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一):平等

  幾個月以前,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入平等斂師》,感觸頗深。影片根據日本作家青木新門的小說改編而成,由本木雅弘和廣末涼子主演。

  電影主要講述的一個叫大悟的人,原本他是一個大提琴手,一個在人們看來高貴且優雅的職業。不幸的是,不久之後,樂團解散,大悟失業,他和新婚妻子回到了在農村的家。這時他發現一則徵文廣告,他欣然前往。但真相併不是他所想的,做"導遊"那麼簡單,而是做"入斂師"——為死者化妝,人生安樂出發的助理,他十分猶豫是否應該接受這份工作,但按照他的情況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加上入殮師薪酬穩定且優厚,他決定接受這份工作卻沒有告訴他的妻子,因為在人們的觀念中這是一份丟人、骯髒的工作,因此他妻子得知這個消息時難以接受,一氣這下跑回了娘家。當大悟真正走進這份工作時,他感受到了死者親人將對死者的愛,以及被相信尊重的感覺,逐漸他愛上了這份工作,他感到生活很充實很驕傲,此時他的妻子也默默地感受到了大悟對工作的認真,大悟身邊的朋友也能理解他。不再認為這是一個低賤的職業,這是一份高尚的職業 ,為社會做貢獻,反而為他而驕傲。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份職業是低賤的,有許多人說如果不好好讀書就去掃大街。言語十分輕蔑。我認為這是不對的,職業是沒有高貴低賤之分的,每一份工作的存在必然有它的理由,有其自身的價值,必定對社會有所貢獻,我們應該干一行,愛一行,無論你是清潔工還是郵遞員;是外交官還是總統,你都應該懷揣着一顆樂觀、積極向上、認真負責的心,你的人格如果是高尚的就不會因為你的工作而減低一份;如果你的人格低下也不會因為你的工作而高貴一分,我相信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希望大家對每一份職業都懷以尊重。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講完了。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二):責任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責任".梁啟超曾經說過:"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那麼責任到底如何去理解呢?

  許多人都為那些寧願自己身亡也堅持保全乘客的公交車司機而感動,但其實他們也僅僅只是在履行自己在這個崗位上的職責方面擁有高尚的節操罷了,說到底,這是他們的義務。

  然後我再來講一則新聞吧,相信在座應該有人聽說過, 2014年9月9日下午,在鄭州市一輛919路公交車上,一老人與一年輕人發生爭執,老人要求讓座未果,扇了年輕人4個耳光之後,氣倒在車內,急救人員趕到時,老人已沒有了呼吸。經急救人員介紹,老人猝死應該與心臟和腦血管突發病有關。那麼請問,沒讓座的學生該對老人的猝死負責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也未有定論,年輕人沒讓座是有錯,但老人的行為卻也過於偏激甚至倒地身亡。這不是八點檔狗血劇,而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不禁引人深思。到底是誰的責任,責任是什麼,同學們有空可以課後討論一下,我在此也就不過多論述了。

  以上說的可能比較泛泛,那麼我來說說我們自己吧。大家請看左手邊牆報區自己親手填下的職位表。你們知道自己每天要幹什麼嘛?你們每天都做到了嘛?什麼是責任,不管為了大義獻身,或是否要對行為負責之類的,這些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我們統統不需過多理會,我們若是承諾過的小事還完不成,還談什麼責任!那麼,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三):你是否有留意過身邊的他們

  我想當我說到這個"他們"時,大家都會想到自己的父母,沒錯,我所講的就是我們的父母。不過我不希望來講什麼大道理,因為這都不切實際。十幾年的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聽着一些讓我們要明白父母是如何辛辭地愛着我們的話語。但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們不曾經歷過,不曾關注過才使我們不曾留意身邊的他們對我們的愛和包容。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件最近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前段時間我和一些同學去其中一個同學家為她過生日,當我們來到她家時她的父母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曾經她和我們說過她媽媽是工作狂,所以不怎麼會燒飯,都是她爸爸在做。可當她爸爸在廚房忙時,她媽媽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吃蛋撻,她幫我們烤一下。她女兒揮揮手說,算了,你又不會,誰要吃呀。她母親淡然地說,沒關係,試一試嘛。她母親再回來時手上拿着蛋撻讓我們看看熱了沒。她女兒立刻咬了一口說,都沒熱,早就說了你又不會的,就別弄了。當她母親默默離開時,我們說你別這樣說你媽媽,她不會生氣嗎。她和我們說,這又沒事。她母親都喜歡叫她寶貝,而她卻用如此言語,是否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原因呢。不知大家有什麼想法,是不是我們也應該省視一下自己呢。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總將最優秀的一面展示給陌生人,而最糟糕的給了自己身邊最親的人,可他們卻因是你的親人而願意默默接受。明天便開始"十一長假"了,我們放假了而父母必定還要操勞,大家不妨和我一起從明天開始留意一下身邊的父母,自己是否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
網友評論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