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標籤:平安城市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上午好,我叫,年月出生,文化程度,職稱,年月參加工作,演講的題目是: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每當在電視等媒體上看到某某地區又發生疫情,禽流感,豬肺疫…據說當年的非典病毒也是從動物身上傳播的,這些疫病不斷在畜禽中交叉傳染,造成大面積畜禽死亡,給人們的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更有甚者,這些疾病秧及人類,危機人的生命。像最近發生在四川的豬鏈球菌病,截止前天已有31人因染病而失去生命。作為一個公民,每至於此我的心情無比沉重。抑制畜禽的疫病傳播是一件人命關天的大事,政府高度重視,作為一個畜牧工作者我有一種深重的責任感,一份為控制和防止疫病傳播的使命感,一份為減少人們生命和版權所有財產損失而工作的期盼心,今天能有機會站在這裡為我能實現心中願望而競職演說,我的心情是激動的。

  首先的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個人的關心和厚愛,是你們使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的陽光雨露,你們的鼓勵和教誨使我獲益非淺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這些將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今天也期盼能有另一個機會,一個為實現心中願望而工作的機會。

  當然,我深切感受到防疫是一件嚴肅的、責任重大的工作,並非兒戲。為了能挑起這副重擔,對這項工作的本身我有周密的思考和系統的工作計劃:以下是我對工作規劃的幾個方面:

  一、貫徹指示,惜時紕漏勤補牢

  嚴格貫徹政府和領導在關於畜禽防禦,防治等方面的政策和指示,把每一款條文落到實處,積極檢查工作區域的防疫,防治情況,對於之前有遺漏的,或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規範化,科學化,系統化,並嚴格監督執行。定期對防疫員開展防疫知識技能及思想上培訓學習,使其職業技能更嫻熟,增強其責任心與職業的使命感。

  二、深入宣傳,教育先行多動口

  平時大力宣傳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農戶開導教育,尤其是對防疫工作還存在誤解的農戶,從根本上,全局的角度使其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其從內心擁護和支持我們的工作;另在宣傳上對防疫員設定指標,使防疫的工作在儘可能大的範圍內以儘可能高的頻率宣傳。最大限度的發揮宣傳教育的影響及作用。使防疫工作不再是一件難事,讓廣大農戶理解並積極支持的一件利國利民的大事,

  三、時刻體察,未雨綢繆化風險

  定期深入基層農戶,與獸醫及時溝通分析在診治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現象,果斷的採取有效的措施控制病願,並及時向主管部門彙報情況,使異常情況在更大的範圍內引起重視,使疫情化解在萌芽狀態,保障人們財產安全。

  四、緊密合作,誓打防疫攻堅戰版權所有

  通過前期系統的工作,在所在鄉鎮區域內形成監督員,防疫員;監督員,農戶;監督員,農戶三邊之間暢通的溝通渠道,緊密團結在縣畜禽防疫辦周圍,及時反應情況,及時執行任務。作好疫情預防工作,疫情出現時全力投入疫病的救治,緊密合作,誓打防疫攻堅戰。

  以上是我對工作的設想和規劃,如果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我一定全力以赴為即將開展的新工作而努力奮鬥,積極開拓,堅決完成領導和組織賦予我的使命;如果沒有被錄取,我也不會氣餒,只能說明我的能力還不能勝任這份光榮的責任重大的工作,為此我將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爭取下一次的機會。

  不管結果如何,作為一個畜牧工作者,我都將用自己的方式為了國家的防疫事業貢獻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網友評論
盡我全力,保一方畜禽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