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群眾路線

  文章標題: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們、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

  彈指一揮間,我到勝利街社區工作已有一年多了。一年多時間的基層工作,讓我從當初認為社區工作位不高、權不重的幼稚,轉變到如今深深地愛着社區事業;讓我從當初有過的拿着“320”下海闖蕩的念頭,轉變到如今心甘情願地投入社區建設。這中間,我曾有過灰心與迷茫,曾有過動搖和徘徊。然而是什麼讓我的思想有如此大的轉變,讓我對社區工作的感情與日俱增、歷久彌堅?

  正是她們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無比熱愛的精神激勵了我;正是她們把“八種風氣”作為價值理念來信守,作為道德標準來尊崇,作為自律守則來踐行的信念感染了我;正是她們對社區事業赤誠肝膽、執著追求,永遠保持着“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行為鼓舞了我。

  她們,就是勝利街社區戰線上的“鏗鏘玫瑰”,一個優秀的女共產黨員群體,一支“紅色娘子軍”。熟悉的同志們都知道,勝利街社區的女同志多,從書記、主任,到一般工作人員,都是女性。而正是這支娘子軍,巾幗不肯讓鬚眉,用高度的責任感與事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美地詮釋了“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的稱號!

  在她們中間,有着這樣一位女性,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着“人民公僕為人民”的諾言,用自已的真誠和熱情去感動和溫暖周圍每一個人。她,就是社區黨委書記史光珍。她常常說:“做群眾工作,就是要把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對待。”她正是這樣做的。記得有一次,中山路的一位孤寡老人陳守芳突然病重,史書記知道消息后急忙往他家奔去,由於下雨路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腳扭傷了,她顧不了疼痛,咬咬牙爬起來繼續趕路。當她到達老人家時,發現老人意識模糊、大小便失禁,已經奄奄一息了,史書記急忙背起老人,一瘸一拐的往醫院趕去,每走一步受傷的腳都伴着鑽心的疼痛,一路上老人的糞便流了她一身。經過搶救老人總算脫離了危險,她又找來毛巾為老人擦凈身上的糞便,並且一直守在老人身邊。在老人醒來后看見史書記疲憊而微笑的臉,禁不住老淚長流,他緊緊的抓史書記的手,不停的說:“閨女啊,我的好閨女!”類似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社區居民們就給史書記取了個外號叫“史國知”。

  在史書記的帶領下,勝利街社區的工作人員緊密團結,在實際工作中,熱心為民服務,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切實踐行着“八種風氣”。

  社區主任劉巧蓉,在搶險救災工作中,面對大火毫不畏懼,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第一個衝進火海進行撲救,當時她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將群眾的損失降到最低!

  社區最年輕的幹部羅霽,低保戶肖武兵癲癇病突然發作,羅霽在送他到醫院的途中,被病人抓得渾身是傷,她強忍傷痛,眼含淚水,卻沒有說出半句抱怨的話,還自己掏腰包給他買來可口的飯菜。

  其實,她們也是很普通的女性。在家裡,她們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女,油鹽醬醋茶,鍋碗瓢盆衣,件件都很優秀;丈夫的事業成敗,孩子的學習好壞,父母的衣食冷暖,事事都記在心上。但是,在事業和家庭這架天平上,她們卻始終傾斜於社區的工作上,傾斜於社區的居民身上。常言道:做女人難,如要想成就事業,更是難上加難。作為女人,她們要比男人多付出七分汗水、八分勇氣、九分毅力、十分艱辛。但勝利街社區的女黨員們卻發出了錚錚誓言:“寧可有愧於家人,也決不有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

  一路跋涉、一行腳印,一片真情、一份回報,正是由於社區幹部的無私奉獻和真心關懷,換來了群眾的信任和上級的肯定,才讓群眾把社區當作自己的家,把幹部當作自己的親人,才迎來了社區今天安定、溫馨、和諧的新局面。80多歲的孤寡老人溫繼冬還為社區送來“排憂解難,勝似劉玉儒”的錦旗。勝利街社區也多次被省、州、市表彰為先進單位。

  真的,我身邊的每一位的女黨員、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在時時刻刻感動着我、激勵着我。權力是好,好就好在它可以讓你高高在上;金錢是好,好就好在它可以讓你極盡享受。但是,她們的這種精神和責任、她們的這種奉獻和追求,卻是權力和金錢買不到、換不來的。

  是的,她們的崗位平凡無奇,她們的行為質樸無華,她們的事迹談不上驚天動地,也未必能夠催人淚下。然而,正是這樣一群人,這樣一個個普通的人,這樣一件件平凡的事,這樣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樂章,激勵和堅定着我為社區事業奮鬥一生的信仰,才將我們的“心”空點綴得如此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踐行八種風氣做群眾的貼心人街道社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