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首先要感謝大力支持此次活動的在隴電地區各單位的領導和同仁,此次結合安全生產月開展的“安全在我心中”演講活動,是安全生產齊抓共管的良好開端和新的延伸。我堅信通過這次活動,通過這樣一個以演講形式來講安全、論安全,相互促進、共同學習的交流平台,安全的大旗必將在隴電高高豎起,安全必將牢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我今天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安全要“以身作則”。

  安全是電力生產永恆的主題,這一主題是無可置疑的。在電力安全生過程中,安全事故的發生,儘管發生原因多種多樣,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於人的行為不規範,安全思想淡薄,安全態度不端正,安全能力低下,安全責任不強,尤其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以及不嚴格執行“兩票三制”等一系列不安全問題造成的。

  安全不能僥倖,任何危險來臨前是不會提前通知你的。我們在防範危險、防範事故的有效措施就是預防!預防!再預防!杜絕“違章”!堵絕“違章”,把“違章”行為從我們安全生產工作中清除出去。讓我們牢固樹立“安全第一”、“人的生命高於一切”的安全價值觀;牢固樹立安全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生命、為了家庭幸福的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管理多一點安全風險預控,少一點亡羊補牢,多一點罵聲,少一點哭聲的安全責任。讓我們每一個人自覺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再到“我會安全”的安全思想轉變。

  安全——管理者為先。安全教育是提高人的安全意識行為的手段之一。但是,只靠單純的安全教育而忽視安全行為是起不到安全實效的。我認為“安全生產最大最危險的隱患是人的不安全意識和不安全行為”,安全意識靠教育可以不斷提高,然而,人的安全行為是取決於一個人對安全的態度,改變一個人的安全態度必須靠良好的安全文化不斷的熏陶,靠身邊的人言傳身教逐步改變的。管理者的安全意識、安全態度、安全行為是廣大員工的一面鏡子,安全“以身作則”就是最好的教育。

  可是在我們日常工作中。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這些耳熟能詳的警世標語時時都能聽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也是員工皆知的硬道理;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這也是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道理。但是,在一起起安全通報中,又有多少人明知的警示和硬道理而不顧,用生命去觸及安全;又有多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道理而不顧,用員工的生命和國家的財產觸及安全。我認為:讓員工能完全領略到“安全”其中的真正含義和重要性,糾正不規範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點。演講稿

  就如,我們在剛進入校門上一年級的時候,課本對我們來說只是記、寫、算,高興的看那滿篇的紅勾和90、100的分數。可誰又能十分清楚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如何掌握學習技巧?學好文化的前景是什麼?只有老師言傳身教的啟蒙教育,我們才一天天懂得學習的目的和知識的受益者是自己這個道理。原因十分清楚,要教育員工遵章守紀遠離“三違”就需要管理者“以身作則”、“言傳身教”。這樣才能使安全教育、安全管理起到真正的效應,才能使每一位員工真正懂得“安全”的受益者是自己,才能使“安全”深入人心。否則,只把“安全”掛在口中,不落實在行動上,那麼,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只能是走過場,起不到真正的作用,並且必將埋下人為的安全隱患。所以,安全必須首先體現在管理者身上,管理者就是員工面前的一塊“示範牌”。

  “安全”是態度、是能力、是責任。“安全”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我們具備正確的安全態度、較高的安全能力和強烈的安全責任,時時刻刻在我們日常工作中以安全為先,遵章守紀,杜絕“三違”現象,那麼,我們的生命就有保障,我們的家庭就會幸福,隴電大家庭的安全生產和諧與發展就有堅實的基礎。

  反之,我們每一位員工的安全都靠別人來提醒,來監督糾正,而自己無視“安全”,無視生命。試問,我們對自己、對家人、對企業負責嗎?有一句話應該非常熟悉,就是:“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這句話它包涵了每一位員工對每天工作的希望,對安全的渴望,還有家人對你平安歸來的那份期?。但這一切都需要你、我、他(她)的安全來做保障。安全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生命、為了家庭幸福。為此,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奮起學安全、講安全、重安全,徹底改變依賴他人安全變為依靠自己管理自己,敢於對不安全行為說“不”的堅定態度。

  良好的安全氛圍,是靠我們每一位員工在安全上“以身作則”創造優良安全佳績形成的。尤其是,管理者“安全”的以身作則非常重要,他不僅是員工眼中一面鏡子,也是規範安全的“示範牌”,更是安全生產的領頭羊。常言說:要想火車跑的快全憑車頭帶,安全生產管理者就是火車頭,一個員工隊伍安全業績的好與壞與管理者的管理有直接關係。希望,安全生產管理者要當好火車頭,豎好“示範牌”。

  安全生產容不得我們在執行過程中有半點疏忽。所謂安全無小事,哪怕是我們在不經意間的一次習慣性違章或心存僥倖的一次盲目蠻幹,都有可能使企業的利益受損,甚至帶來終身遺憾。

