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2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2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2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知道祖國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的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在我的心裡,祖國是偉大的,因為它不僅有960平方公里,它還地大物博,幅員遼闊,就像一隻雄雞一樣,屹立在祖國的東方。北到大興安嶺,南到海南島。此時,海南島已是花果飄香,而大興安嶺則是白雪皚皚。祖國是多麼神氣啊!

  它還擁有壯麗的山河。桂林的山水甲天下、風景秀麗的黃山、偉大的母親河長江、讓你不識真面目的廬山,世界上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還有那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

  它不僅有壯麗的山河,還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其中有家喻戶曉的唐詩宋詞。在牙牙學語的小孩子口中,你就能聽見"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的詩句;在上了年紀的老人口中,你就能聽見"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的詩句;在年輕人的口中,你就能聽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詩句。除了唐詩,還有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四大發明。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先生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祖國的科技發展也是日新月異,飛速發展。偉大的毛澤東主席曾大膽地想象過:敢上九天攬月,敢下五洋捉鱉。在今天,我們祖國的宇航員已遨遊宇宙,成功歸來。"神六""神七""神八",甚至"神九"都已經登上太空了。

  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強大,是不是我們就能高枕無憂了呢?不是,我們的台灣還沒有回歸,我們祖國的南海還不是風平浪靜,還有一直屬於我們中國的釣魚島……

  同學們,就讓我們好好學習,將來去承擔前人沒有完成的任務吧!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煉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繫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同學們,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2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