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一)

  世界文明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出現過許多經典著作,它們涉及傳統文化的各個方面以及各個學科。隨着人類文明的不斷發展,各種文化日趨繁榮,我們有必要學習和繼承這些優秀的文化成果。

  《冰心作品精選》這本書里講述着行雲流水的詩歌,栩栩如生的散文,還有那出神入化的小說。這本書很有意義,我很是喜歡,我想我已經徹底迷上這本書了吧!因為這本書無論是我讀上十遍,還是百遍也不會感到無趣。正如蘇軾說的:"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巴爾扎特曾經也說過:"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淚灌溉的。"所以我們要用心去讀、去體會那本書。要留一點時間給讀書,多一點空間給思考。從名著中汲取知識,在讀書中感悟人生吧!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二)

  培根先生曾經說過一句話: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我非常喜歡閱讀,因為閱讀可以醫治愚昧,可以使人聰慧。

  我最喜歡的一本課外書是意大利著名作家埃德蒙多。

  德 . 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書以日記的形式講了主人公恩里科在生活和學校的所見所聞。書中"每月故事"的主人公雖然都是孩子,但是都非常熱愛祖國、熱愛學習、熱愛家庭,他們高尚的道德情操時時滋潤着我的心靈,伴我快樂地成長着!

  書在你孤獨時,是一根神奇的拐杖;書在你彷徨時,是一盞不滅的燈;書在你空虛時,是一餐無價的食糧!

  書,是我人生的伴侶。以書為伴,我將走向進步的階梯。以書為伴,我將收穫幸福多多。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一本課外書是《三毛流浪記》。

  《 三毛流浪記》是張樂平爺爺創作的漫畫書。書中講述了三毛是舊社會的一名流浪兒童,他沒有家,沒有親人,四處流浪,只能睡在街上,把垃圾車當成床,把報紙當成被子。為了生活,三毛做過很多事,如:賣報、擦鞋、拉車等,可都做不長,還常被人打罵。三毛不管生活多艱苦,他都保存着善良的品質。三毛看到有人掉河裡就去救上岸;看到有人比他還可憐,就把自己僅有的一個燒餅給了他。

  三毛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像三毛一樣,做一個又聰明,又善良,又堅強的人。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
網友評論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