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等雲煙,相見恨晚

這等雲煙,相見恨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若那般,閑雲野鶴,小橋流水,夕陽西下,曉風殘月,楊柳岸禪意一片。

  如若那般,天涯海角,山水跋涉,笑顏絢爛,相依相靠,群星下詩情滿袖。

  沒有那麼多的時日許我們說那些浸漬的時光,在素日里用最平實的言語一起追溯最美的想象。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容我們一起描繪那些理想化的世界,在習慣的問候里會心的簡短的語句代表最真的思念。

  晨曦,木蘭沾露的芬芳,如蝶一般採集那點殘留在花間的清香,一起托起那點明媚的馨香篆刻這瞬間。繁花不抵這瞬息的感覺,蹁躚不比這霎那的斑斕。

  在吵雜的紛繁撈起一刻寧靜,在喧囂的塵世植下一路清涼,靜默的語言是我們共有的語言,遠方的追求是我們共有的追求。

  就在那片鳥語花香的地上,聽那如泣如訴的簫聲,聽不見驚擾的腳步,看不到無意的背景,只在淡淡的清風裡送着淺淺的樂語。就這樣背靠着背,彼此屈膝而坐在片僅此而已的畫面里用素筆畫藍天,那是我們所看到的最美、那是與海同色的靚麗。

  這些風景而今往後我們再也不會賦予它憂傷的幻影,使它鑲嵌着悲傷的膜。這些輕快的露氣而今往後我們再也不會用冰冷的感覺來賦予它們,使這般清澈變得混濁。

  初始的清新,初始的乾淨,而今往後的晨曦都在如此渡。

  午後,還未散去的熱氣,彼時陰冷已是撥開,彼時心扉已是蕩漾,餘熱熏着溫暖氤氳,繞着泛紅的桃花。這樣的景,這裡已不再是你的噩夢,這裡不再是你痴痴眺望遠方的立足地,已不再是你淚眼問花花不語的棲息地,從此有人看着你被風吹過留下的淚痕。

  桃林,不知那一株那一朵你曾碰過,我們一起用心澆灌誓守這裡。在這裡染血的、點滴的記憶用現在的時光漸漸來掩埋。最初的噩夢一定會終結在最美的未來里,不再於風中聽聞哭泣,于山間聽聞風語。

  泛舟游於這桃林的溪澗,你再吟誦那些花間集,你再舞文弄墨,你再為我描那一幅素描圖。在這以後我們摒棄那些傷懷的情調,我們捨棄那些曾有的過往;在這以後即使不用會心的微笑也是幸福的,在這以後不用假裝說是被風吹進了沙子而流淚了。

  過程的婉約,過程的美好,而今往後的午後都在如此渡。

  仲夜,還未離去的月光,如夢一般追隨着倒影踩在你的生命里,看盡那些姍姍來遲的日子不曾觸及的你的曾經。一起彈開這些塵埃窺探那些悸動,那些橫跨的歲月從此變得縱向清晰了。來、我與你一起淡忘。

  長廊,看不見的盡頭。漫步還是碎步,都如想象中的樣子。月光將影拉得更長,有限的生命力漫步這不盡的長廊,有一種淡然的幸福悄然而生,亦不知是因你還是因我,亦或是因這暗黃的畫面。

  古亭,漂泊的人終於安靜的坐落在這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里,浪漫的人終於為她講述那些曾經綺麗的女子。不慢不長的夜裡,惆悵再也不曾來襲,黑暗再也不曾來襲。這一切記錄在那泄了一地的溫柔的月光里,憧憬的、理想的、渴望的。

  終於的甜美,終於的靜怡,而今往後的仲夜都在如此渡。

  這一切儘是鉛華一場,洗凈之後沒有更多的話語,只剩驀然回首那僅是海市蜃樓的噓唏。這一切儘是限期一場,夢過之後沒有過多的挽留,只剩繼續塵世的淡薄。

  但是這般,感慨萬千,心懷悢悢,觥籌交錯,舉杯問情,夕陽下狼藉一片。

  但是這般,雲潮翻湧,捫心淚眼,醉生夢死,銷聲沉浸,月光里黃花滿盈。

  :

您正在瀏覽: 這等雲煙,相見恨晚
網友評論
這等雲煙,相見恨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