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

  有一種美,深埋在古壘下,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是一種可以創造生命的美,它,如影相隨。

  這種美就是--安全之美,文明之美。

  同學們,在父母的眼裡,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這就是我們,身上寄託着父母、老師、祖國的希望。大家處在這美好的環境里,可有的同學不注意“安全”二字,給自己帶來了痛苦,痛心之餘,我們苦苦反思,在緊張的學習之後,在快樂的玩耍時刻,有些同學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很擔心。

  我很幸運,我是嵩山路小學的一名學生,親身體會到嵩小優越的教育環境,安全文明的校園氣氛。在校園,你會聽到朗朗的讀書聲,親切的問候聲;你會看到學生文明的舉止,謙讓的身影;你能隨時感受到領導的關心,老師的愛護!樓梯上“輕聲漫步靠右行”的提示,升旗台上“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警示語,讓我們時時生活在一個安全文明的校園中。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差不多一個班的學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危險總是在你不經意間敲門,死神也總是降臨在那些沒有準備的人身上。曾有這樣的報道:在河南省周口市,一所小學放學時,因同學下樓時發生擁擠踩踏,造成19人跌落受傷,其中1人死亡;在重慶市,一農用車搭載放假回家的同學和老師,強行通過一座漫水橋時被洪水沖走,19人失蹤。

  生命像花,雖可綻放天下,但如不精心呵護,頃刻間就會凋零;生命像水,雖可滋潤萬物,但如不精心照料,頃刻間就會蒸發;生命如戲,雖然十分精彩,但演出只有一次,沒有綵排不能再來!生命只有一次!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你就喪失了無法衡量的財富!所以,我們應該把安全時刻記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中,嚴守校規校紀,注意交通安全,安全用電用火,防範意外傷害。當火災發生時,我們要沉着面對學會自救;當地震來臨時,我們要躲進角落或聽從命令……遇到危險不慌張,不擁擠,跟隨隊伍走出困難;上下樓梯不跳台階,不把扶手當滑梯,課間玩耍不打鬥,同學友愛講文明……

  安全創造文明,一個人的文明,會給大家帶來快樂、溫馨。那麼文明在哪裡?小朋友說:“文明在學校的宣傳櫥窗里”,爸爸媽媽說:“文明在圖書館的每一頁紙里”,歷史學家說:“文明在幾千年前的古希臘羅馬”,而我,一個即將跨入中學大門六年級學生說:“文明在我們的行動中,文明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文明,是同學間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文明是見到師長時的一個隊禮,文明是踩到他人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同學們相互的關愛與寬容。因為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道德;因為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高尚!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和諧,更加安全,讓我們做文明的實踐者和傳播者!讓文明之花開的更加美麗,更加燦爛!

  安全是火,點燃生命之燈;文明是燈,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文明是路,引導我們走向新的輝煌!生命是晶瑩剔透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文明是鮮嫩的花朵,散發出迷人的清香。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讓我們的生命在校園裡煥發出奇光異彩,演奏出華美的文明樂章!

  面對莊嚴的生命,美麗的童年,讓我們宣誓:嚴格自律,改正陋習;誠實守信,禮貌謙讓;遵規守紀,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文明至上。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