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每年3月份的最後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事故已經成為14歲以下少年兒童的第一死因。 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絡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災火險、溺水、毒品危害等。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將可以避免。所以,增強同學們的安全意識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結合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就交通、學習活動、飲食衛生等方面的安全事宜向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全體同學要自覺遵守文明公約,不得爬窗檯,不得攀爬防護網,不得攀爬樓梯和欄杆,不得在通道、走廊、樓梯上急促追趕或打鬧,避免撞傷或影響他人。嚴禁在教室門口擁擠,要輕推輕拉教室門,防止門玻璃破碎扎傷同學, 嚴禁在通道、走廊里跳橡皮筋,或訓練彈跳摸拍高處設施物品的現象。我發現課間10分鐘,有好幾個班級的同學都在教學樓的過道里追跑,做一些不安全的遊戲。希望同學們記住,從今天開始凡是對身體易損傷的事情和遊戲絕對不能去做。

  二是愛護校園,保持環境衛生。雖然我們也曾經看到不少同學在校園裡的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了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還有一小部分同學並沒有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按照小學生的禮儀要求做到見紙就拾,相反我們卻經常看到一些我們不願意看到的情景:操場上、樓梯上、走廊上還有個別同學隨手亂扔紙屑、食品袋。同學們,我們是學校的主人,我們要有責任感。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不要隨地亂扔亂吐;不要到花台裡面去追跑,自覺保護環境,凈化校園、美化校園。

  三是做好春季防病工作。春季是多種傳染病流行的季節,同學們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教室勤通風,勤鍛煉,不暴飲暴食。杜絕購買校外路邊小吃,流動攤販的食品,以免發生食物中毒和誘發腸道傳染病。各班要做好每周的個人衛生檢查,一旦發現有傳染病發生,要向學校辦公室報告並立即採取正確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

  四是遵守交通規則,不乘坐無牌無證的車船,不乘坐非載客運車輛。乘坐公交車應自覺等車靠邊停穩后,按秩序上下車。上學、放學走路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搶先,不逞能,過馬路時要走人行橫道,主動避讓機動車輛,謹防意外事故發生。

  五是加強體育鍛煉,上體育課和活動課時要注意運動創傷,做器械運動一定要在老師的保護下進行,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傷害。安排好作息時間,既要學習好,又要休息好。課間和周末適當進行健康有益的活動,在活動前要做好準備工作,謹防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六是不和陌生人搭訕,防止壞人拐騙,現在的社會比較複雜,作為小學生我們要做到陌生人的話不聽、陌生人叫做的事不做、陌生人的路不帶、陌生人的東西不拿。

  七是不允許玩火、玩電,防止人身傷害,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禁止將爆竹、火柴、打火機等易燃、易爆品帶入校園,更不允許將刀、彈弓、仿真氣槍等堅硬危險玩具帶進校園。

  同學們,好的行為讓我們堅持,不好的行為就從今天開始積極改正吧。請同學們隨時都要記住安全,只有安全了才能保證我們的學習和生活。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