規章上的要求自己。不,沒有為什麼,僅僅是因為淡漠了規章,忘卻了安全。

  《菜根譚》里說的明白,“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唯有無所謂而不亡者也。上畏天,下畏民,畏言官於一時,畏吏官於後世……畏則不敢肆而德以成,無畏則從其所欲而及於禍。”只有常存敬畏之心,才會時刻有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能讓你忽略的不是路邊的障礙物,而是你鞋中那粒砂,小小的輕視,代價卻是無情的震撼。不幸和災難往往就在那短暫的一瞬,一點點的疏忽與僥倖,將是殘與缺、生與死、血與淚的現實。敬畏規章,將是燦爛的人生,幸福的笑臉,壯麗的事業,可當你輕視他忽略他,甚至踐踏他,那就意味着痛苦的人生,破碎的家庭,經濟的損失和悲劇的上演。鐵路建設者,肩負着祖國鐵路事業穩步發展的使命。我們不能把規章放在口頭,要把它實實在在的放在心裡,完完全全的記在腦中,踏踏實實的落實在行動中。將安全守護在我們身邊。

  敬畏規章,就是敬畏安全、敬畏生命、敬畏責任。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安全是父母之所願、妻兒之所盼、家庭之所載、企業之所系。俗話說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敬畏規章,才能守候安全。生活是美好的,父母寬慰的笑容、愛人誠摯的心聲,兒女繞膝玩耍的幸福都是那樣的美麗和動人,我們要在工作中為親人、為自己撐起遮風擋雨的安全大傘,為生命駐起一道堅實的安全防線,時時心有敬畏,處處守護安全!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呵護好你手中的雞蛋》

  襄陽貨營 梅蕾 青春襄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來自襄陽貨運營銷分中心的梅蕾,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呵護好你手中的雞蛋。

  朋友們,我們知道,雞蛋的外面有一層殼,裡面是蛋清和蛋黃,它是我們家家戶戶常備的美食。當然,除了當作美食,它還是可以誕生出一個小的生命,孵化成一隻小雞。但是,如果我此刻不小心,雞蛋從我的手裡掉在了地上,那麼,可口美味的佳肴、鮮活可愛的生命也就沒有了。

  如果說安全就一個雞蛋,那麼這蛋殼就是我們車務人日日夜夜、精心呵護的旅客和貨物,蛋殼裡面裝的就是我們的效益和生命。假如我們不小心砸爛了安全這個雞蛋,那我們的效益就沒有了,更嚴重的還可能危及鐵路旅客和我們自己的生命財產。

  話說安全,我不想一一列舉一連串枯燥無味的數字,不想聲淚俱下地講述一個個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不想聲嘶力竭地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因為,那會使人感到安全是一個沉重的話題。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生命。“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人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和溫情。我們常說安全,是因為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國家沒有了安全,那麼人民的生命便沒有了保障;如果社會沒有安全,那麼公民的生命就失去了意義;如果我們鐵路沒有了安全,那麼我們的旅客和職工的生命就會處在危險當中。其實大家隨手翻翻報紙就會發現,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人因為忽視安全而喪失了性命。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因血淋淋的安全事故致使摧毀一個個不再完整的家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到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面對那些慘痛的教訓,我們怎麼能說安全不是生命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效益。這是幾乎一個毋庸置疑的定律。安全就是效益。效益就是企業的發展、企業的盈利,效益就是職工的工福利。如果一個企業安全事故連連不斷,那麼就必然會影響工人隊伍的穩定和正常的生產率,同時也會影響企業信譽及企業形象等等。就拿我們鐵路來說吧,一念之差,違章作業,釀就事故,後果就可能不堪設想,所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影響更會難以估量。失去了安全,就會面臨著危險;丟掉了安全,就可能孕育着災難。那些本是職工辛辛苦苦,拚命工作換來的血汗錢,就會這樣被安全事故所無情的吞噬了。你們說,如果沒有了安全,還能有什麼效益可言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責任。我們可能都聽說過,德國人在進入旅館時,首先不是看菜譜,而是看它的安全通道是否通暢,這就是德國人的安全責任意識,嚴格地遵守和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做到既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他人負責。記得《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有這麼一句話:“中國絕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絕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我們鐵路有着完善的安全規章制度,但是安全不僅僅是制度,它更需要我們每一個鐵路人強化安全意識,曾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如此說來,安全它不是責任又是什麼呢?

  安全是什麼?我們說安全是榮譽。也許有的朋友會疑問:“安全怎麼會是榮譽呢?”是的,對我們鐵路行業來說,安全就是一種榮譽!在經濟和社會高度發展的今天,旅客選擇自己的出行方式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安全,鐵路企業就是抓住了安全,才贏得了市場、取得了效益,這是我們鐵路行業共有的榮譽。鐵路靠安全和正點得以保障,讓安全天數得以一天天地延續,這成績的取得對大家來說難道不是一種榮譽嗎?

  朋友們,當你每天早上上班前吃着香噴噴的煎雞蛋時,請你想一想——安全;當你下班回家后喝着美味的西紅柿蛋湯時,請你想一想——安全。我們說安全像雞蛋,但他不是雞蛋,它比雞蛋更重要,因為生命是珍貴的,效益是必須的,責任與榮譽是比肩並重的,安全的意義廣闊而深遠。今天,我們在這裡說安全,要的不是一時的覺醒,而是盼望我們從中得到某些啟示,樹立一種終身受用的安全意識。從我做起,讓我們呵護好自己手中的雞蛋吧!

您正在瀏覽: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員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