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推優入黨演講稿

大學生推優入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推優入黨演講稿

  大家晚上好,我是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xx級國際政治專業的xxx。很高興有機會站在這參加第三輪推優入黨,雖然有點緊張,但我願意站在這裡向各位展示我追求成長的勇氣和對黨組織最真誠的嚮往。

  什麼樣的人生最有意義?什麼樣的青春最不後悔?我曾苦苦思索並追尋答案。

  在建黨九十多年的風風雨雨中,數不盡的青山伴忠骨,數不盡的海天映赤魂,九十多年來我黨的豐功足以書萬卷,偉業足以垂千史。身為九零后的我,雖沒有機會切身體會共產黨成長的艱辛,但我的家人都是共產黨員,通過家人知道了共產黨的偉大。98年,長江爆發特大洪災,資江水漫過堤壩,淹入市區。當時到處人心惶惶,父母白天跟同事安頓災民,晚上要到江邊巡堤,我跟媽媽鬧脾氣,媽媽只是跟我說:“媽媽是共產黨員,媽媽必須這樣做。”夜深我一個人睡在小床上,懵懂間第一次明白了共產黨員所肩負的榮譽與責任。而在圖書館長大的我,在《紅岩》,《紅日》,《太陽照在桑乾河上》等紅色作品陪伴下,透過文字了解到那些激情燃燒的歲月。高中以及大學的黨課,更使我了解了共產黨一路走過來的艱辛,也加深了我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而黨博愛、寬廣的胸懷,以及黨員身上淳樸的精神,都深深吸引着我,我從此有了一個信仰,即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其中的一員。

  去年盛夏,我到xx省xx市xx縣的西會村小學支教。從湖南出發的我一個人坐了十六個小時的硬座到石家莊,經太原,最後輾轉到xx,疲憊中一百多個貧困山區的孩子用熱情接納了我這陌生人。在那裡,我的閱讀課,是除體育外唯一一個教所有年級的課程,在兩周時間裡,我帶着孩子們一起享受閱讀童話的樂趣,向他們講述xx以外的不同的世界。貧窮熄滅不了他們對於山外世界的渴望,苦難挫敗不了他們走出大山的夢想。最想不到的,是孩子們反而成為我最大的老師,讓我重拾夢想,收穫溫暖之餘,也懂得了堅持意義。他們的愛心摺紙,他們的朗朗笑聲,他們的純真質樸讓我難忘,回來后,我與同學奔走於xx衛視,太原廣播電台等多家媒體,成功在去年十月與各媒體開展了“愛心零距離”活動,號召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在這些活動中,我在心裡積聚了更多美好,在傳遞人性溫暖的同時,更真切地懂得了“責任”的深刻含義。人只有融入社會,承擔起建設美好社會的那份責任,他的人生才會更豐富。

  而要承擔更多責任,就必須不斷提高自己。上大學一路來我成長很多,擔任過團支書的我懂得了群眾基礎的重要性;社聯時與各社團交流讓我懂得了為人民服務的真諦;在電台為十八大等寫特別節目讓我對黨的思想黨的政策有了進一步理解。山大音樂節里有我揮汗如雨的投入;校報、憩園讓我的文學愛好盡情釋放;十佳社團評選、記者團通訊員表彰大會讓我的組織能力得到鍛煉。而學習上我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提升自己的文化內涵,雖然年年都拿到獎學金,但是我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我深知,只有個人努力方向和社會先進方向一致時,個人價值才能得到充分體現,社會才能向更好方向發展。而最能代表社會先進方向的團體,就是中國共產黨。執着理想,堅持學習,勇於奉獻,敢於犧牲,為這個世界的美好奉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時也擁有了最有價值的人生。

  這次推優不管結果怎樣,我依然會繼續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關於黨章的考試,雖然過去很久,但是對於黨的誓詞,我卻一直沒忘記,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推優入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推優入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