  古往今來,安全一直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永恆主題。一個企業沒有安全,就談不上發展,一個家庭沒有安全就失去了幸福。安全對於企業和家庭是同等的重要,所以說,關注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和責任。在這裡,我要引用隴電分公司經理王世健的一幅安全對聯來表達我對隴電安全生產齊抓共管良好局面的美好期盼。即:上聯是“用責任推進安全生產”;下聯是“以和諧構建齊抓共管”;橫批是“生命為天”。各位同仁,讓我們共同為隴電的安全與發展,切記:安全!安全!再安全!!!在此,我要呼籲各位同仁——安全,從我做起;安全,就從現在做起!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各位尊敬的領導及親愛的工友們:

  大家好!

  激情六月、陽光燦爛,生命就如同這飛火流螢一樣的美麗!我們的企業,也如同這火熱的季節一樣,蒸蒸日上、興旺發達!轟轟烈烈的08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已拉開了序幕,我是來自天工礦建四部的項目經理張光新,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中》,首先在這裡,我祝各位領導工友們大家生活開心,工作安心,一切順心!

  不知大家是否聽說過這樣一個笑話,一個年輕人在英國交了一個女朋友,結果沒過多長時間他們分手了,原因是:年輕人過馬路時闖了紅燈,英國姑娘吃驚得說:“連紅燈都敢闖?還有什麼違法的事你不敢做?”回國后小夥子又結交了一位中國姑娘,結果小夥子卻因為過馬路沒有闖紅燈分手了,中國姑娘評價小夥子說:一個連紅燈都不敢闖的人,能有什麼大出息?

  雖然這只是一個笑話,但卻帶出了我們本次活動的主題——安全!!

  大家一定還記得06年民爆行業“4.1”山東招遠事件和“6.16”安徽當塗特大爆炸事件,對一個企業是毀滅的撞擊,對一個家庭是一場無法彌補的災難。從回放的監視錄像資料上看,一是超員作業,二是超量儲存,三是超時生產,四是超能力,雖然人們都把事故原因歸於此,但背後何嘗不是僥倖心裡,思想麻痹,“三違”現象……認為幾年、甚至幾十年都這樣過來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頭上。有了這樣思想,經常在生產現場出現這樣的現象:有人就隨便把安全帽下;有人在高空作業時不系安全帶,有人隨意脫一下崗位……千里之堤,必然潰於蟻穴。嚴是愛,松是害,出了事故坑三代,安全的鏈條突然間斷開,生命的花朵霎那間枯萎,那種撕裂心肺的疼痛,又如何得以緩解?今年安全月的主題是“綜合治理,保障平安”,是啊,保障平安,對我們無比重要!充滿活力的生命,對我們更重要!

  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只有安全做保障,才能生產出優質的產品。只有變“要我安全”為“我要安全”,才能從本質上保證安全,才能“安全一個人,幸福全家人!”

  珍惜生命、杜絕違章!!

  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每個人若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從細微處做起,形成一種習慣,一種風氣,安全的屏障就會不斷加強,家人的幸福就會不斷延伸。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閑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紅紅火火;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整個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

  安全,它蘊涵在戀人脈脈含情的話語中,妻子溫柔的笑臉上,兒女依依的期待中,母親虔誠的祈禱里,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來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

  安全,對於職工意味着機器設備的正常運轉,更意味着千家萬戶的幸福與安康,安全工作沒有終點,只有起點。你聽,責任重於泰山的諄諄教誨聲猶震耳!你看,從車間到科室,所有的人員正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扎紮實實地工作着——安全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安全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導着生命走向新的輝煌!

  安全靠什麼?安全靠責任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時、每分里,安全的隱患隨時都象兇殘的野獸張着血盆大口,盯着我們脆弱的肉體,麻痹的神經。只有安分守已、循規蹈矩、踏踏實實做人做事,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生產的安全才不受威脅。只有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會美麗。

  安全靠人,我們必須有高度的安全素質、道德修養、責任心、業務技能、健康的身體;

  安全靠企業領導,領導高度重視、捨得投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

  安全靠制度,用科學的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

  安全靠機制,建立健全獎懲機制,逐級落實安全責任,實行重獎重罰;

  安全靠管理,建立安全管理體系,重視過程控制,實現規範化管理。

  安全是一個系統工程,要長抓不懈。

  安全的警鐘要在心底長鳴,不容有一絲懈怠,寧可平時多流汗,不讓自己多流一滴血。讓我們一年四季月月都是“安全生產月”,讓我們全體員工人人都做“安全員”!讓我們應從現在開始,從自身做起,從思想上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在工作中時刻牢記安全生產,自發地杜絕一切違章行為吧,工友們!努力地創造幸福,由衷地珍惜生命,盡情地享受生活,讓親人燦爛地歡笑吧,朋友們!

