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講話稿 讀書思廉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瓦子街鎮人大主席衛國賢

  四天來,有幸和各位領導一塊參加縣委舉辦的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深感內涵豐富、思想深遠,倍受鼓舞、收穫頗多,現淺談兩點體會和一點認識,與大家共同交流,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體會一:清新樸實的語言和文風,體現了習總書記務實親民的作風和愛民情懷。

  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着眼新時代新特點新變化,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富有特色和個性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可以說實事求是,高屋建瓴,主題鮮明,深入淺出,旁徵博引,每次講話都充分體現出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實踐性和說服力、感染力。他在講話中善於把抽象的理論通俗化,把深奧的道理淺顯化,用大眾化的語言和中國特色的文化方式生動形象地闡述創新理論和執政理念,令人耳目一新。一是善用大白話詮釋執政理念。比如,他用"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來生動指出衡量小康的根本標準;用"缺鈣"、"軟骨病"來比喻理想信念的缺失;用"讓居民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來說明保護生態傳承文明的重要性;用"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着才知道"來形象表述一個國家對發展道路的選擇正確與否等等,這些很接地氣的群眾語言,通俗易懂,沁人心脾。二是善用聊天式話語溝通心靈。習總書記講話中,常用聊天式話語與聽眾進行溝通。比如,他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與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第一句話就說"讓大家久等了",接下來又講"大家很敬業、很專業、很辛苦",這是一種近乎談心式的溝通交流,讓人倍感親切、溫暖和感動。在談及中國"三農"問題時,他說"中國要強,農業必須強;中國要美,農村必須美;中國要富,農民必須富。"這樣沒有高調和口號的語言,讓農民感受到的是真切的關懷和看得見的希望。

  體會二:大刀闊斧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反腐倡廉建設,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攻堅克難的偉大氣魄。

  深水區的改革如何推進、腐敗如何根治是事關我黨長期執政的關鍵問題。從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我們可以深刻體會到,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對改革和反腐的力度是空前的。一是以巨大的政治勇氣推進改革。十八大后,習總書記首選廣東視察就是宣誓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他說:"我們生長的時代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時代。面臨改革大潮,我們要做改革的弄潮兒,要有強烈的歷史擔當精神。"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習總書記全方位部署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黨的建設等各領域的改革重點,形成"六位一體"的全方位改革藍圖。全會通過的《決定》2萬字左右,涵蓋15個領域、60個具體任務,300項舉措,可以說句句談改革,字字有力度,體現了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的雄心和氣魄。二是以壯士斷腕的勇氣推進反腐倡廉。在中紀委十八屆三次全會上,習總書記強調:"全黨同志要深刻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以猛葯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他還十分明確地要求黨的各級幹部:"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亂花;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這樣的論述親切、通俗、生動!(范_文_先_生_網)十八大以後,中央強勢反腐的成果足以讓違法亂紀的幹部膽戰心驚,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眾多省部級高官的紛紛落馬,充分告誡我們一個信號:中央反腐倡廉的力度前所未有,一抓到底的決心前所未有!

  一點認識:持之以恆地學習和實踐,是我們各位黨員幹部提素質強本領和干好工作的根本保證。

  作為一名鄉鎮幹部,持之以恆地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將講話精神融入思想,化為行動,貫穿於具體工作的各個細節。結合自身實際,我決心從以下三方面做起。一是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縣委常委、組織部何部長在此次開班儀式上就要求我們堅持終身學習的理念,原原本本學、聯繫實際學、帶着問題學,靜心致學,力求學有所獲。因此,要保持善於學習的勁頭和學深悟透的恆心,不僅系統、重點、反覆地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還應學好學透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