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0704班的何斯盛,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

  中國健兒在奧運會上取得了38枚金牌,金牌代表着一個國家的實力和崛起,38面五星紅旗代表着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

  當林丹擊敗李宗偉後身披國旗繞場跑步的時候,看台上變成了紅色的海洋,到處都是五星紅旗。

  14日,香港的14位勇士突破重重封鎖,成功登上釣魚島,把五星紅旗第一次插到了釣魚島上。

  APEC首腦會議上,首腦們合過影后,胡錦濤主席彎下身,把粘在地板上的國旗小心地揭起,放進口袋,身旁的奧巴馬總統豎起了大拇指,國旗代表着國家主權和尊嚴。

  前年感動中國有一個情景:大山深處有一所破舊的學校,每天早上全校50多名學生,在老校長的帶領下排着整齊的隊伍,用笛子吹奏國歌,用樹桿做旗杆升國旗。

  汶川地震后,溫家寶總理參加了北川中學的升旗儀式,面對殘垣斷壁,面對五星紅旗,所有的人都淚流滿面。

  五星紅旗代表着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每周一的第一節課都要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不管是在教室進行,還是在這裡舉行,在升起國旗的莊嚴時刻,讓我們面向國旗,肅立致敬吧!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0704中隊全體同學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向國旗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