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張餐桌的距離

一張餐桌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他與她,從小一起長大,可謂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他們對彼此的個性、脾氣以及愛好等都非常熟悉。本以為可以走到一起,但是,她父母卻強烈反對着,將他們硬生生的拆開了,就這樣,兩人有了各自的人生。

  在各自婚後,他們便沒有了往來,但一次偶然的相逢后,在得知彼此都陷入了婚姻的困惑后,他們又走到了一起。

  他告訴她,“我家的那位很煩,將我管得很嚴不說,而且還要求我什麼都要聽她的。我不聽,她都鬧,她說,因為這些要求都是我以前答應過她的,答應要聽她一輩子的話,放縱她。面對她的無理取鬧,我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我想彼此分開應該會好一點。”

  她告訴他,“我家那位,也是因為早已厭倦了我,所以在外面找了一個小三。他不僅經常在小三家,而且還將小三帶回家,有好幾次都被我抓了個現行。然而,對於這些,他不僅不羞恥,相反還變本加厲。開始,我還能忍受,慢慢地,我也麻木了,覺得與其兩個人都累,還不如分開得好。於是,我們就辦理了離婚手術。”

  就這樣,在不斷的接觸中,他們的感情也慢慢的復原了。

  他的妻子,發現了端倪,卻一直按兵不動,在他看來,自我感覺良好:讓了她二十年了,也該峰迴路轉了。

  兩個人經常在一起吃飯,隔着一張餐桌的距離,手握在一起,彷彿永遠不再想分開。兩顆孤獨的心重新聚合在一起,彼此可以聽得到對方的心跳,這便是愛的魅力吧。

  後來,索性兩個人坐在一排了,近些,不再生分,摩肩接踵也是一種愛的信仰。互相夾菜喂對方,熱戀歲月不請自來,兩個人都掉入了彼此為彼此設置的情網裡。

  終於,到攤牌的時候了,他猶豫不決,但一想到一輩子的幸福,便按下決心,破釜沉舟。

  她的母親,因為一次意外,在上台階的時候,不小心踩空,摔斷了腿,被好心的路人送到了重慶紅樓醫院手足創傷顯微外科,醫術精湛的醫護人員對老人進行了盡心診治,並及時通知了她。她丟下工作,趕到醫院為母親陪床。

  那天上午,陽光明媚,她準備將母親推出去曬會太陽,在給母親穿衣服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女人提着大堆的禮物走了進來,她轉過頭,發現是他的老婆。看到他的老婆,她顯得有些慌亂,不知如何是好,對峙間,他破門而入。

  “這麼巧?她是你以前同學吧?”他老婆問到。

  面對她老婆的問題,她顯得手足無措,胡亂的回應着:“你好,我是****”,而他,則一句話也沒有說過,直到他老婆離去。

  本以為他老婆走了就走了,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晚飯前夕,兩人同時收到了他老婆的短信,要他們到紅樓醫院對面那家酒樓談談。不想示弱的她,決定前去。

  她坐在對面。他老婆牽着他的手,與他並排坐在了一起。

  他老婆率先破了尷尬,笑聲一片,先問伯母的病情,再問他們倆人的前塵往事,再說到她現在的處境,最後說到了他。他老婆臉上始終掛着微笑說,“我們家小剛,啥都好,就是耳根子太軟,容易上別人的當,以前搞傳銷,就曾經被別人騙過,他需要一個像我一樣精明卻看得緊的女人管着。”

  席間,他的老婆不停地隔着一張餐桌,為她和他夾菜,由於桌子小,並排坐着的他們,經常會出現胳膊碰在一起的情況,她老婆謙讓地笑着:“你看,日子就是如此,夫妻在一起,難免出現碰撞,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呆在一起的。至於情人與初戀嗎,應該坐在餐桌的對面,這也算是一種距離吧,夫妻畢竟是夫妻,不需要距離,耳鬢廝磨、相濡以沫、水乳交融。”

  這是一個妻子對他與她最簡單的卻充滿智慧的挑戰了,他感到耳根發熱,想到自己的背叛和愚蠢來,感到無可無不可。而她呢,欽佩她的氣魄與勇氣。沒有爭吵,毋須對簿公堂,僅用了一個經典的比喻,便收拾了他們兩顆不可臣服的心。

  “情人之間的距離,就是一張餐桌的距離,你我坐在對面,楚河漢界相隔、涇渭分明,你有你的日子,我有我的歲月,愛憎分明,可以傾心相交,但絕不可以越過靈與肉的界限。”。

  去廁所時,他顫抖地從懷中掏出了草擬好的離婚協議書,撕成了粉沫。(文/斌斌)

您正在瀏覽: 一張餐桌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一張餐桌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