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院里的桂花樹

院里的桂花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院里的桂花樹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居住的院子里有一個花壇,直徑約有五米,裡面栽了三顆桂花樹,偌大的樹冠像撐開的一把大傘,圍住了整個花壇的頂部。這幾顆樹就成了我們整個院子里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不用走多遠,就能到達很好的休閑場所。

  有熱心人把家裡閑置的小凳子、小桌子都搬到樹下。春天,陽光明媚,出來晒晒太陽,伸伸脖子,踢踢腿;累的時候聚攏在樹下,有打小牌的,有下象棋的;夏天,如火的陽光照射的無處可躲的時候,婆婆媽媽們想出來透口氣時,也都聚在樹下,李家婆婆問張家媽媽:“你的兒子找了媳婦沒有啊?沒有呢”。李家婆婆說:“我有個侄女兒好像還沒有對象,看着他們好像還挺合適的,要不,我幫忙牽線搭橋,讓他們認識看看啊,那感情好了,這就謝過您了。”王婆婆今天怎麼沒有下來玩?是不是病了?要不要去看看?六樓的兒女昨晚又惹父母生氣了。桂花樹下簡直就是這個院子里的信息中心,也是連接鄰居們的情感紐帶。

  秋天又到了,八月桂花飄香的時候,推開窗,一股清雅的幽香撲鼻而來,深深的吸一口,淡香持久,香而不濃,回味悠長;放眼望去,成千上萬朵鵝黃的小花夾在綠葉的中間,撐開的花瓣,點點的花蕊,妝點了一把綠黃相間美麗的大花傘。桂花香,桂花美,花期綻放怡人醉。這個時候就有人在樹下用一大塊布接着,用一根木棒敲打着樹枝 ,樹上的花瓣就隨着擺動落到了布上,把花收集起來晒乾,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碾成粉加在麵粉裡面做成糕點,香飄生活的每個角落。

  一陣微風吹過 ,樹枝隨着擺動,跳起了歡快的舞蹈,花香也隨着風向,飄進了每家每戶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院里的桂花樹
網友評論
院里的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