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海灣之旅

海灣之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海灣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沿着海灣到海岸,一路上,風景如畫。在大片大片的紅樹林中,棲息着許許多多的海鳥,它們時而在天空中展翅翱翔,時而悠然地停落在柔軟的枝條,這就是自然,總給一種新鮮而靈活的感動。

  站在海岸上,舉目遙望,不遠處的燈塔和身旁如盤景般的紅樹林灌木叢,點綴在白茫茫的海面上,形成一幅天水相連的闊然景觀。微濕的海風帶着鹽鹼的味道,打在身上,寒冷而舒適。放耳傾聽,屬於海浪的聲音,在耳中和海風形成一曲絕美的交響曲。小而窄的漁船,在波濤中時起時落,載着遙遠的夢駛向遠方,很美,也很浪漫。

  (很遺憾,相機沒電,所以不能拍到那些相片)

  可是,誰又能想到?在這片鬱鬱蔥蔥的紅樹林的背後,竟然是赤裸裸的破壞,滿目的蝦場。難道,自然留給我們的東西,就要這樣嗎?真的,我說不出話來,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說。如果那天有陽光的話,我想,它一定會照在我路過的,豎立在旁邊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那牌子里刺眼的文字上。

  08年秋

您正在瀏覽: 海灣之旅
網友評論
海灣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