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從小事做起又好又快建設大__

  尊敬的評委老師,大家上午好!

  我是房產科的__,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小事做起,又好又快建設大__》

  首先請大家和我一起來做一道數學題!一百減去一等於幾?

  有人會說答案當然是99了,但是我卻說不一定,為什麼呢?大家先聽我講一個故事,然後,您就會恍然大悟。

  有這樣兩個高三的學生,他們倆是好朋友而且平時學習成績一樣的優秀,於是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他們相約同時報考西北大學;然而在關鍵的高考中,一個同學在考試中發揮穩定正常,試題做得又好又快,順心如意的考取了西北大學;而另一位同學卻因為“快字當頭”、一時大意,把一個小數點點錯了,高考成績落後於那一個做得又好又快的同學,只能遺憾地去了另一所學校。

  從理論上來講:試題錯了一小點,扣掉一分,可以得到99分,其計算公式是:100-1=99分;但在實踐中卻常常存在這種情景:因為做錯了一點小事而使你所做的事情完全失敗,那麼你只能得到零分,計算公式是:100-1=0分。

  這就是所謂的“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作為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更好的發揮作用呢?那就是: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切實增強工作的執行力!和全市人民一道又好又快地建設大__新__!

  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就是要求我們端正態度,用心工作,認真對待自己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件事情,哪怕它是再小的事情。比如,當我們去房產大樓辦理住戶房產證時,填寫的表格上有10個或者20個項目,如果填錯了其中的一項,或者住戶簽名有一個字不對,那麼整個辦證程序就必須從頭再來。別看這房產證薄薄的、那麼小,辦理好它也只是管理局房產科里最平常的一項工作,可是它肩負的責任何其重大!牽扯着多少住戶的心!我們要認真地把每一張住戶信息都仔細地收集起來,每一個數字編碼都要詳細地審查,這可容不得半點馬虎!由此可見:做好再做快才是真正做好工作的目標和要求!

  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就是要求我們從身邊的工作做起,立足於本職,把事做的又好又快,這就要求我們要辯證地處理“好”與“快”的關係,決不能不分主次、顧此失彼!

  “我為機關服務,機關為全市人民服務”是我們後勤服務一貫的宗旨。

  機關後勤工作說白了,就是管理辦公區、宿舍區里的一些繁雜瑣碎的事情,象房屋、水電的修修補補,有時這些事情小到可以是門上的一片玻璃、管線上的一根小鏍絲。這些事情雖小,但是如果沒有重視它們完成的質量:玻璃也許會傷人、小鏍絲也能引起大事故!把這些小事做好了,可以避免許多不應該發生的事!房屋不修補裂縫會越來大,平整青綠的草坪依賴於汗水的勤灑,俗話說:“集腋成裘,積小成大!”正是這一件件關係到整個機關正常秩序和形象的小事,積累起了機關後勤的大廈!

  勞動於基層工程處的同志們,你們不辭勞苦、默默奉獻於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辦公室和人事科把忙碌的工作安排的協調有序、組織得當;水電暖科二十四小時值班,保證了機關里水的暢通電的光亮;保衛科為了機關的安全披星戴月;車管科、政府採購、會計核算,都井井有條管理着機關的財物和車輛;住宅開發、物業管理,都為機關建設、為服務;人民會堂是政府的重要會場;幼兒園教育着__未來的花朵,機關醫院奉獻給機關快捷與健康!還有我們房地產管理科,你說哪個部門不重要?哪個崗位顯平常?是我們所有人周到細緻的服務,讓機關幹部職工安心地為__鑄輝煌!

  我們身邊大多都是看起來簡單的小事情,但我們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都做好就是不簡單!

  讓我們改變工作作風,加強工作執行力,凡事要“立即辦、馬上辦,辦得好、辦得快!”做到雷厲風行、立竿見影!

  這樣,一個小小的我做到了,一百個小小的我做到了,一萬個小小的我都做到了,彙集起來就是一個龐大的力量!

  有了這種力量我們工作中還有何困難的事情?有了這種力量管理局的各項事業何愁發展不快?有了這種力量,千千萬萬的__人民同心協力建設開放、富裕、文明、美麗的好地方!

  那麼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都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全市人民奮鬥一心,在極具朝氣的新一任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又好又快地建設大__!共同創造__美好的明天!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