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愛心企業家,同志們、同學們、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個碩果飄香、收穫希望的美好季節里,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縣2015年"圓夢"助學金和"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為我縣即將邁入高等院校的293名品學兼優、家庭困難大學生髮放助學金,這是我縣群團組織認真貫徹落實縣委決策部署、積極響應縣政府號召的具體體現,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落實三嚴三實要求、縱深推進精準扶貧工作的實際行動。在此,我謹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多年來奉獻愛心、傾注真情、關心支持我縣希望工程事業的各位愛心企業家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家貧志堅、品學兼優、夢想成真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良好的祝願!

  開展"圓夢"和"金秋"助學活動,旨在通過廣泛動員社會各界慷慨解囊、為家庭困難學生獻上一份愛心、為社會傳遞一份真情、為教育盡一份綿薄之力,其意義不僅是簡單的救助、幫扶,更重要的是進一步喚起全社會弘揚扶貧濟困、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倡導全民重視教育、支持教育的時代風尚。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鄉鎮、各有關部門的積極配合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團縣委和縣總工會不斷創新工作載體,豐富助學形式,幫助解決了一大批農民工和困難職工子女上學費用不足的問題,取得了明顯的工作成效,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從2008年開展"金秋"助學、2011年開展"圓夢"助學活動以來,團縣委和總工會累計籌資586.9萬元,資助2511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繼續學業,圓了求學夢。特別是在今年的"圓夢"助學和"金秋"助學活動中,團縣委與縣總工會密切協作,廣大愛心企業家慷慨解囊、傾情相助,共募集助學金118.1萬元,對338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給予資助。這一行動已成為服務全縣廣大青少年學生成長成才的實事工程,各界人士奉獻社會、弘揚新風的愛心工程,寒門學子立志成才、報效社會的教育工程。對團縣委和縣總工會的工作,縣委、縣政府是十分滿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藉此機會,我向大家提三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扶貧助學活動,形成全社會共同幫扶貧困學生的工作格局。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從堅持服務民生、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出發,充分認識開展助學活動的重要意義,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大力支持助學活動,以實實在在的行動把這項造福社會、成就未來的工作抓好。要以幫助農民工和困難職工子女上得起大學為目標,多方籌集資金,認真搞好調查摸底,嚴格資助標準,嚴把審核關口,廣泛接受社會監督,及時做好跟蹤幫扶,真正把資助農民工和困難職工子女上學的工作做細、做紮實。要大力宣傳助學活動的目的、意義和成果,廣泛動員和組織社會各界關愛農民工和困難職工子女,讓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獻一片愛心,積极參与到助學幫扶活動中來。

  第二,受助學生要學會感恩,立志成才,將來回報社會。大學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里程,也是實現理想抱負、價值追求的重要階段。今天受到資助的同學,雖然家庭生活比較困難,但都積極進取、勤奮好學,渴求繼續完成學業。各所高校即將陸續開學,精彩的人生舞台即將為你們打開,希望你們做一個信念堅定的人,樹立遠大抱負,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求學過程中的各種困難,圓滿完成學業,為父母爭光、為家鄉爭光。希望你們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求學機會,學好新知識、掌握新本領、增長新才幹,成為品行優良、學業精深的有用人才。希望你們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把黨和政府的深切關懷、社會各界的真心關愛,轉化為立志成才、感恩社會的強大動力,畢業以後回報社會、建設家鄉。

  第三,要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建立健全幫扶救助工作的長效機制。"圓夢"助學和"金秋"助學是一項事關民計民生、惠及子孫後代的德政工程,全縣各級群團組織要立足實際,繼續認真做好幫扶救助工作,盡最大努力為農民工和困難職工子女上學排憂解難。要積極爭取各鄉鎮、相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重視支持,儘可能多地資助貧困生。要進一步拓寬籌資渠道,吸收社會資金助學,不斷創新助學載體,完善助學措施,健全助學網絡,通過開展愛心捐助活動、建立覆蓋各學齡段的助學幫扶體系,進一步擴大助學範圍,提高助學活動的影響力,在全社會形成幫困助學的良好局面。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點滴愛心能夠匯聚愛的海洋,一份真情能夠點燃無限的希望。同志們、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齊心協力,攜起手來,團結互助,紮實工作,全面推進愛心助學活動深入開展,用我們的誠心之為、愛心之行、善心之舉,將愛心接力棒永續傳遞,為貧困家庭孩子的求學成長共同撐起一片廣闊的天空,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最後,我代表所有受到資助的貧困家庭對各位愛心企業家扶貧濟困、雪中送炭、無私奉獻的善行義舉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也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中健康成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網友評論
金秋助學金髮放儀式縣委副書記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