  謝謝大家!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上午(下午)好!

  我是農電服務公司的一名普通職工,今天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第一次站在演講台上,說句心裡話,我非常的榮幸,也很緊張,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次演講的機會,在沒有演講之前我想跟大家聊幾句來緩解一下我緊張的心情。我這人天生膽小,不怕你們笑話,當我接到演講任務的那天晚上,我緊張的一夜沒能入睡,今天能不能拿到獎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今天能有勇氣從人群中走出來,就是我的勝利,我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這個演講台,這就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獎勵。下面我切入主題: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安全在我心中”,安全是一個部門,一個企業,一個國家每天都在抓的問題,也是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問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明確規定:“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說明了安全生產對我們每一個人的重要性,以前在變電運行,我就深知安全的重要性,每一塊壓板的誤投、退都涉及到人身,電網以及設備的安全,所以當我接班的那一刻開始,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敏捷的思維,以保證我值班日變電站的安全運行。自從06年調入農電以來,特別是調入農電服務公司進入施工隊以來,當我經歷着一些事情,當我感悟着生活帶給我一切時,我開始越來越清楚的看到塵世間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是生命。

  在我們施工隊伍里,你的每一次不經意的違章,有可能傷害的就是你自己或者自己身邊朝夕相處兄弟的生命。也許你的違章是為了加快工程進度,想得到領導的好評;也許你的違章是為了向同伴炫耀自己的技術水平;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正在與安全做一個生與死的遊戲。當你不經意違章時,你正在傷害自己,傷害他人,甚至使自己以及他人走向死亡。當你聽到撕心的哭喊聲,當你看到那些失去親人的一張張面孔時,當你為自己的違章而懺悔時,你的一切都將成為泡沫,你身邊的人不會原諒你,受害人的家人更不會原諒你,我想你自己也不會原諒你自己,還有可能你已經沒有機會為你的過錯而懺悔了。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家庭,對個人更是一種無法彌補的傷痛,所以我們必須在這一刻起認真履行職責,讓安全牢牢紮根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讓我們正確認識到安全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是一個人人互保,環環相扣的鏈。我們都知道在公路上高速行使的車所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也都明白“十次事故,九次快”的含義,在我們電力企業中造成一次次事故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往往是“十次事故,九次疏忽”吧。我們可能都聽過飛機撞鳥的報道:一個在空中高速飛行的飛機,撞上了一隻鳥。可能有人覺得:鳥跟飛機相撞,比雞蛋碰石頭還要可笑,鳥的體積那麼小,飛行那麼慢,衝擊力能有多大,飛機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可是你有沒有靜下心來計算過,雖然鳥的飛行速度不是很快,但是飛機的飛行速度很快,鳥對飛機造成的撞擊力會非常大,撞擊速度是飛機的飛行速度加上鳥自身的速度,這樣一來鳥對機身的穿透力將變的多麼可怕,我想就像子彈穿透人體一樣簡單,就是這個讓人們小看的鳥卻使一個龐大的飛機機毀人亡。

  大家都知道衛星是怎麼上天的,在衛星發射之前,科研人員要做多少精密計算和檢查才能確保發射成功,哪怕一顆螺絲釘也會不放過,因為一個不起眼的螺絲釘鬆動,就很有可能造成衛星發射的失敗。2003年2月1日,美國“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失事,主要原因是航天飛機的外燃料箱上掉下一塊泡沫絕緣材料撞擊隔熱瓦,使隔熱瓦脫落所引起,而在起飛時他們就已經發現,航空航天局的工程技術人員也曾經花了幾天的時間對這一事件進行過分析,但他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不礙事”。就是這個讓工程技術人員覺得不要緊的問題,最終造成“哥倫比亞”號墜毀,七名宇航員犧牲。我想說明的是:生活中一些小的事情就可能影響着我們的一生,在工作中一次小小的違章就有可能給我們帶來一場悲劇,就有可能摧毀一個完整的家庭。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的疏忽,每一次倒桿是因為對桿根與拉線缺少仔細的安全檢查,當我們分析兄弟單位的事故時,當我們分析身邊的事故時,我們才發現我們又走了別人曾經走過的路,一個不該由我們再走的悲慘的路。當事故發生時我們才感覺到害怕,才後悔,人世間沒有賣後悔葯的,所以要“安全”,那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切記前人血的教訓,防患於未然。

  人生中會有很多失誤,但有些失誤我們失誤不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沒有前生也沒有來世,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我們電力企業中安全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希望我們大家攜手共進,為了公司的生產,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父母的微笑,為了愛人的牽挂,為了兒女的將來,請我們認識安全,重視安全,切記安全,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為我們公司的安全生產五千天,六千天,一萬天添磚加瓦!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