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歷史隨着秦(同意)統一天下展現出廣闊的胸懷,當歷史在魏晉世風中變作輕逸脫俗的姿態,當歷史在唐宋風雅中盡現風流豪邁,我們一點一滴地觸摸到中華魂,那就是中華之美德。在我們五千年的歷史中,美德自覺地匯聚起來,使社會呈現出美好和繁榮,美德載着文明的血液在中華大地上傳承下來。

  歷史上齊桓公不記“一箭之仇”,告訴我們學會寬容;楊時程門立雪,告訴我們講究禮貌;子奇治東阿,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今天的我們更懂得把握歷史的靈魂,將中華美德發揚光大。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提倡“五講五做”,樹立良好的形象,我講禮貌,講誠信,講友善,講衛生,講自主,秉承古人的風采,做言行文明的人,表裡如一的人,做關愛他人的人,時刻準備為中華歷史增添光輝的一筆。我們是龍的傳人,更是中華魂的傳人。

  為了發揚優良傳統,秉承美德遺風,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加強“六德”修養,注意儀錶,講究禮儀,反對不拘小節的儀德,反對不尊重他人,亂扔雜物的手德,反對造謠謾罵的網德,提倡愛護環境的綠德等等。進而做到當你遇到師長時主動問候,當你犯錯誤時主動承認,當你隨手撿起身邊的垃圾,當你依靠自己取得優異的成績,當你主動在乎這些微乎其微的小事,你已經做到了“五講”,同時更要明白,當你無緣無故動手打人,當你把錯誤推給他人,當你翻閱不良書刊,當你放任自己無惡不作時,你已違背了“五做”。

  當你穿着整潔美麗的服飾,當你在食堂主動排隊,當你擺好車棚里的自行車,當你上網講究文明用語,當你空閑時植樹種草,當你幫助同學的學習時,你已經做到了“六德”。

  朋友,不要厭煩我的話語,如果你覺得這些事情太平常了,你容易成為“五講五做”,“六德”的反面典型。我們將以不斷凈化自身的行為來審視祖先留下的遺言,讓美德的恩澤遍布中華的每一寸土地。

  我們不需要背誦“五講五做”,“六德”的具體內容,只要在行為舉止中使它顯露作為新時代的實驗人,我們不需要做語言上的高人,(習慣)行動上的矮子。我們不在意你以前做過什麼錯事,只(注意)要求你從現在起(是怎麼)做一名文明的高中生(。注意儀錶和用語。)要不愧為中國禮儀之邦的炎黃子孫。

  我們是屬於歷史的,然而歷史更是屬於我們的。今天我們提高自身素質,將美德融匯於心,發揚光大,明天我們將撰寫中華更壯美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